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現世報?最佳主角換人做做看?

呵呵~~早上打完那篇文章之後,感覺實在是飢腸轆轆,想起昨天晚上只吃了一盤水果就躺平會周公去了。

大約六點多,下樓準備去買早餐,碰到老爸,再次跟他確認工作室,空間的借用,之後就是一點點的談話,從很早以前,我跟老爸的互動就不算是很好,但也沒有很差...

這次我是以一半抽離一半融入的感覺在當下的(因為快餓昏了,有點恍惚!呵呵~)

後 來我發現,原來即使我在怎麼獨立,我還是學習到我父親的模式,熱心(雞婆),或者說關心吧,讓我想起以前曾經看過的一句話『父母是帶著他們的侷限性把我們 養大的,他們會跌倒也會犯錯也會讓我們承擔後果。不過如果我們幸運的話還會得到他們的愛,如果愛得很深侷限性也不會在是個問題。』
原來我繼承了這個侷限性,我也感受到原來其實我也只是在處於另外一個複製跟反複製的行為,我同樣不喜歡父親的過分關心,每次當他想做干涉或指導,我就會逃避,因為他總是說一些跟我性格不符合的事情,同時矛盾的跟我說,不喜歡聽的話參考就好了!

我不喜歡聽這些指導語,我的人生是我自己try出來的,本來就是個傳奇,以前沒關心,後來想關心,模式以成如何影響?呵呵~重點其實不再這!

只 是在談話結束後,我發現,原來是如此啊,寫完某篇文章,然後現世報就來了,讓我看到原來我的輪迴,我的複製,我的反複製,就是如此。果然是主角換人做做 看,我想也許所有的父母親都有過份的關心吧,擔心子女這個,擔心子女那個,尤其是當失望大於期望的時候,總是還會忍不住就想指導一下,給個關心,給個指 導,給個侷限!但卻沒發現其實孩子要的不是這些,尤其是對一個基本上都在爭取自由的人來說。

我討厭被這樣,因此我也再次反省,關於「沒有意義的幫助」,這樣的課題,至少我看到了我生活中的輪迴了,感覺有點開心,但好像也有點不開心,因為不知道是幸福的,知道了反而有更多的事情要面對!既然發現了,就調整吧,沒有意義的幫助,我自己討厭,但是常不自覺就做出來了,原來是來自於這樣的相處模式啊!

然後去買早餐的路上,我就在想,某個案跟我分享的『駭客任務(The Matrix)』

有些時候,覺察了才發現,原來是躺在一個簡陋的營養液中,這時候是要選擇面對醜陋的機器?還是要躺回去繼續裝作世界是美好的?

我想我是選擇面對吧!呵呵~~

發現就是一種力量,這是誰說得啊?反正還蠻好用的....

覺察,覺察,主要是幫助自己,然後才是幫助求助的人!
謝謝這樣的覺察,發現之後,有點感動,有點失落,但是仍然很高興,看清楚了自己,才能再次做蛻變!
覺察,覺察!好用!好用!活在當下~~~
再次提醒自己,別做沒意義的幫助,不是所有的人都會像The Matrix主角那樣選擇吞下看到真相的膠囊...

也許,下次父親在過份關心的時候,我該換個心情,換個方式,其實~~我不需要證明什麼,我對我自己負責,我的成長,我自己決定,我的覺醒,我自己瞭解!不需要用激烈的言語反抗,也許點點頭表示感謝也是不錯的!免得又被批『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歐!!好強的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啊!!這應該是善意的詛咒吧....

父親的沒有意義的幫助,我是不接受的,感覺到父親很鬱卒...
然後發現原來我做沒意義的幫助的時候,也是很鬱卒的,然後所有父親有的反應,我也一一體驗了,原來就是這樣啊!

唉!!!

報應啊.....囧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