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2008催眠中階班心得

照片在這裡要的點
課程結束已經過了快兩週了
之所以堅持拖這麼久,是因為當初結束的時候情緒仍然暫大多數
對很多人都很有"意見"
兩週的時間夠我自己釐清這些意見哪些只是我自己的"好管閒事"
哪些是那個人的"太超過"的行為
怒氣仍然存在
但 是只有單一個體 期間也拜讀幾位學長姊的心得.對於那次的衝突.我還是覺得我沒啥錯.我覺得我不是雞婆.說真的她凹不凹某人1500字報告不關我的事.問題是老 師的研討會參加人數寥寥無幾.我碰到的機會不能說沒有.雖然我已經極力在避免了.按照我現在的能力.我不想要的通常也不大會發生.但是我習 慣做全方位的控制.把一些會發生的情況扼殺在當下.所以當下我是跳出來說話的.也許學長跟那位喵同學認為那是他們兩個人的事.是沒錯.不過 難道你的包容跟她的習慣佔便宜有可能使得下一位受害者不得不(因為前一位已經比照模式了).在法律上如果有開先例通常就會變成律師舉證的 要件.在事件上也是一樣.只要先例一開.後面的人就會倒大楣.不然為啥常會碰到有人"殺雞儆猴"?照我現在看起來我算是"先下手為強"而已.... 最糟糕的情況也只是被批評"寧叫我負天下人,莫叫天下人負我."至於我的反應為什麼當時那麼激烈.一方面是因為某人每次一旦感到被欺負就 會裝出小媳婦受害的表情.通常我是不習慣裝可憐.不過顯然某人很喜歡裝可憐.也同時那個效果很好.我是不大在乎啦.如果我在乎當初就不會跳 出來說你這樣不行.很顯然你很成功.不過我覺得你也很厲害.善用群眾的無知以及跟隨當下情緒起舞的能力.弄得好像我是加害者似的.我到是沒 那個無聊得正義感.只是覺得不想開個先例.憑什麼同學之間做練習還要對你交報告.你的技巧好?那應該是你也寫吧?既然要交應該是互相給.正 義感?我的正義感早就在高中消逝了.我不敢以正義自居.要說的話只能說我自私.我懶.我只是"維護"自己未來的權益.至於某好好先生說我很像 文殊菩薩.我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我可不敢說我是.因為那幾個特點幾乎沾不上邊.我就是我.至於我像什麼.只是因為可能觸動到你記憶中的某 個部份而已.然後你把那個記憶中的標籤貼到我身上.賦予我記憶中的那個身份而已!

我的直覺告訴我縱使以後練習.你也不會來惹我.因為我"夠兇".顯然你是一個"欺善怕惡"的人.所以那幾個感覺起來屬於"好好先生.好好小姐"的 人就屬於你眷顧的對象.而且之所以某好好先生要交報告其實是因為你自己的個案沒交.這算什麼?反轉移嘛?

這 個事件不僅僅只是當事人三方面給人的印象以及事件學習.最重要的事我們要常常去看到.所謂的受害者到底是不是真的是受害者?我到是很訝 異老師最後做的評語.看起來我是加害者其實我不是.從是心靈工作如果老是隨著"事情的表相"起舞.那還是不要作.當業餘的還行.想從業.就要 磨練自己看清楚的本能.不要幫著真兇傷害真正的受害者.簡單來說就是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更簡化一點來說就是"覺察".有了這兩個字對我來 說已經足夠.雖然說起來簡單.不過如何更"審慎的覺察自己"而不是覺察然後安慰自己...那是個人的功課...

其次對於某人在第一次的六 日上課所作的某些行為.還有後來的兩天雖然我已經很盡力在閃了(我惹不起總閃得起吧??)不過似乎你很習慣於"好 管閒事"或者我該說你就是想"分高下".無聊的內外在不一行為.至於你後面怎麼說那是你自己說的.我仔細想了一下.初階班的課程我唯一做的錯 誤就是叫你要放開自我.偶爾幹礁一下.或者說說"咬我啊"之類的.不過似乎我在後面的課程並沒有看到你這方面的行為.你也只是"口頭上說說" 罷了.在初階班的時候我沒有針對你做過攻擊跟傷害.甚至也沒什麼交集.最多只是讓你架大樹.幫你架大樹.然後還有一個前世的回溯.我自認沒 有作超過的事情!也就是說我沒惹你沒得罪你沒找你碴!可是偏偏又被你"宣戰"!我很不爽!老子很不爽有人就會倒大楣!我是很敢講的人!不過我 的第一篇幹礁你的文章!那個內在的我不允許我公開(不過祂到是允許我在寫第二篇!真好玩)反正對我來說!直覺告訴我!你只是個過客!我氣過就 算了!往後碰到這樣放不開的人應該要在完全認識這個人之後再給建議!不然倒楣的還是自己!熱心反被X咬!(為了不得罪某生物所以用X來代替)
針對 你的行為我想也許第一篇那時不公開是對的!因為內在的我有預感我會"更生氣"所以要忍耐!因為還沒結束!隔了兩週我仍然情緒還在!所以 我覺得我可以說說話寫寫字罵罵人發洩發洩!大不了以後我取消訂閱你取消訂閱!避免無限的網路隔空口水戰!要絕就要徹底!當斷不斷,反受其亂!我很生氣!後果很嚴重!

