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信念的考驗(二)

我有朋友跟我說,文章太長,會很懶得看。
我相信,能夠看長篇大論的人,不太會介意分開來看文章吧,呵呵~~

故事二:

就在故事一發生的時間在早幾天。
我一個朋友,在一個小小的聚會上吐苦水。
內容大致上是這樣的,他的外公過世,沒有立遺主的那種。
就像大多數聽到的社會新聞一樣,四個兒子要爭財產,並且聯合起來不讓其他三個女兒分一毛。
三個女兒只希望,母親能有錢維持目前的生活,而不是指望四個兒子現在的承諾,會輪流照顧母親!至於分不分財產,他們沒什麼意見。反正吃穿都過得去。
問題在於四個兒子利用母親不懂法律的弱點,做了不太好得選擇。(雖然我相信,那位老母親應該也知道狀況,但是基於一個母親的心態,只願意去相信,就算家產分完,孩子還是會遵守諾言照顧她,那些社會版倒楣的父母,一定不會是她,的僥倖心態)
導致三個女兒,不願意看到母親沒人照顧。當然,大女兒是有說的,如果老媽沒地方去,自家是有房間的,但是在這分財產的前夕,財富基本上會讓很多人失去理智,聽到話就開槍!

整個晚上,都在聽他說這件事情,一次又一次的『重播』。
最後我忍不住了,我只問他幾個問題。
第一、他有沒有主控權(可以影響眾長輩的決定)?
第二、他有沒有好處?(就是那些錢,有沒有分到手?)
第三、這整件事情,嚴格說起來,跟他有什麼關係?

答案當然都是否定的。
看到這裡,好像跟信念沒什麼關係。

上面說那麼多,其實只是為了下面這句話,我記得我這位朋友說:
『我是不會動手或是叫人來怎樣的,但是他們要是太超過動到我母親,那我就.....』

在我聽起來,這句話非常有問題。如果不會動手,那何必加個但是?
意思就是會動手啦!前面那句話,只是拿來掩飾後面那句話而已嘛!

而那些苦水,其實也只是再說,動手,是不得已的,誰叫他們要逼他!!
所以考驗到底是什麼?

對他來說是什麼,我並不知道,也許我心中有判定,但是我只是針對他說得內容反問他,如此而已。
至於後面的發展,我不過問,因為,跟我沒太大的關係。我說過,這跟我的信念之一有關係,呵呵!!後面會說...(待續)

本文首創於blogger有緣來晃,同步發於yahoo有緣來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