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生命的課題就是讓你學到會!其實還有下一句.....

我的老師總是說,生命的課題就是讓你學到會,其實這是對錶意識說的!

至少在我看來是這樣,前幾天的體驗就是如此,個案江寧(化名),我是那麼跟他的內在小孩說話的。

這是個喜歡面壁的小孩,對一切好玩的都想玩,但是面對未知的恐懼卻很大,所以一直都停留在那裡。

那是個不愛自己的小孩,相對比之下的江小姐也是如此。

生命的課題絕對是讓你學到會,但是前提是要能覺察,不然就是重複不斷的輪迴,再次碰到同樣的感情問題,再次碰到類似的問題,是習慣解決?還是掙脫那個習慣?

但是.....

我一直以為我可以做一次談話,就讓個案好起來,可是事實上,沒多久又會回到原點,因為改變是不讓人那麼習慣的,還是會不捨,有時候我都不能理解到底再不捨什麼。

那天,我只記得我說太多了,對方的靈魂有點生氣,因為我把結果都說了,讓祂覺得『不好玩』!

你沒看錯,真的是不好玩,對靈魂來說,善惡,光暗,正負,其實沒有好壞,對祂來說就只是個體驗而已。

當然這些體驗是滿足某些條件下才會產生的,比方說,不愛自己的人,就容易讓另外一半糟蹋,或者追求的人糟蹋,很多人都想當好人,無條件的付出...

真的嘛?真的是無條件嘛?不渴望回報?不期待對方的回應?我今天讀到一句話還蠻寫實的,『無條件的愛等同於超少回饋的付出』真的很寫實,看看我們的週遭...

在不然看看台灣幾十年如一日的連續劇,不就也有這樣的玩意兒嘛?

所以內外在其實是互相影響的,滿足某些條件就會變成某些東西,看起來好像某些SRPG遊戲,滿足就能轉職一樣...

因為未來是多變的,選擇權永遠在自己,我實在不明白把選擇權交出去然後又痛苦的人到底在痛苦什麼?
還是其實不明白到底選擇權有沒有在自己手上?

所以以江小姐的例子來說,他的內在就只是為了好玩,而這個好玩可以一直重複重複重複重複,無數次,僅僅只是覺得戲弄某靈魂感覺不錯而已!

當然所謂的戲弄,個人是覺得,也要對方願意陪你玩才行,還有就是,即使只是玩玩,該做的功課還是得做,不然回到最原使的狀態就好了,何必當人?

因次,在多次的嘗試下,始終得到的答案是,不要!我想當人!

當然面對一個像小孩的內在,還是得告訴祂,即便是想玩,也有個時間,沒有『人』有義務要陪你玩,不管你如何想玩!

有句話是這麼說得,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宇宙法則裡面,我想應該也差不多,沒道理你不想學還佔了茅坑不拉屎吧?

所以,生命的課題,就是讓你學到會,靈魂亦同,但是,不學就請到下段班吧...
想 玩?何必當人,當動物也能玩,當團氣也能玩,僅僅只是因為人事間的慾複雜,人與人的互動複雜,靈魂與靈魂的功課複雜...當然很好玩,但是要玩,也得要 『敷衍』那個宇宙間的法則,沒錯,我用『敷衍』!反正對靈魂來說時間是沒意義的,只要有前進就好了!至少目前我是這麼認為的,也許以後會因為智慧的增減而 調整!

我僅僅能幫你釐清問題,然後怎麼調整,要不要調整,都是個人的選擇...
所以如果把我當成神!當特效藥,可能就會失望,我還是先聲明清楚吧,我只是個人!運用所學以及天賦幫人釐清問題!看清自己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