分析你的行為!
首先初階班的時候你是"自己要"請我吃飯的!我有拒絕!可是你堅持所以我也沒繼續虛偽的拉扯...
再來是你說要認什麼乾弟弟!僅僅只是因為系統排列我排到的是你的弟弟...
我 已經說過了!如果你有這份"心"應該是去關心你自己的"親弟弟"畢竟那才是你"這世"的功課!而不是認個你某世的弟弟當乾弟.你又不是沒弟弟 .再者我討厭乾來乾去的.對我來說就是朋友.好朋友.知心朋友.就這樣就好了.女生的話最多變成女朋友以及老婆.即便是"老師"這個稱號對我來 說也只是"教學相長"而已!老師有說過不是上課比你早就是走在你前面!在心靈這條路需要的是互相學習!而不是居高不下.老師是很兇悍!不過她有兇悍的本 錢!她的經驗就足以我學習!但不是說我把她當"神"來拜!當我要詢問的時候我也只是把他當作一個長輩.我是個算是守舊的人!所以對長輩我還不會太無理.在 說那也只是你個人片面的"感知"!老師有感覺她是你媽嘛?我有感覺我是你弟嗎?前世的像到底是要給你什麼還是你要給我們什麼?你自己要先弄清楚!別急著拉 關係要人對號入座.很煩!有關係的自然會跟你有感應.瞧!不是又有個印地安的女兒了嗎?你到底還"牽掛" 著什麼?功課先弄清楚再來說那些有的沒有的.
再 來是我沒有"主動"聯絡過你.簡單來說就是課程結束後我沒惹你.不過你到是急著打電話給我.還打了兩次.雖然我拒絕當你所謂的乾弟!可是你 卻對你兒子說要稱我為"慶勇舅舅"!挖哩勒~~~我不得不說一句!你到底把我放在什麼位子!(這句話有點...不過我找不到適當的句子來說了.也許 某些人能給個類似的句子)你到底在擔心什麼!還是習慣於隱藏習慣於"在乎"別人的眼光!還是你習慣跟人維持"不清不楚"的關係!如果你未婚!我 到是不介意!可是你已婚!我只好撇清~~我是沒有什麼妄想~~一開始我就沒答應了!!難道對你來說要你兒子稱你同學為某叔叔很難嗎?你老公會吃 醋?那是誰的問題?是我的問題?問題在哪?我沒打給你連信都沒寫.站著沒事都會被掃到!我能說什麼??
之後你留言!我本來是習慣寫一大串來說話 的~~後來我精簡了九點.顯然你是很不爽我說你像"文谷".說實在的我是"高估"你了~~你連"文谷"都不 是.作為一個曾經"追隨"這位行為有點問題的人.坦白來說這傢伙僅僅只是上過老師的幾天"回溯"課程.就能發展出他自己的理論跟看法.這份智 慧就很不簡單.他最常講的是"什麼就是什麼".以及"敢想才會有"...套用到這初中階的課程.有沒有什麼關聯?就像是我初次提出這個人老師沒做 太多的批評甚至有一些包獎令我很不滿!!可是老師也沒說錯~~這個人的確也是真的很nice的.只是後來他的行為失控了.而你....僅僅只是我拿 來做比喻的時候比喻失當而已.你也只是僅僅瞭解到這個人好像是個騙色的"神棍"罷了!我為我把你比喻為"文谷"的措詞道歉~~~我應該說你連" 文谷"都不是.見人就亂拉關係.你到底要啥?你沒把我當弟弟!那為啥打電話給我連個"叔叔"都不敢說.硬要加個"舅舅"?你關係錯亂我有說錯嗎?
至 於你說的所謂"正向"的話~~我看了就很好笑?什麼叫正向?說好話就叫正向?難道我要說"喔!你好棒喔!你發明個慶勇舅舅好正向喔!你說我是屁 說要把我丟出窗外的玩笑話也很正向喔!"什麼叫作影響我~~你把自己放在什麼位置??影響我~~~?有!!我很生氣!後果很嚴重!!恩~~真的很有"影 響"我凸!!(右手)你真的覺得你很正向??別鬧了!同學~~不是說說好話就叫正向..你是發自內心的說還是不得不說!!因為想要糖所以要先表現得乖一 點??我就應該給糖嗎???
傲慢?真好笑~~誰傲慢了?你覺得我傲慢~~那是為什麼?我的社會地位沒你高?我的年齡比你低?還是我說了什麼真的打到你了?不得不生氣的保護 起來?誰傲慢了?我記得妳第一次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我就說過了!!!我的口氣一向都是這樣...不 知道是誰說很高興也很樂意接受的??是誰前後不 一!我嗎?我從頭到尾都沒啥改變!一樣是想說就說想講就講!!只是某些人不愛聽我也懶得說!!我一樣會說一些他們愛聽的.我又不是傻瓜.老是去 跟人家對著幹.我吃飽撐著嗎?我會說只是因為這是屬於"心靈成長"的課程!我只是單純(蠢)的認為來的人都希望有所得.不過我是不會蠢到對方覺得我在攻擊 他還拚命說.
你自己行為有問題!第三次上課.我記得還沒上課的時候你自己說你想坐那個位置.直覺就是想坐那裡.可是我在跟L聊天的時候.為啥要跑 來聽?? 你不是很討厭我嗎?那你是在幹嘛?喔!你很喜歡聽!喜歡到後來把話接去講?還是你只是要表現"你比我強"?後來你還是跑過來坐了不是嗎?是誰變 了?你的直覺還是你只是拿話在掩飾什麼?
