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你要聽誰說得?

吃宵夜減肥!?顛覆減重思維

你要聽誰的?兩個人說得都有理耶!

我昨天去朋友家,朋友說,光是要安他哥哥結婚的喜床,就有兩派說法,也都有理,那要聽誰的?
還舉例說了一個故事,他的另外一個朋友,生了女兒,想說請人算名字,要花錢,那還不如自己研究。
買了五本書,最後有五種結論,那要選哪個?

我以前也很愛問。
問到最後自己自己『揮勾國』
這個人說這個版本,那個人又說另外一個版本,第三個人有第三個版本,後面可能有第n個版本。我要聽誰的?

到底誰做決定?
給建議的人很喜歡影響決定,為什麼?因為那個決定受的果不是他吃!所以給得很爽!不聽還有可能會『打壞交情!』
你要聽誰的?

我媽,以前都會收信,偏偏那種網路謠言,她的朋友都會傳來傳去!
比方說,去年冬天,我很愛喝燒仙草!結果我媽說,裡面含『嫩精』對人體有害,不可以喝!
我只好上網找相關資訊...
前一陣子有個人寫了吃什麼可以防病,結果後來被踢爆他騙人,我媽之前也相信這個人說得,還拿書給我看,振振有詞的說,書上就這麼說~

人家說,就信?
盡信師不如無師。
大家都聽過吧?
那盡信書,不如無書。大家能瞭解吧?
雖然三人成虎,但是未免太容易接受暗示了吧?

在舉個例子吧!我昨天去拜拜,我朋友在仙山被一個師姊拉去說話,還指點他一二。
然後再去另外一家宮廟拜拜,因為我有抽籤,所以他也抽了兩隻。結果又是另外一種解釋,呵呵~後來我問他,要聽誰的?

結果他自己選擇了一個說法。
聽誰的其實不重要吧!重要的是怎麼選?決定權,永遠在自己啊!哈哈~

本文首創於blogger有緣來晃,同步發於yahoo有緣來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