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為什麼你不催眠我?

最近做的兩個個案,其中一個是說,為什麼不帶我做回溯....
另外一個則是旁邊的朋友說,根本沒催眠嘛,就是說說話而已...

說真的催眠這回事
就是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就只能看熱鬧了

如 果你來找我還帶個伴,我不會很想做認定上的催眠(就是來~放鬆對呼吸很放鬆.....),是這樣的,一開始我也沒太在意,後來我發現,不管關係在好的朋 友,進入催眠之後如果有除了引導者之外的人在旁邊,通常是不太願意開口的,我的前面某幾個個案就是這樣,說真的如果不開口,那我要引導個鳥啊~既然這樣! 來!我推薦你買廖雲釩老師的輕鬆自在玩催眠這本書!你自己玩吧~點我看簡介!

後來我測了一下,即便是在清醒中,其實個案還是下意識的會排斥旁邊有沒有人

很多人都會說,沒關係啊~他是我的好朋友,我不介意

相信我~~通常是介意的...

因為行為等肢體語言或者談話中的一些隻字片語都顯示其實還是會介意的
會這麼說只是因為表意識跟社會的價值觀或者害怕傷害到陪伴前來的友人而已,
說真的,如果因為我是男的引導師而讓你害怕擔心的話,還是別找我了
因為再來之前我已經被貼上標籤了
這個人是男的所以不安全...

我在猜我這次生病應該是我沒有講清楚遊戲規則吧
所以我燒了三天,今天好很多!!

大部分的人都會說!催眠應該就是睡著啊
那是看起來!但是不是
我做到目前為止,每個張開眼睛都只會講一句話,我真的有進入嘛?我覺得我很清醒耶...
暈~誰跟你說催眠就是不清醒的?
我個人的經驗是,進入深度很深的情況下,會覺得引導者很吵而已!當然我覺得這跟靈魂的個性有關...
比方我在我是黑洞那篇就有提到我也是到了一個狀況不太想理引導我的同學,同樣的情況在我後來的個案裡面也出現過....

然後最近一次的個案因為帶朋友來,所以他說,我覺得剛剛都沒催眠啊!只是說說話而已
所以我該怎麼做?符合你看戲的期待嘛?
我表演給你看?
問題是個案很緊張啊...
而且後來我自己決定,只要有個案的友人在場,我就不做催眠引導
我直接做清醒中的催眠
你會說清醒中也能催眠?
相信我,每天其實我們都很清醒的被催眠...
只是我們『認為』那不是催眠而已...

對了!我不是說你找我不能帶朋友,只是可能他得在外面等...就是這樣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