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同樣的內容,講得方式不一樣,感覺就差很多!

這是版本一:我記得我在上NLP基礎裝備的時候,有條基本假設是這麼說得『生命和心智是系統性的』,當時老師就解釋了這條假設的意思,記得當時老師是這麼說得:
『雖然有三分之二以上的疾病跟心裡有關系,但是還是要強調,有病還是要看醫生,這是最重要的,醫學上解決不了得,我們再來想辦法。』

基本上我也是這麼跟朋友分享的,不管如何,看醫生是必要的,醫生檢查之後都沒問題,再來想其他的辦法!

再來看看版本二:
這是我這裡拜二去聽禪修班,台上師父說得,趁著印象還有點,記錄下來。
師父是這麼說得:
『科學家已經證實有三分之二的疾病,是心裡造成的,在場的各位,覺得自己沒病的請舉手,啊!那覺得自己有病的舉手!恩!那沒舉手的是怎樣啊?......你看看,只要來參加禪修班,打坐聽課就能避免三分之二的心裡疾病,你們說這樣好不好啊!.....那要不要常來聽課啊?』

平心而論,師父也許是希望大家多來聽課而這麼說。

只是這樣的說法,我不是很認同,有一點煽動。

我呢,不是狂信者,恩!我曾經是,我知道那個過程,但是我現在不是,所以我不會抱著老師說的話就是對得心態再看事情。
那樣只是讓自己更容易陷入某些執著的點。
上了NLP經常能察覺某些模式,這是真的,不自覺得就會去觀察就會去看到聽到或感覺到!

禪坐,打坐,靜坐,都是同樣的,有它的功能,但有沒有那麼好,我個人是不清楚,我只知道可以靜心,可以改變看待某些事情的角度,可以調整心性,讓人沈靜。可能還能調氣之類的!當然師父也是很厲害的,過兩天我把講義掃上來,大家看看就知道了!至於內容出處,我就不清楚了。雖然師父是打著這些是外國文獻的口號來說!

同樣的事情,講得方式不同,真的感覺差很大。

當然,我不是說師父很爛,我只是試著用NLP的方式去理解整個模式,整個模組到底是怎樣的!
其實有些內容其實也不錯,只是這要看每個人自身的『翻譯』功能了!哈哈~~

本文首創於blogger有緣來晃,同步發於yahoo有緣來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