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電影:《康乃狄克鬼屋事件》觀後感

因為msn的訊息上寫了『康乃狄克鬼屋事件』。
有朋友問起好不好看。

電影嘛,我覺得好看不好看是取決於個人,就好像我在玩得噗浪河道上,有人放上殺很大的遙遙在棒球場開幕的跳舞,我個人是覺得不怎麼好看,基本上都是一號表情,如果說所謂的童顏巨乳算是吸引力的話,我倒還覺得旁邊的幾個舞者看起來比較專業,至少有笑容。
電影也是一樣,問我評價,我有時候會很『龜毛』,原因是我想太多,我並不認為我說得好看就是標準!

會想看這部電影,其實是衝著它是改編自真人真事,挑了個平常日約了朋友去看。
我猜大概是平常日吧,整場電影不超過15個人,真的很空曠。
還好我不是看泰國的那部鬼片!呵呵~~

劇情大綱網路上應該有我就不在湊字,況且我也是個算『囉唆』的傢伙。
有幾幕我也被嚇到了,當然還要歸因於音效。
沒了聲音有的時候還真沒那麼嚇人。
至少跟我去的朋友,整場大多數的時候是把耳朵摀起來的,按照她的說法是,並不害怕,只是聲音很討厭而已。
我是不置可否啦,我個人是覺得都買票來看電影了,就是要享受那種突然被嚇到的感覺。
就算我自虐好了,不然我也可以直接從網路上抓下來用電腦看,需要靜音只要按下快速鍵就好了,只是這樣就少了很多樂趣,畢竟緊張的話面還是可以猜得,只有少數幾個畫面是很突然的!
況且對於那種瞬間的緊張,感覺所有肌肉瞬間都收縮備戰,然後在覺得安全之後的那種放鬆,雖然很短暫,但是真的蠻舒服的,當然這是在我準備去被嚇的情況。如果是平時,我八成會揍人(我想這是所有人在瞬間被嚇到之後的反應)。

我對這部片子感到好奇的是最後面的部份,原來外國人不大忌諱屋子牆壁裡面有屍體啊,或者不忌諱睡在地下室。
按照東方的觀念來看,死者為大,當然要入土為安,再來是一般來說地下室通常都容易被認為接近冥界,在我的認知裡面,還真沒看過台灣有幾個人把地下室當作臥房的(大多數不是停車場就是倉庫,我家有一陣子是拿來打麻將的)。片中的主角居然為了說服母親讓他把臥房設在地下室,連陰涼都列為優點耶!(當然不提那個前面場景中夢給他的暗示)

按照電影最後的結局是,屋子直接放火燒了(原因是因為木造的嘛?放火容易?)
然後邪靈就跑了!
我比較意外的是翻譯的描述,不知道這樣的瞭解是不是正確,基於信仰的原因,所以西方人並不認為人死後會靈魂會逗留在這個位面?除了惡魔跟惡靈,似乎都不像東方人說得怨魂跟惡鬼,我猜大概是他們都認為人死後都上天堂了?
有意思的是,我記得催眠中引導人去看天堂的時候,不管是書本還是我實際上碰到的,看到的天堂都不太一致,幾乎都不相同,我自己是很懷疑這玩意兒到底存不存在。

整片而言,我個人覺得如果上電影院看,我的評價是A-,如果等dvd出來了在租回家看,那我的評價就會降低。大概只剩下B-!
還有這部片子有很多地方其實有一些鋪陳了,在前面有畫面特別強調。
感覺起來就會有點像逐漸開朗一般。如果仔細看某些細節,就能把某些場景連起來,還蠻好玩的,有點像偵探推理片!
倒是有一幕我印象很深刻,因為它將畫面作成閃出然後黑掉,閃出然後又黑掉。而且畫格又剛好是人的表意識可以抓的清楚的。那個燒焦的喬納一步一步的靠近主角(還有靠近的那個特寫喔!),然後主角是躺在他的床上,這導致我回來後有幾天幾乎都開著我床頭的書燈睡覺。
(本來想找同學幫我做快速恐懼療法的!呵呵~~)不過後來不知怎麼的我就不那麼怕了。(該不會我自己『刷』了n次有效了?呵呵~)

喔!對了,要去看這部電影的朋友,記得多帶一件長袖,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怎樣。
似乎冷氣有越來越冷的感覺!哈哈~~~
喔!對了,看電影的時候如果人很少,頭還是別亂轉,專心看電影就好了!嘿嘿~~

本文首創於blogger有緣來晃,同步發於yahoo有緣來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