再把時間移到老師第一次在"橋"時間.去指南宮晚上最晚要聯絡.是誰自己跳出來說自己也行的?你要證明 什麼?你那時候你有自覺你在幹嘛嗎?喔 !有人要作~~我幹嘛爭...事情有人要處理就好了.處理不了我在出面.既然有人急著"表現".為啥要阻擋?所以我讓你去處理.在把時間移到第三次上課. 老師說7個人去指南宮要選組頭.你幹嘛不爭?因為你後來又說不逛街了.你不是要"表現"嗎?幹嘛不爭?
我在舉證一下為啥你老是要"針對"我作表現 的行為.我在跟老師討論.練習以及上課的模式的時候.你自己突然舉手說要發言.發表個你跟你妹妹 的小孩的心得.請問你想做什麼?為啥老是真對我跟老師在討論的時候"插話".你想表現什麼?就像你第三天晚上在指南宮裡說的話!你擅於"模仿" 然後超越.你是想超越什麼?超越我?為什麼要超越我?把我幹掉?問題是你不是"瞧不起"我嗎?覺得我很"傲慢"嗎?.你急著在我跟老師做討論的時 候發表你的心得!老師不是很疑惑的問你要做啥嗎?你是刻意在拉開話題還是你希望把焦點放在你身上呢?急著想做啥?
再來.指南宮的那個晚上.我在跟 N說話.你已經發表過你的感想了.你認為"偶爾幹礁"也不錯(雖然我沒看你做過).拾人牙慧.你已經說完了.那我在跟N說話.你在旁邊吵是什麼意思?你不 是在找我碴嗎?你說的東西又沒變化還是那些內容.請問我不能針對N給他一些建議嗎?你就是要表現你比 我強嗎?啊!是有強多少?就算旁邊有另外一個同學幫你說話你又贏了多少??搶話就表示你很厲害?你還說什麼要謝謝我.我真倒楣.告訴你可以偶爾幹礁可是沒 告訴你幹礁就是在耍無賴.你在耍無賴什麼?像個小孩一樣..
再來把時間移到第三天要去指南宮從老師公寓門口出來經過那個基督還是天主教的二手店. 大家是進去逛了.沒記錯的話我是最後出來的.我出來 的時候買了一本書.我是看大家都在外面了所以挑一本我最"尬意"的書才出來.而你卻是看我買東西.才又進去買了條像是水晶的項鍊.請問你在做什麼?你在模 仿嗎?當初你看中意為啥不買?想買就買啊?為啥要我買東西了你才買?然後讓大家等你?請問你在做什麼?爭寵嗎?真好笑...
我說過.我很生氣.後果很嚴重...
來來來!
1.你的行為如果不是把我當弟弟.你會在老師跟我做討論的時候發言嗎?你急著表示你也是一份子你不是在"爭寵"嗎?
2. 好!你不是在爭寵!那你是在模仿嚕?你說的你喜歡模仿啊然後再超越!因為你沒有真正的"自我"所以只能靠模仿.拉一個你想模仿的人出來.然 後對這個假想的人作批判.作調整.不好就換一個反正只是模仿.錯的永遠都不會是自己.是那個模仿的對象不好.好一個自我保護的高招.OK!我假 設你在模仿!那你想做什麼?你是要說你才是"本尊"所以我舉證的那些行為你都表現出希望大家看到你.你才是真正的"蔡X勇"?你在學誰啊??我好鬥好辯好 戰!詼諧.搞笑.自然.聽從內在聲音...你到底在學什麼??你要謝謝我讓你模仿什麼?我看不大懂...也懶得懂..
3.OK!你也不是在模仿 我.那你是在做什麼?你就是想找我麻煩.我上初跟中階班的時候.我記得我沒有很高調.最多就是找那個X鼎的麻煩而已.你 是想做什麼?我找他麻煩你不爽?他是你的理財顧問?還是你......喜歡他?在中階班我能不說話就不說話.可是如果是金子就是會發光.我儘量低 調了.只是偶爾說的話.往往會被人注意.我不是很愛說.只是在那個大家都不說話發問的時候提出問題.我想問啊.我不是愛問而是不得不問.啊你 是在做什麼?你自己想想你的行為不是找我碴是什麼?來而不往非禮也.我很生氣.我要發洩...後果很嚴重..
4.好!OK!上面都不是你.都是我 的誤判.其實你只是希望被注意.其實你只是覺得搶在我之後發言.大家會注意到你.你需要"被注意".那請問你為 啥會覺得在我之後做些什麼會"被注意"?為什麼不是在其他人做什麼之後跟著做什麼?你可以跟著喵作啊?也會"被注意"啊!為什麼要"發樓密" (fallow me)?壞?(why)?
5.很好!我上面的還是沒有說到重點...來!你就是好勝!要強.你看不起我.打從心底"鄙視"我.所 以只要我在做什麼你都要"關注"因為你覺得你比 我強.你可以處理得更好.所以在那天晚上你連說話都不讓我說.因為對於你來說.一個屁應該消逝於空氣中.而不是在那裡給N作建議.你才是對的 .你就是在我之上...啊請問一下...你主張的東西是來自於誰啊?你在替誰發揚光大?你消化吸收然後用了多少?你拿誰的論點在說話?最早在課堂上說屁的 是誰?是我!最早開玩笑說打開窗戶跳出去的是誰?還是我!!那你是在做什麼?你要憑什麼比我強?喔!有..你結婚了.你有小孩了.你....年紀比我長. 你....有明星臉...你....(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了....)就憑這些你是比我強啦.我這些都沒有.可是我有"自我"!你呢?去看看老師部落格的照 片.你真的是發自內心的快樂嗎?照片會說話..

