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壓力?拯救者?加害者?受害者?

人物介紹:
小明:是個很有正義感的人,總是主觀的認為某些人某些事是不對的。
小華:是個好奇又雞婆的人,總是對於一些事情會產生疑問,總是想要管閒事,即時對方並不需要,卻還是喜歡用自己認為好的方法去幹涉。
小王:........小王其實只是故事裡的某人物,算是事因。

在 一次的課程裡面,小王在台上做報告,結束後,小華免不了又感覺好奇,提出了質疑,並且只是單純善意的看到某些部份,讓小明很受不了,因此跳出來幫小王說 話,可是事後卻害怕當自己上台的時候小華也會問自己問題,因此小動作不斷,不斷的找老師協助,找同學協助,希望能透過群體的力量,讓小華閉嘴,或者施加壓 力讓小華知難而退,瀟灑退出。

小華的老師以中立的立場跟小華說了這樣的情況,小華當然覺得很憤怒,當個學生,只要是喜好發問的,只要是跟其他同學不太一樣,不隨群眾起舞的,就是該被排擠?

因此在最開始小華也反擊了,但還是被壓下來,文章不能公開,夢境是美好的,如果沒人想醒,為何要當劊子手?因此在壓力下再次隱藏了文章。

小王也寫了一篇文章,但是小華看了之後,知道跟自己猜測是八九不離十的,果然是某人,在後面搞小動作,小華還是很生氣,但是在看了某幾本書之後,忽然抬頭問自己,為什麼要生氣?

在 乎的是什麼?只是對錯嘛?好像不是,對錯只是合理化自己行為的藉口而已,真正在乎的是什麼呢?小華想了很久,想通了就決定不再生氣,雖然還是會有一點情緒 在,但是這次的事件還是讓小華看清楚了自己的角色,也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到是很感謝某超正義人士,做了這樣的動作,讓小華更清楚瞭解到,有些事情,有些 人不是求助者,不需要也不能雞婆去管閒事,天賦只需要拿來協助需要的人就好了,不需要隨時隨地的散發出來,因為對不需要的人來說那只是垃圾,就好像街上分 的廣 告一樣,隨手就能扔了,也許有些人需要,但是需要的人自己會開口,自己不需要雞婆。

小華更清楚的看到,其實自己是想被看到,想表現的,因 此也做出了調整,往後不會在同學做報告的時候發問,因為不需要,這不是上課,不是講座,上面的也不是老師,所以除非某人希望被問,不然還是別問好,是的, 這是消極退縮,但小華接受這樣的消極,因為小華知道自己也是個人,沒有辦法做到任何人的希望這樣,希望那樣,至於天賦跟所學還是用在該用的地方上,即使很 有效, 也只是僅僅針對有需要的人來說,被不被看到,在一開始其實就設定自己是只要認真做,該發光就會發光了,為什麼還是忍不住想表現?所以其實是自己允許自己熱 心被糟蹋,生什麼氣呢?誰規定熱心就應該被接受?抓問題的迅速,犀利的風格應該用在協助需要的人身上,而不是隨便用,用在需要的人身上,會得到感謝,用再 不需要的人身上,就會像街上分發的廣告傳單一樣....

-----------------------我是分隔線~~拉拉拉------------------
以 上的故事,我是小華,最近發生了事情讓我很不爽,最少一開始的時候,但某同學說得好,既然可以把人當病人,但也可以用正面的角度去看,也不錯,所以我在 想,我是 要繼續生悶氣(不能說,不能寫,寫了還要隱藏)還是要看清楚到底怎麼回事,也許有點難,也許還是會生氣,但最少釐清了某些部份。
謝謝某同學的文章,感謝你的結語,我也很痛的!哇哈哈!謝謝你啦!同協!怎麼我跟你那麼有緣啊,每次事件都有你~~~~當........主角之一??

我可能是拯救者,但也可能是加害者,還可能也是受害者,一個事件,其實就是三個角色的輪迴罷了,就像我說過的『輪迴其實從日常生活中就能看出來了』,每個事件,這三個角色也是一直在互換的!至於壓力,我想每個人都有,是自己加給自己的。因為〝認為〞這是壓力!

仍 然感謝某正義人士,正義發言,正義的小動作,正義的排擠,讓我看清楚事情是如何,讓我知道我是如何,讓我釐清問題到底在哪裡,我~~為何要生氣,情緒如何 產生的,到底自己要面對什麼,謝謝你,但請放心,你上台的時候我一定不會問你問題,因為你會很好,絕對不會有問題,如果有問題,也一定是我自己有問題,該 問的,我找老師問去。(唉!還是有情緒,呵呵~~)

我覺得我要做些什麼,不然就會睡不好,夢做的亂糟糟的,潛意識也再跟我抗議,所以反省,至於怎麼解讀〝拯救者?加害者?受害者?〞,那是每個看這篇文章的人的自由,恩~~我寫完了,分析完了,輕鬆不少,感覺又增加了某些經驗,謝謝各位參與者的幫忙。

至於真相如何,我想,兩篇文章各有各的解讀,但是事情的大方向還是跑不掉!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IxU07LaeHxrR3SxzJtM_.fnj/article?mid=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