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瞬間親和力』讀後感

上知覺課程的時候,突然有了興趣,請阿德幫我做了閱讀的順序,就一頭栽進NLP書籍裡面。

有些部份其實我也沒看得很仔細,因為上課有教了!
唯一比較讓我感到麻煩的事情是,關於眼球的方向。也就是所謂的觀眼知心術。
跟上課的左右邊是相反地,每次我都要去想一下做轉換然後才能看得下去,當然隨著練習的越多次,速度越快,只是仍然會『lag'哈哈~~

我特別去看了映現,跟策略區。
真的很有趣,而且原來並不是模仿,並沒有像『奸的好人系列』裡面寫的那樣,必須用邊緣視覺去跟上對方的動作。不過看書是一回事,實際上自己操做的時候,就很笨拙。
經常要去想,去觀察,然後再去想,做了這個,可能下一個又手忙腳亂,哈哈~~
不然就是笨拙的去模仿而被發現!哈哈~~

策略區主要是寫一些心錨的用法,有懶人模式,也有引導模式,我把引導模式記了下來,可惜昨天6/5號幫朋友做的時候,感官測量的不夠,還有引導的時間太短了,呵呵~~寫到這又想起『沒有失敗,只有回饋!』恩!我相信,下一次我又能有更多的方式去做這樣的心錨!
我喜歡試!也謝謝願意跟我一起嘗試、分享的朋友!呵呵~~*你願意,我才有機會!*

最近做了很多大膽的行為,似乎跟以往的我有些不同。
我一直很猶豫,這樣做是不是很好,就有點像世勳老師在《從NLP看姓名學的意義》這篇文章寫一樣,換了個名字,似乎很多的東西都能重新開始,當然這是對我而言啦!我認同這篇文張得說法!每次都覺得做這行很值得,可能賺得不多,但是總是有很多貴人在幫忙著我往前走!呵呵~幸福啦!
最後看到書本後面的結論,有一段話『果你去做你一直都這麼做的事,那麼,你就總是得到你一直都得到的東西。
呵呵~~聽起來就跟上課時所得到的,『想用同樣的辦法去得到不同的結果,這就叫做妄想!』差不多!
似乎有上癮的感覺!就像後面說得,研究它,使用它,學習它,分享它就很自豪跟快樂。
咦!?這好像也是個心錨!哇哈哈~~好樣的啦!
再把這本書翻一遍好了!作者(大師)說的話要聽啊!哈哈~~~

本文首創於blogger有緣來晃,同步發於yahoo有緣來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