系統排列真的很有趣.你找我當弟弟.表示你跟你弟弟的感情不是很好.這我也印證了.同時我 還是要說一下.我跟我姊的關係也不好.更多她的行為你也有.假...真的很假...要強.好勝.真的很要強好勝...你也有.不過她是我姊姊.我家長輩有 交代.她就是我姊姊.只要能力所及我就應該幫 她.我也照做了.再說她對我也真是很不錯.我沒理由不幫她.可是你只是個過客.也許某世真的是姊弟.對你也許很重要.因為你會"牽掛".老是"牽掛".實 在很不想點破.為什麼會顯那個像給你.就是你會"牽掛".所以你看到就急著認親.也沒什麼不好.至少也處理了某些人內心的某些不安.那也是很好的.啊!對 了我記得後來上家族系統排列的時候我是拉喵上去的.瞧!你跟喵就是那麼的合!
上面我所寫的.如果你有看到這 .我會說.以上我寫完了.貼上去了.我氣消了.就好像我第一篇寫礁你的文章我幾乎不大記得我寫了哪些.氣發完我就忘了.除非某人愛戰.不過我可以不理不聽 不看.你來貼我就刪.你奈我何啊?哈!!!至於你有什麼感覺.因為你只是個過客.我很明白你我的輪迴已過.因為魏晉南北朝到現在.也有幾百年了.該輪迴的 早輪迴完了.那都跟我沒太多關係.頂多只是知道我跟你"曾經有關係".如果還要有什麼關係那也是你自找的.你附加的.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明明沒關係偏 偏你就是要找關係.阿你是要跟我要工作嗎???還是我流年不利犯小人?也許你看到這裡會有很多負向的想法.哈~~記得說要正向的是你喔!!哈哈~~~正向 正向啊~~~哈哈~~~~當然前後不一是你的特長.哇哈哈!換人生氣了...別憋著哈~~送你一條歌.Eagles的Somebody.可在專輯Long Road Out Of Eden找到.很適合你...

