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你不做,可還有別人做啊!』

最近跟師兄談起瓶頸,我不是很明白,如果冥冥中有個指引要我走這條路,為何我會陷入瓶頸。

師兄問起我的近況還有我的擔憂,接著說了一句話讓我想了很久!
就如標題一樣,『你不做,可還有別人做啊!』

的確,我很討厭帶人進催眠之後,看了前世,然後跟對方說你著輩子會這樣就是因為前世....之類的話。我還很討厭有人拿前世來說『你現在有這個情緒,是因為你某輩子帶來的,自己想想看』,或者說『你有這疾病是某世帶來的,自己想想看。』按照NLP的說法,這樣已經做了第二次的催眠暗示,逼對方的大腦一定要找出個景象找出個『前世』出來。當然在上NLP之前我只是單純討厭,什麼都歸咎給那可能很無辜的前世!

可是師兄說,我們還是可以做啊,只是既然我們都不清楚到底所看到的前世是不是真的,那也沒關係啊,至少我們能宣揚,人是有靈魂的,至少能把『善』的意念傳達出來,讓人以善念為出發作事情,不是也不錯嘛?你不做,還是有人會做啊,還可能做的亂七八糟,既然我們知道有人會這樣做,那也僅僅只是讓我們警惕,而不要陷入相同的作法裡面。

靜靜的思考了幾天,我發現我又鑽牛角尖了,呵呵~
能力不是學了之後來限制自己的,事情經驗也不是拿來限制自己不要做的。
有些事情也僅僅是在生命經驗裡面提醒我,『有這樣的事情喔!』讓我警惕,告訴我別成為這樣的人,但並沒有告訴我,不能這麼做,無形中我因自己束縛了我自己而痛苦。

原來我是害怕會殺人而不敢拿刀啊!哈哈~~
可拿刀不一定要殺人啊!醫生也拿刀,不也能救人?
做了個坑,然後自己跳進去窩在裡面不出來,限制自己只能在坑裡面活動?
原來瓶頸就是我自己的心啊,心還是不夠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