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命是註定的嗎?是!也不是!

中秋節烤肉

當然我家是不烤肉的,所以通常我都是去別人家烤肉

朋友的朋友問到,命不是註定的嘛?

我忘了,那時候回答了什麼,回來仔細想想。

命,可以說是註定的,但選擇的權利在自己手上

這樣怎麼能說是註定呢?

在我看來,永遠都有選擇的餘地。

人生就好像玩SRPG遊戲或者SLG遊戲一樣,當符合某些條件的時候就會發生某些事情。

所以那是註定的,但是,是自己選擇那些觸發條件的。

就算兩個同時出生有相同星象的人,也會因為際遇不同,選擇不同而有不同的情況。

在打個比方,當年逐鹿中原問鼎天下的前人,各個也是具有真龍之相的英雄好漢,可是皇帝只能有一個,所以成王敗寇,就是如此而已。而歷史是『人』寫的!

催眠可以看未來,姑且不論是不是真的,那麼就有選擇啦,選擇相信,選擇不相信,選擇半信半疑。

我不能保證帶你去看的就是你的未來,但是我會跟你說,你是可以改變那些影像的,心念!轉念之間人生就不太一樣了。

有人問我,是不是要改變?改變是很痛苦的!

那麼我會說,其實不需要改變,你只是調整而已,至於痛苦,那是某些人預設假如轉變就會痛苦,因此害怕面對那些轉變。

所有的事情基本上都是在一念之間而已,愛人,一個念頭而已,害人,也是一個念頭而已。

後面當然延伸無數,可是也只是當下的一個念頭而已,正是有這些念頭,人才能有行為出來。

當然人生有低潮也有高潮,正如世間陰晴圓缺一般,總是有變化,不管哪條路,都是註定不可能一帆風順的,只是有可能大起跟大落,或者平凡之中小幅震盪而已....

所以命當然是註定的,但是選擇走那條註定的路,則是操之在自己手上!當然這條路有無數的分叉,而每個選擇當然會有不同的結局!那麼是要認命還是要創命呢?是要勇於選擇?還是要心甘情願讓命運強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