印象比較深刻的東西還有靈氣.前幾天去理髮.那個老闆娘我是第二次讓她剃頭了. 理了個小平頭.呵呵~~原來我的頭是圓的啊.裡法的過程中因為閒著沒事做(也沒法做什麼)在加上跟老闆娘又不是很熟.突然又想到那個意象的靈氣.就心裡 想.在老闆娘前面話一個逆時鍾的圓幫她淨化.至於淨化些什麼我倒是沒多想.反正就是觀想那個畫面那個圓.果然理髮就不那麼無聊.不然以往我都是當作打坐一 樣.偏偏我只要放空就很容易入睡.打坐的時候也常坐到睡著.聽師兄說.能坐著睡也是不簡單的.不知道是褒還是貶.呵呵~~~靈氣!雖然不知到效果如何.道 是可以練練觀想以及專注力.也是很好用的啦...

內在語言.天語.靈語.方言.....anyway...現在道是常常練習.不過打坐的 時候我還是只敢用哼的.似乎我比較喜歡用哼的.開口說文字道是沒有那麼的強烈.開口唱的機會變多了.除了打坐的時候偶爾會唱.更多的時候是剛睡醒的時候. 就是會不自覺得哼個一首.不大瞭解哼的是什麼就是了.礙於夜深人靜道是不敢哼太大聲.不過每次哼完都會很"平靜"

至於專注力.更能專注 了.我試過騎機車的時候把注意力集中.然後就發現前額印堂.嗯!確切來說應該是所謂第三隻眼的那個位置脹脹的.視覺好像有點開.師兄說的跟老師說的居然一 樣.因為意識抬頭.所以自然本來看得到的就模糊掉甚至消失了.喔!!好難喔!!每次我想看就不給我看....切~~算了.無慾則鋼...

自 發動功.氣動.靈動....anyway...我不是很瞭解.不過昨天跟師兄在聊的時候他提到.那就是內在想動.不一定靈修才會.但是有個先決條件就是要 先靜.然後就是別去想要怎麼動.因為我問他我感覺我手裡拿的不是劍(我也想拿劍)不過似乎是棍子類的東西.我問我是不是要去找類似的舞棍的影片看才知道要 怎麼動.師兄是建議我不要.反正就是隨著身體動就好了.我不大瞭解.不過我會試著做.呵呵~~

元辰宮.我沒什麼印象.會打上來是因為我跑去翻講義.

到 是自由聯想法.一直想對某幾個朋友試試看.也會跟那個沒緣來上課的朋友分享.呵呵~~我得感謝他介紹我看老師的書.有些東西我只有說一下他就能理解.真的 很厲害.有時候透過他我可以懂更多.反正他現在也是做保險業務.我是不擔心他跟我搶啦.因為天賦不同.他的強項是數字分析.而我是情感.跟人的分析.呵 呵~自由聯想法很不錯.很快就能看到這個人到底是亮還是暗...

至於算命.八字.姓名學.紫微斗數.我倒是沒想過要專精.這類的東西我懂 一點就好了.身邊自然就會有人很厲害.偶爾像他們請益就能指點迷津了.(比方說這次對某人很不爽.光拿三個字就能講出很多.也真的很準.連對方是胖是瘦都 能講....)這些東西博大精深.讓懂的人去鑽研就好了.有的人只是興趣.嗜好.你像他請益他還是蠻高興的.不懂就問.怕什麼?

上課我也 看到許多事情.剛好老師的BLOG最近某篇文章提到所謂的神棍詐財又騙色.我必須說一下.隨著科技的發達.很多禁忌被打破.但是人們對於老.死.神.鬼. 無形.並沒什麼改觀.怕死怕鬼怕種種無形.仍然存在.所以神棍橫行.再加上往往打著"老師"的稱號.在不然就是什麼上師.無上師.只要是師.大家就會尊 重.當神來拜.當為一種圭臬.當然除了學校的老師.我們都知道學校的所謂尊師重道在現在的學子裡是蕩然無存...我這次上課就老是會聽到.你怎麼可以吐老 師槽.喔!為什麼不行!老師說錯話我不能重複讓她知道說錯了?這就叫吐槽?我這樣就不尊重...?很多人在跟我談尊重.可是更多人的尊重是建立在"付費" 的這件事情上面.或者說建立在對方是"老師"的這件事情上面.在我跟N建議的時候因某人很吵我就拿老師上課的時候希望她在說話底下的人能尊重的例子來說. 馬上旁邊的某同學就說那是因為她是老師.而你.....不是.所以嚴格來說只要是老師的就會被捧上天.這就不能怪台灣是神棍超多的地方.因為他是"老 師".對我來說.只要是能夠"教學相長"就夠了.俗話說"盡信書.不如無書".我把它改了一下"盡信師.不如無師".當年為啥文谷可以胡弄那麼多人至今仍 不倒.就是因為他是老師.是大師...是我們的縱容還是社會賦予的無形機會?那我們要說那些被騙的是活該還是那些藉機騙財騙色的王八不該?雞生蛋蛋生雞. 是我們沒體察.而縱容還是潛意識就是覺得"老師永遠是對的"!被騙之後才來後悔?怪誰?怪人騙財?怪人騙色?你願打願挨.怪誰?一個巴掌拍不響.老師也是 人.不是能開口自稱的就是老師.就算是老師.他也不是就一定對.也不是全方位的對.瞧!這次上課有多少人是私底下請教同學.最後仍然需要老師開金口?就是 因為"她是老師"就算講的內容一樣差不多.但是因為"她是老師"所以說了才正確!?我很討厭文谷.但是我的那為對於數字很行的朋友說過.這傢伙在某個時刻 有內容.就學那個就好了.其他的都不重要.看書也是.我有時候會跟他說某些書很垃圾.他也會說.那就找不是垃圾的地方學習就好了.所以老師的定義在他跟我 來說並不是那麼的崇高.我們寧願把他當作一個可以學習的對象.如果能交流就變成"教學相長"!講難聽一點叫作"互相利用".好一點叫作"互利互惠"在好一 點就是"教學相長".當然我也只是說說.某些人的觀念不改.關我啥事...我寫出來不代表你要改.改不改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又沒好處...空氣空氣! 我只是一團空氣!這也挺好的.就像某些有大能力的神一樣.需要的時候就能聚散....哈~~~

