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8月6號 ~ 當天的心得

8/6號一大早,就上台北了,老實說,摸到快兩點,鬧鍾設5點,躺在床上"煎魚"煎好久,不明不白的睡著了~~呵呵~

這麼早上台北,是為了聽課,或者說去看看別人的風格...

以下是我那天下午用筆寫下來的心得:

早上,上了一堂課,其實也沒上到什麼。
不過從課堂上學到自己想要的,就是一件好事。

時代在變遷,我本以為,父母對子女的教育態度也是在改變的,其實只不過是再次的複製或是反複製罷了!

也許是社會環境因素吧!人們潛移默化就是覺得→『我都是為了你好啊!』,但是在忽地是別人會不會!能不能接受這樣的『大禮』而不是在乎別人適合不適合接受這樣的『大禮』!因此容易產生衝突,失望甚至與憤怒。

今 天聽了一堂課,內容是親子對話,但實際上我看到的是另外一種引導風格,以輕鬆幽默的方式做團體(或者說是講座),也許之前都是上課吧!所以老師(我現在的 老師或者也可說是督導)比較嚴肅吧!可是我覺得我喜歡這樣的風格,該硬的時候硬,柔的時候柔,幽默的時候也能來那麼一下,但是今天的早上的風格我感覺是比 較柔和的,要形容的話就像月亮一樣吧!單單就看到不一樣風格來說,是很有收穫的。

但是假若論及有效程度來說,我個人認為,不是很有效的。
把個案內心的東西挖開了卻沒幫助塞些東西下去,然後在課程快結束的時候說時間有限,所以可以參加工作坊,因為工作坊是兩天的課程可以處理的比較細膩。

以整個『局』來看,我覺得這算是商業手段吧!!
當然平心而論,沒大量的經驗,也無法搞這樣的講座吧。

以上是那天下午心之所至寫的一點點感想。

那天下午則是整理心得以及看書還有看一下上個月的作業同學分享的部份。
晚上則是做另外一個個案

回到家,大概快三點,(呵呵~~因為嘴饞又跑去買宵夜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