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第n個說不在乎又在乎的人,我,到底是哪個部份沒做好勒??唉~原來是這樣啊,報應啊!

哈~我不知道要怎麼說了, 寫篇文章發表心得,又遇到 覺得,我就再說『他』 的人。

 我沒有針對誰再說什麼,我說的是一種常態,一種感覺,一種很多人都這樣的事情 。

 你要說朋友是來分享的,也沒錯。 只是這兩個字的定義,是隨人說得。

但我沒分析你,是你自己要挖個洞跳進去,然後又抱怨為什麼有個洞都是我不好。與我何干?又不是我挖的洞!(無辜啊~~)

那也是你的選擇。 你是第n個說,聽我說真話不介意的人,也是第n個聽了真話以後又不爽的人,作人也太矛盾了,你只是怕別人不開心,而做出『社交』的語言,或者我該說你只是運用『認同感』在與人相處,別跟我說分享與分析,你在這麼說得時候,難道就沒有嘛?

有緣,就會來,所以我很少打廣告,就像部落格一樣,緣,來,緣,去~~

自在的活著,真的有點難嘛?生活不是總是在羨慕『別人都是好的,是幸福的』,如果自己不追求,那幸福合必粘著你?

你是再跟我分享什麼嘛?還是期待我是什麼?還是想要我變成什麼?

心中有什麼,變產生什麼,我不是你期待中的某人,我無法符合你的期待,我只是覺得似乎沒滿足你某種期待,你失望了,那我被攻擊也很正常。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又被貼上標籤,我做這分工作也僅僅只是突破自我,而不是在試著滿足某人的期待,再說一次,我不是救世主,也不是萬靈丹,別指望看了我就會變好,你我的差別也僅僅是在『醒』來的時間不同而已。

再 次檢視『瞭解自己,是為了什麼?』,我並沒覺得有什麼事情有嚴重到,會讓人很不舒服。但是,也許有吧,每個人看的世界都不同,但是我選擇把真實說出來,在 我的理解裡面,人生過了二、三十載,難道都不瞭解自己嘛?沒玩過星座,沒給人看過手相,沒自己研究過星座手像八字....等等等可以更認識自己的玩意兒 嘛?

我不是算命仙,我只是善於釐清問題,你要說分析,也行,我也學過溝通分析的課程(TA)那也是種分析,我也有用那個部份,只是比較少,畢竟我的202課程並沒有畢業,僅僅只是覺得一法通,萬法通而已。

或許某世是算命仙,但這輩子不是,不過也都是靠張嘴巴跟直覺,當工作的。呵呵~~

我在這裡用一篇文章回應你,之後我也不再說什麼了,也許有的人需要的是時間,走太快了,自己又湮苗助長,挫折感反而更重。請,想一想~~

最初,是為了什麼來找我的?諮詢之後又獲得了什麼?

這才是重要的,人生中我有很多過客,我不可能停下來一一聊天,每個靈魂的進程都不同。
即便是小鷹也是要展翅的,放手也是一種勇氣也是一種突破。

過程,過程,過幾年你自己再回來看你的回文。

生命僅僅是一種經過一種經歷...

我把答案都說了,其實一點也沒用,自己體悟的,比別人給你的好上萬倍。

反省的最後就是,我說太多了,需要在簡潔一點,答案別給,無條件的付出等於超少回饋的付出,無條件的給答案,等於現世報馬上就來。果然是禍從口出啊。

恩~~ 我還是說太多了,整件事情就是在回應我說話自相矛盾的部份,我說,選擇的權利在於你,但是又急著把答案跟你說,我,剝奪了你的思考答案選擇答案的權力,該 要好好的調整自己說話的技巧了,不然又會在碰到同樣的事情,覺察覺察,好用好用,謝謝老師~~~也謝謝剛剛某人跟我聊msn讓我突然發覺到這個矛盾

果然是需要用一針見血的問題,來代替忠告。學習學習!改變改變。

盡信人言,不如無人言。
盡信我說,不如我不要說。

我說得準,但不代表你一定要全信....
只是準而已啊,那又如何呢?

我, 蔡慶勇,是世界上獨立的個體,我接受我與別人的不同,但也瞭解自己其實也跟很多人一樣。所以,我不需要為了符合別人的期待而做什麼。這是我的信念,堅持走 下去然後突破自己想突破的部份,發現我想發現的,覺察我該覺察的。我是為了滿足自我而改變,而不是為了滿足別人而改變,我知道我會吸引人的目光是因為我很 獨特,而不是我去滿足眾人的需求而獨特。我的幸福終究會出現,當我這麼說得同時,我也這麼的堅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