能力上來說.有很多限制.當然這些可以經過 測試說出來.可以經過一些是不是的問題來得到答案.(問自己的內在).至於開口說話.我道是一直覺得那抽到的兩張牌很值得我思考.第一張牌堅定了我的信 念.不管是最早的孔明神算到後來老師的塔羅還有伶幫忙的塔羅.都是在幫我堅定信念.只要我那個信念在.我就會達到我想要的.那張牌也是.就像是我最愛聽的 某首歌之一(喬治麥可 George Michael的Faith)..至於第二張牌.我現在仍在印證.似乎是很多事情我可以說.但是我更可以不說.說出來要做什麼.沒人信就算了.被人渡爛更 慘.所以這篇文章我僅就對某人的不爽發洩.其它人我上課時已經有爭執的我就不再說了.我只是過客.我看到.我說過...然後被遺忘.我寧願大隱於市.也不 願門庭若市.就像我跟老師說的.我不要名.我只是做我想做的.幫我能幫的.拿我該拿的....至於出名....不是我的目標....小說裡說得很好.是金 子總是會發光的.時候到就算我不亮.還是會亮的.我只是隨著自己內在走罷了.說該說的話.反正說錯會反應在身體上.也不難知道.有症狀的時候就能問自己 了.很好的覺察系統.跟很棒的監察系統.感謝內在與所有無形與有形給過的幫助讓我越來越精進.

我跟老師說.我想做的是"催眠與宗教".我 把這個理念跟師兄討論了.他不是很贊同.他同樣建議我也科學並行.所以也許我也會用科學的方式解釋催眠與宗教.反正網路世界是很廣的...書本上說得很 好."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找資料找根據也是一樣.只要想得到方法就不怕找不到.況且可以鍛鍊腦袋不僵化.很好用的喔!!

最後分享一句話." 見山是山 ,見水是水;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見山仍是山,見水仍是水。"

然 後是謝謝晶霈分享一些一路走來的經驗.雖然我不是你.但是至少我能有個參考.也許我能發展出我自己的東西.但是還是謝謝你不吝於分享你的經驗.也謝謝你帶 我蒙著眼睛走的時候讓我扶著扶手走.這個想法很貼心.雖然我後來分享的時候沒說.但是在這裡跟你讚美你一下...很好的參考物.因為有這樣的參考.我後面 才會有上樓快到下樓快到的想法.也謝謝老師送的"覺察"兩個字.真的很好用.合一.覺察.抽離.覺察.合一...

可惜研討會人數老是不足.我到是很願意參加.珍惜看得見的.然後才追求看不見的....

2012/07/12整理--附上回應(個人覺得必要)

催眠水晶於2008/05/07 09:22 回應

是啊~
我也覺得限制越多反而越多人參與
有些人會去上某些老師的課
原因居然是因為這位老師學費比較貴
所以感覺課程會比較好

七月的回訓決定要收場地費
而且限制名額
下半年開始
每個月的研討會也會收場地費用

這一期就有同學報名回訓臨時取消的
造成招生上的一些小困擾
看來規範還是要設定的
不然就容易被當成隨便

慶騰於2008/05/07 10:49回覆
世界在改變
人心也改變
以前叫作熱心.現在叫做雞婆
以前叫做關心.現在叫做好管閒事
以前教作方便.現在叫做隨便

給出了自由.相對來說卻帶來了困擾
想照顧好人
偏偏壞人比較多...
誰知道當下的好人會不會變成以後的壞人??
我看還是對自己好一點.做太多沒人會感謝.反正也沒人喊救命
我之前的某課程中階之後的督導...貴的要命
我已經忘了多少錢了!我只知道很貴!我也沒個案可以被督導...就沒繼續那個體繫了...
收費!有時候是變相的....督促人考慮跟珍惜....
就像我說的人性本X...
收費吧!!好人不長命!通常來說我寧願當壞人!禍害遺千年..某人說我是秦檜.那也很不錯...沒有秦檜誰會記得岳飛?是談論南京大屠殺的人多還是記得那個年代總統是蔣中正的多??

