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什麼叫做『愛自己』?

做了n個個案

大多數的人都有一個功課叫做『愛自己』

每次都會被問:要怎麼愛自己?

我本來以為,只要對自己好一點就好了。

但是,這兩天,我也在想,如果只是這樣,那麼會有很多人跟我說:我很在自己啊!

依照我的想法,我是這麼猜測的:

1.對自己好,想吃就吃,想睡(條件允許的話)就睡。
2.照顧自己的身體,不因為自己懶得....,就不去做。(比方:有的人懶得洗澡.刷牙....吃飯)
3.儘量不熬夜。
4.每週花一些時間打坐冥想。
5.愛惜自己身體,不隨便飲酒作樂。
6.偶爾要運動,或去郊外走走。
7.放鬆,聽音樂、泡湯....
8.開心就開心,不開心就不開心,不憋氣。
9.允許自己也能夠犯錯,出糗,那也是生命的一種體驗。
10.腦袋別有太多胡思亂想
11.在想嚕~有再補...以上僅供參考

我想,愛自己,分為身與心....

大多數的人可能照顧了身,或者覺得自己有照顧...

但實際上,內在(潛意識、靈魂)是直接的,有,沒有,都躲不掉....

我一直以為我也很愛自己,畢竟我很隨性,自信。
但是,檢討了一下,我熬夜!我有時怠惰不想動,明明很餓卻在那裡ㄍ一ㄥ,沒事偶爾會想太多!

總是在做個案的時候,又能夠再次的檢視自己!
原來,我是這樣的啊.....

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