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不想成長也是一種成長的過程!!?

這是我的老師說得。

那個當下不是很認同,因為我是個變化很快的人....

至少有部份的我很喜歡儒家的思想,我是以學如逆水行舟......來反駁的!

不過也許靈魂的功課允許吧!

所以我還是會碰到這樣的人,一而在在而三,不是我的『同學』,就是.....

果然是讓我看清楚了,點到為止就好了,莫把別人的任務當作自己的任務!與我何干?旁觀者清,做該做的就好了!

所以我想起了『不想成長也是一種成長的過程』

雖然我抓問題很快,但是如果當事人那個當下不認為是問題,那我也愛莫能助!

所以有點無奈,雖然我不認同『不想成長也是一種成長的過程』

但,如果那是某些人的選擇,我想,我會選擇尊重吧,畢竟『人,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求神,求誰,都還是要為自己負責,我也只不過是盡力協助釐清罷了....

什麼樣的信念,就會產生什麼樣的未來跟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