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美劇及跟台灣連續劇

最近迷上了看美劇
其實也不能說是最近

剛好有"朋友"有影片
就從那邊流過來
最開始我是看"越獄"(Prison Break)
第一跟第二季蠻精彩的
聽說後來第三季就不大好看
因為它停掉的時候(那陣子好萊屋劇組好像罷工吧!)
我改看超自然檔案(The SuperNatural)
當然也是只有前面兩季得樣子

就這樣開啟我看美劇的"癮"

我還蠻推薦大家看美劇的

我念高中的時候...大約15~16年前
我的導師就說過一句話:"台灣的連續劇.10年前跟10年後看都差不多"
當初我是很不相信的
可是時間會說話
事實上的確沒啥改變
都是差不多的內容.只是男女主角變了
在不然就是拿國的連續劇來放...
還有最大的原因就是劇情千篇一律...
我是說真的...我記得我服役的時候好像台灣霹靂火完結吧...
那時候夠火紅吧??
可是也還好.最近的天下第一味.我一定要成功.真情滿天下...
還有什麼愛啊.娘家...嗯??還有啥八點檔??九點檔??
阿對了!還有那個跟媽祖有點關係的連續劇...
明明演員不會講台語.還要找個人來配音是怎樣??花瓶系列嗎??
劇情是很鄉土.可是也太沒差異化了...
我只能說編劇太差了...比綜藝節目還糟...
當然這是我個人感覺...不代表其它人

又剛好我沒有訂閱第四台
所以看美劇就是我用餐的時候觀賞的習慣了

我偏好科幻跟恐怖

美劇他最特別的地方是...
編劇儘量趨近於合理
看看台灣最早流行的霹靂車(尖端科技的結晶)
瞧!如果你跟我差不多年代就能看懂那個括號裡的句子
在來是那個年代很受歡迎的"馬蓋先"
就是因為其實還蠻合理的
當然馬蓋先他夠牛逼(牛逼!就是夠扯!夠厲害....沒辦法最近小說看多了.有點受對岸作家的影響)
怎麼個牛法?就是別人要"踹"好幾次的實驗.就很牛的(牛!是指他很神奇.意思等同於牛逼)剛好那麼一次就成功了...
馬蓋先的影集現在仍然能收集到...

介紹幾部我覺得不錯的
比方說越獄(Prison Break)
"超自然檔案" 也不錯.不過他偏吸血鬼跟惡魔
喜歡超能力的人可以看"英雄(heros)"
喜歡偵探推理可以看CSI.也是有好幾季
喜歡外星人可以去看X-files不過這片子我覺得是在看郭探員跟穆德的對話..蠻有趣的.理性的女人跟感性的男人...我只看到第三季完...因為有點膩...
最近我在看SG-1 中文是"星際之門"
昨天才把主幹的10季看完.這是片偏科幻的星球探險.有很多跟外星人對抗的故事...
後面還有續集.跟亞特蘭提斯有點關係的...
喜歡看直覺類的可以看神鬼禁區/死亡地帶(The Dead Zone).我在其它篇文章有提到.蠻不錯看的喔
當然還有幾部我沒寫上來的...
有興趣的請自行上搜尋引擎搜尋關鍵字...喜歡的人請自行購買正版
神通廣大的人請自行尋找號稱"24小時內需刪除"的不負責任版

美劇沒有太多帥帥的男主角
不過女主角都蠻漂亮的.有可能是因為我是男的不大會去看男的有多帥.反而會去注意有沒有海咪咪之類的吧!!呵呵~~

看美劇還有個好處
因為我現在的工作有時候需要天馬行空的想法
可以幫助我做一些創造想像的空間
可以活化我一些思考!
當然最主要的是因為現在荷包縮水導致我喜歡看電影的慾望轉變成看電腦螢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