便宜被當作沒技術沒內容.免費被當作只是試驗.白老鼠...收費表是專業.不然為何有明明價格很便宜的東西.加持過後可以賣到三五千塊?不是他有三五千塊.而是因為人們需要三五千塊才能感覺平安跟平和.然後還會信誓旦旦的說......."就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光!!!"

love於2008/05/04 15:29 回應


謝謝~
祝你平安喜樂~


慶騰於2008/05/04 16:28回覆
嗯!~

催眠晶晶於2008/05/04 12:26 回應
想驗收一下自己的功課,所以再次來到這裡
剛才又看一次內容,看到了在你的文字被後隱藏的那一面純真、善良
雖然在這裡我只是一個過客,而過客也算是一種緣份啊,不是嗎?
在我的心目中純真、善良才是真正的你、真正的我、真正的每個人
發現你換了新句子~
這裡有幹礁.有看法.也有感情.─ 尤其看到了〝感情〞真是令人動容
我再一次被生命感動了,〝它〞就是這麼多變,每一個面向都隱藏著最高的善意
心中有愛,處處都可以看見愛。這是在成長中所帶來美麗的代價
感謝一切的話這次想保留在心中,細細品味

慶騰於2008/05/04 16:28回覆
嗯!~~

love於2008/05/03 23:54 回應
是誰不重要 ? 呵呵~~~因為不一定是對的......
那次的心錨 ?    哦~呵~呵~呵~呵~~~~~猜錯囉
是 ' 非 ' 對 ' 錯~ 就像一個銅板的兩面~~~而事實的真相是  沒有一面是真的
還是很謝謝這次的回訓課程有你的參與 ~
祝福你也祝福我自己


慶騰於2008/05/04 09:21回覆
哈~
是誰也許不重要
不過....躲起來說跟站出來說是兩回事
猜錯嗎?那也無可厚非.你本來就沒臉...我也很難猜.畢竟我不是很聰明...
不過知道我喜歡泡溫泉的人又有聽我打聽北投的也沒幾個...
我懶得拉關係.也不需要.
你想做什麼?你要做什麼?你想要得到什麼??

至於對錯.那不是我追求的東西
真相也不一定是你我說了算
無愧無悔.做自己.為自己的言行負責...
有本事說.也要有本事擔...

如果都沒有真的...那你來作什麼?
告訴我一切都是假相?一切都是幻覺??所以你的到來包括這幾篇留言其實都不是真的?
那....是誰的功課?
要什麼?追求什麼?想得到什麼?或者想拋棄什麼?
別拿金剛經那套來跟我說
在我看來不過是斷章取義.胡亂引用.
佛為何那樣說?前因跟後果?
一切都是虛幻.那"你"在做什麼?你說的你做的也只是虛幻...
那何必說何必說何必說....?
如果那都是虛幻的.你可以上去了.既然你還在就表示不是虛幻.別拿虛幻來自我安慰.然後跟大家說這是虛幻.斷章取義.不可取.一切都是虛幻.那麼因果呢?也是虛幻?那麼想要什麼?
那叫作"別人說的話"
那麼你自己的話是什麼?
既然是虛幻何必上什麼中階班.連初階班都可以不用花錢了.
所以我問你想要什麼?要做什麼?
你站在何處跟我說?你是什麼立場跟我說?還要問問你自己說這些是想要什麼?

套句老師說的.沒有人能為你改變.除非你能改變自己...
廣告上說."要刮別人鬍子.先把自己的刮乾淨"
我說.有本事說.要有本事做.然後要有本事擔....
畢竟說一套做一套的人比較多...拿大義來砸人.拿大道理來砸人.很容易.那麼砸自己呢??
如果你想當藏鏡人.那我也懶得跟空氣說話...我不想被人誤會自言自語.你我沒有討論的空間.
拿以前某我討厭的老師說的....."默"
我討厭他.是討厭他的行為.但學習他的智慧...

別急著說謝謝.你是想要糖?還是想給糖?還是???
我不是隨便回回.如果我要引經據典.我會去查意思.什麼意義...
7點多回到現在九點多了.寫文章.回文章是要花精力花時間的.不懂就上網找看清楚想清楚在下"手"(打字).別斷章取義...那還不如自己看過消化過的東西有用...
我討厭跟人在那裡互相吹捧.因為那毫無意義...
也討厭有人跟我說那是虛幻...
那你乾脆說其實是有"母體"的
我們只是存在於程式中的一串文字
真實的我們存在於某機械維生機器裡面......(駭客任務)
我會說"同學!賣鬧啊....賣夠演啊!!"

