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大伯....一路好走...

最近很多人離開了程載的"硬體"...

其實也不能說是最近

這兩年來我都在觀察...
很多人離去..
而且是"一波波".有時候是年輕的.有時候是中年的.有時候則是老年的....

生命無常

面對親人過世
這樣的功課
終於也輪到我"體會體會"了

6月的時候.知道奶奶身體不好.
當下就經常用冥想.對奶奶作靈氣與光療.
效果嘛...
不清楚.只是每次做完都換我胸悶...囧~~
不過想到小的時候都是老人家無私的陪伴...

"一點點胸悶.....算什麼!!"

6月底.奶奶出院.離開加護病房.住到姊姊那.
想說好像有點效果.
緊接著就聽到大伯也倒下了...

前幾天參加課程
今天凌晨才回到家

凌晨兩點多的時候.老媽跟我說大伯已經在加護病房了...

一覺醒來.
已經是下午三點...
下樓之後老媽說.你大伯過世了...

當下的心情只是覺得很平靜
連我都不知道為什麼.
在我的家族裡面
大伯算是從小看到大的
不能說不親
印象中是一位不愛說話的人
但是也不嚴厲...
很少罵人.總是盡心盡力的做事情.默默的做.
就算我這麼放肆的人.也僅僅只是給個眼光而已...

大伯....一路好走....

最近身邊的朋友或多或少都是有親人過世...
因為我接觸的學習
對於死亡的瞭解
似乎我沒有太多的傷感
只有淡淡的祝福
還有........要幫父親分擔一些
為了奶奶他也心力交瘁了.沒想到大哥還去世....

大伯.....您一路好走....
祝福您
但是我把重心放在活著的人身上...
奶奶您就別擔心了.
來不及用所學的幫助您.真是抱歉...

不管生命的功課完成多少.下階段的旅程也已展開.
這篇文章就獻給您.旅程仍要繼續
我就不留您喝茶聊天了...

親愛的大伯~~~
再見.
一路保重.

有緣相見.....
於...
某時某刻......
某人...某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