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喔!真是太好了!我醒了 & 喔!XD!我被騙了...

網友問:被宗教詐騙,在網路或傳單散佈消息可以嗎?

這是現在上催眠課的老師部落格的某篇文章
本來應該要回在那個文章下面的.打了一串之後發現不如弄個引用比較快.反正我沒引用過.試試看這個功能好了.cc..

我個人的看法是....只要不涉及人身攻擊...應該是可以的.不過功能上只能算是事後發洩...
只說事實的經過....至於憤怒跟恨....看開就好了....應該慶幸醒來的早.....
我們不能指望被騙的人能清醒...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一個認為信仰是正確的人.你跟他說他信的是邪教.他是會抓狂的.抓狂可能會攻擊你.可能會作出更多維護他信仰的事情.是什麼就不知到了.除非你很想體驗看看...但是指望他看清楚是不大可能的....
最近搜尋文章還會看到一些冠冕堂皇的話.什麼為了普渡眾生所以只好壯大自己.僅僅只因為群眾是無知的.所以為了要人相信他.只好做到所謂的壯大自己.拉黨結派...
在我看來也只不過是借用某個東西硬說自己是萬般無奈才做得..好奇怪的理由啊...

再說個生活中的實例
前幾天晚上跟幾個師兄去附近的餐廳吃消夜
當然幾個大男人吃飯免不得要喝酒
喝酒就免不得會碰到要不要乾杯的情況
那是要乾還是不要乾??
我有個師兄.事後(當然是他還在最得時候)一直怪我.為什麼要挖洞讓他去跳..
實際的情況是.一般而言.那種大家要喝酒的場合.通常我都是悶聲吃飯的.
只要不跟我有關那我就吃.省得被人找去喝酒.那又不是什麼大補丹...
可是我這位師兄偏偏不甘寂寞.事情就是要扯到我身上...
OK!啊!你是覺得我沒跟你喝很過意不去就是了.
那我就跟你乾咩!喝酒!大家都怕醉.真正愛喝的其實少之又少.只是有時候不得不乾(面子問題)
結果他就是因為面子所以跟著乾.接著我又拉其他人跟他乾...
當然他就是掛了...
在我看來他也只不過是愛面子罷了.你可以不喝的.像我...不喝就是不呵.我"茫"了.你又不幫我開車我為何不能不喝?在加上我住的可不近.喝酒的餐廳在大里.我家可是住在精明商圈.騎摩托車用飆的也要20分鐘以上...
所以"為了面子"才是他本來的意思.而怪我挖洞給他跳.則是他的理由.一個說給別人聽為什麼他會喝醉的理由...

所以網路上的神棍也是一樣
為什麼它可以騙這麼多人?
因為.......願者上鉤.反正被騙的人最後一定會有個理由....
我們可以清醒
一開始就清醒或者被騙之後清醒
可是別指望那個當下的人清醒....
因為他們不是我們.我們也不是他們
在中階班的心得裡下半部的地方我就提出我的看法了...
之所以會有騙人的神棍是因為人們"盲目"的遵從
所謂的"尊師"
可是明明一堆學生在學校的時候對老師實在不能說是夠尊敬..
偏偏卻在出社會之後碰到所謂的半仙或老師的時候迷的不得了
(看看從以前到現在抓過多少神棍.到現在仍然存在不少沒被抓的....)
神是什麼玩意兒??那是人創造出來的某種無形的能量
因為嚮往期望自己也能成神
所以有了眾多版本的神話
在神權時代.宗教代表的就是一切(不明白的去看看過去的一些科學家的下場....)
所以"神"其實也沒什麼了不起的.祂只是僅僅"走在"我們前面而已...
當然如果你要達到那個境界也許要努力很久.可是有沒有踩下第一步呢??
考究歷史就會發現很多東西其實本來就是人寫的.只是人不願意去相信.寧願叫寫的人為"先知"."救世主"...etc..

再來最近某人來我這留言跟我說什麼金剛經說得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該位朋友的解釋是.一切都是夢.都是虛幻的
可是我去看了一下解釋的前因後果(只是稍微的看了一下.這幾天還在看)
似乎佛陀不是這樣的意思.至於是什麼意思我現在還在看.我只能說一切並不一定是虛幻
經文的話並不是僅僅看著它的表面意思
所有的佛經似乎並不是佛陀寫的.基本上似乎是他的弟子寫的
可是那些弟子很少會說"佛陀這樣說"而是"我聽到這樣"
這個區別是很大的
所以才會有"盡信書.不如無書"這樣的說法
講明白一點就是...
文字本身能代表得東西就太多了
同一句話可以延伸的東西太多了
你看一句經文.明明要傳達的意思不是那樣
偏偏卻會成為那樣...
會被那些看了黑影就開槍的人拿來亂用
我不是信佛的人.在看奧修簡介的時候.有段介紹我覺得很好.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我覺得能借來用用.
奧修他堅持要自己去經驗真理,而不是從別人那裡獲得知識和信念。
你要貼經文可以.重點是.你瞭解嗎?僅僅拿表面的東西就來跟我說...
我可以把你當作最不入流的神棍來看...!!!
我有信仰.可是你問我我信什麼.我不大知道.似乎我去拜拜也只會跟那些神明說"你好"
除此之外似乎我也不想求什麼...
我倒是祈求我的靈魂把累世的智慧傳給我.不過似乎目前仍然是笨笨的....

至於本篇要討論的...
我只能說如果萬一有一天你發現自己被所謂的神棍騙了
因而清醒
第一件事應該不是憤怒
應該要喜悅
終於醒了
當年我是第一個離開那個文谷所創的鴻淨身心靈協會
剛剛查了一下似乎家族還在.只是現在沒有什麼初階班跟中階班了
協會人數23人
當年我離開的時候也是很生氣.為什麼要污衊我.為什麼要說一堆話然後踢我走
可是事後我反而慶幸
因為我是第一個醒來的.我的身體跟靈魂讓我被踢(所謂第一個應該是說我們那一群人裡面.而不是所有前前後後的參與者...畢竟文谷前前後後也跟不少人合作.誰到底是第一個並不能夠說得清楚)
去年還有某學員跑來跟我道歉.害我一陣莫名其妙...那時候我離開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忌妒(為什麼你可以!!)...其它的應該只是"冥冥中注喝賀!"(台語)

所以今天如果我有看到有人清醒
我會說
不要去生氣.而是去開心.開心自己醒來.然後看清楚現在的自己.跟那時候的自己...
要的是什麼?想的是什麼?得到些什麼?捨去些什麼?給了什麼?
往後人生的道路上.會更能夠去質疑所謂的"老師"說的話
而不是全然的信服.全然的跟隨...
盡信師,不如無師...
至於要不要說清楚講明白.當年我也是說得很清楚講得很明白
可是你會發現.信者恆信.站在你這邊的人.少之又少.當局者迷.旁觀者清.記得清醒之後去跟當時勸你的人說謝謝.說對不起就好了....
何必說何必說何必說???
如果那是真理.不需要說太多.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WtSapweaCQd9XVvKmHv0_JfPUyL4/article?mid=5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