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助人工作者?身心靈工作者?

這兩個職稱看起來很相似。

但是,我並不覺得,我是前者,對我來說我比較喜歡後者。

助人,感覺就好像,某些人需要被救一樣。

我不是在救某些人,僅僅只是協助釐清問題而已,過了那個當下,很多事情我會記不清處。

我不會人飢己飢,我不是在破壞因果,而是在協助看清因果。

來找我的朋友,我也僅僅是認為可能有困擾或者僅僅是有些事情沒發現那背後的意義而已,我不會設定來的人就是有病的,這也太.....。我不會說耶,那不是我把這分工作當職業的原因,我不是在救人,你也沒病。協助看到沒看到或沒發現的,如此而已。

至於看清之後,想做什麼,那個選擇權,我還是會還給當事者。

身為身心靈工作者,在協助大家的同時,也成長許多,這才是我做這分工作的目的,成長,發現,令我自己喜悅。

有的觀念,我在剛看到的時候情緒也會很差,但是幾次之後,或者很偶然的,就會獲得其他的答案。

所以如果期待我『拯救』你,那可能會失望,我只能讓你『發現』,可能沒注意到的事情或感覺,『拯救』的選擇權力,還是只能歸還給你自己。

我,僅僅是協助你,發現,自己可能沒注意到的能力罷了。

我,是身心靈工作者,助人?有嘛?我到是沒這麼定位我自己。

當然,你要怎麼看我,那是你的權力,但,我也有選擇承認跟不承認的權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