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忠言逆耳?歐,不~~其實是.....

忠言逆耳?歐,不~~其實是順耳啊!左進右出,右進左出,多順啊~~

以前我寫文章,會把前因後果寫的清清楚楚的。

現在我喜歡用大量的問題,來代替那些需要出現的答案。

因為我發現,我說得越多,大概只會有,『你說的很對,可是我做不到』

也許有點難吧!我是這樣子的說,也是這麼樣的想。

但是,後來我也發現,不同的社會價值觀,當然也有因為免費期間,所以跑來看看到底是什麼回事,純粹只是想試試看,『季勒郎,西低必蝦咪ㄇㄤˋ?』(國語就是:這個人,在搞什麼鬼?)

當我說得越多,肢體表現出的反應就是,『你說啊!你說啊!反正我就是不信!怎樣?』

但是口頭仍然是很社交的在回應一些事情,可是我是再跟潛意識對話的人。藉由講話的語調、動作,還有反應,我大概知道你我可能在浪費時間。

當我嘗試分析或者分享一些結果的時候,反而是一種阻力,我說得越多,越是,得到的答案可能是,『社會上大家都是這樣的』,或者用更多的理由來說服我,他無法做轉變。

當然,我也要反省,因為那時候我的Q&A並還沒有出來,這也是我的過錯。

忠言逆耳,這是以前人說得,但,我到覺得,很順啊!哪裡進,對向出!多順啊~~

沒有逆耳,順順著出去了。

與其如此,倒不如讓你自己去想。

想的通,想的透,就是你的。

想不通,想不透,那就找個老師聊聊。如此而已。不一定要見我。呵呵~每個老師都只是在做當下最適合的事情!

事情不順的時候,想想,堅持的是什麼?
不快樂或者睡不著的時候,想想,煩惱些什麼?
愛情又在碰到類似的人,想想,為什麼?
與家人相處,某些時候,某些事情,就是會爭吵,又是為什麼?

事情,總是有理由,但,理由是說給自己聽的,解釋則是說給別人聽的。真相又是什麼?

所以我不在給忠告,也不給指點,我給了你功課,給你疑問,當然,你也可以在想想,這又是為什麼?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