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信念的考驗(一)

信念包涵很多意思。
我經常都相信,有些想法出來的時候,如果我沒動作,就會在更多的時候,出現文章提醒我要寫這些東西。這就是我的信念之一。
剛剛看了宅神朱大的文章十萬分之一的故事 有很大的感觸。
認識朱大,起源於我玩噗浪,不然我也不知道誰是宅神,畢竟算一算,我跟他沒差幾歲,所以我也遇不到他的演講。

十萬分之一的故事,講的是,夢想的追求,對於信念的堅持。
也許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訊息,但是我看到的是,當面臨考驗的時候,人!怎麼想?
當許下一個願望得時後,在面臨考驗之時,會想起最初的夢想(初衷)還是沉醉在檢討過失當中?

在我描寫我的個人經驗之前,先來看看發生在我身邊的故事:

故事一:
這兩天,我有個朋友跟我說,他的店,資金出了問題,考慮要收掉。
我很訝異,畢竟消息來的很突然,上個月看還好好得啊!
畢竟從開始到現在也不過6個月(我聽到消息到現在),甚至在我看起來,真正有店面的時間,還不到四個月。
朋友最開始跟我說了很多『他認為』會資金出問題的原因。
為什麼我特別用引號呢?
因為很多時候,我們習慣替自己找理由,這是一種模式,因為找了理由,心理會比較好過。
這是一種『干擾』,或者也可以說是自我暗示,我不是說自我安慰不好,這是次數的問題,畢竟謊話的最開頭,都是先從自己開始!
就好像,我單身,我父母著急,我總是找理由搪塞他們,實際上我也是在安慰我自己,久了真的就是那麼回事。

但是與其我告訴他這是考驗,不如他自己去尋找,這是有差別的。
運用時間線技巧,帶他到幾後的未來,同時讓他去比較怎麼做比較好。
基於相信潛意識會自己找到最好的方法,我只多做幾個深化而已。
在我看來,與其聽這個人說,感覺好像說得很對;聽那個人,感覺好像也很對,可是幾個人聽下來,反而不知道怎麼做最好。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問自己。
透過引導,透過技巧,讓他自己去比較,他的那些選擇,在未來的時間點,有什麼差別。
也許有的人會說,那不是真的,我會跟你說,那跟人們去算命、占卜塔羅、卜卦....是相同的,原理都是一樣的。只是對我來說,言語就等同於塔羅牌,等同於卜卦占卜的工具。

至於最後結果是怎樣,我不清楚,對我來說,那不重要。
我做了我能做的,也做了我該做的,選擇的權力,是在朋友手上,對我來說,也許那樣很好,也許這樣更好,但是碰到困難的並不是我,我無法也不願意去幫對方下決定。這牽涉到我另外一個堅持的信念!
不管這位朋友,做了什麼選擇,都會面臨到相應的考驗。
生活上得一切選擇都是這樣而已,目前為止我還沒發現有例外的。

本文首創於blogger有緣來晃,同步發於yahoo有緣來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