催眠水晶於2008/05/03 21:30 回應
基本上每個人的想要不太一樣
也勉強不得
也許大家都忙
也許大家上完課都沒問題
也許~~~~
下週五會如期聚會
有些個案的諮詢方式可以跟大家分享
至於是否需要持續
到時可以再討論
我自己是很忙
如果大家比我更忙
後面的練習取消也OK囉
就隨緣吧~
 
慶騰於2008/05/07 08:43回覆
上課.是一種獲得.分享.是一種喜悅.
通常來說研討會或者讀書會如果不是很有心
一般到最後都是不了了之
大多數的人喜歡拿
卻不喜歡給

我有想過弄一個中南部的.練習或研討會
可是我一直都在想
是要收費還是不收費
不收費鐵定是沒人
收費了又會有很多問題
想了想還是不要這麼"吃力不討好"

當初一聽到要收費
心中是有那麼一點的不爽
可是後來想一想之後
發現人性本"賤"
免費的東西常被人質疑
那還不如收費(最近在想.MSN寫請我吃飯就幫你催眠會不會太廉價導致沒人吧?)
想想也釋然了...最好是連中階班的研討會都收費
然後還要求交報告...
這樣我想大概又會大家搶破頭.畢竟空間只有20個左右的名額...

不過這樣看起來
好像在教一群驢子....
打一鞭走一下...


love於2008/05/02 10:01 回應

是ㄚ~
心境不同.選擇接受的東西確實會不同 ……
的確 , 我們都沒有做什麼……
我們都是在修行
卻沒有甚麼是不可說的
也只不過是一個起心動念而已……
而這個    就已經在創造了

金剛經裡的一句名言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
就只是夢一場罷了
關鍵在於做夢者何時願意醒過來……

歡迎來北投做溫泉夢~~~~
提供訊息如下
1.北投公園
2.
北投溫泉博物館
3.
防空壕迷宮
4.
地熱谷
5.
凱達格蘭文化館
6.
普濟寺
7. 擎天崗.
8.
小油坑

9.
竹子湖.
10.大屯山自然公園
參考看看吧~~~~
祝你玩得愉快ㄋ
祝福你ㄛ~
 
慶騰於2008/05/03 20:16回覆
智者千慮必有一失.愚者千慮必有一得
一失則捶胸頓足.懊惱不已.忽略了九成九九的成功...
一得則欣喜異常.手舞足蹈.忽略了九成九九的失唄...

我情願當個笨蛋.也不願當個天才....
笨蛋進步的空間百分之九十九
天才退步的空間百分之九十九....

謝謝你的資料....我知道你是誰了.....呵呵~~~
願那次的心錨....長存你心...

催眠水晶於2008/05/02 08:06 回應
快速的看了重點,很詳盡的心得報告,在篇幅與字數上算你第一名!
挺喜歡你對"老師"的定義!NLP的基本精神就是"人人可成為大師"!也許成為大師的第一步是要自己感覺自己是大師!也許成為大師的第一步,是先宣 稱自己是大師!不過到底是不是大師,也真得很難定義!那一週錄影就遇到了不知道在講些甚麼的人家也是大師啊!(可見不是誰說了算!)
"三人行必有我師",在課堂上跟大家說過:我只不過就是先做了學習有機會分享一下我的學習經驗跟心得,每個學員跟個案都是我的老師呢 !感謝慶勇老大願意稱呼我一聲"老師"(是因為有繳學費嗎?)
如果在有爭議時,感覺我有所偏袒,那在這兒說明一下我的想法!每個人都會有他心中的地圖,也就是他們做事的考量及方式,這張地圖每個人都不盡相同,我們大可運用自己的地圖,然而可以尊重他人的地圖,選擇要不要參照!
那兩位同學的協議是他們的事,結果也是他們自己的選擇,誠如我當場所說的:我看到一位要學習尊重他人的權益,一位要學習拒絕!(應該是說這些吧!不 是很記得!不過思想不變主軸未變,答案應該九不離十!),那是他們私下的協議,跟其他人不一定有關,其他人當然也可以選擇要不要遵照前人的方式!在這件事 情上,我看到的是你主動跳進別人的事件中,後設這些協議會成為你的問題,所以當然也就成為了你的問題!
當然,我所說得也是我的地圖!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要不要認同,我也尊重大家的選擇!
從你身上,隱約看到有一些好勝的自己!挺好的!相信你一定能夠充滿動力的走在生命的旅程上!
想跟你分享的是"你永遠無法改變他人,除非你改變自己!"
加油囉!

討論會一巷如果有十多人出席就算很多了,教室也不過就這麼大!該出席的就會出席吧,中階班這幾次會做"與個案如何做第一次面談",事我自己發展出來的模式,未來挑會會考慮收費!這幾年研究起來,收費課程人往往多些,而且比較熱烈!人性真是有趣!
 
 
慶騰於2008/05/03 20:55回覆
恩~那次的事件.現在再次想起來.覺得老師當時的說法還是很對.雖然那個當下覺得有點"刺耳"
不過仔細想想是自己想太多了.所以我在練習不說.說了讓人度濫.看到就看到.又不是很好的朋友何必多說.那不是我的功課.我不住山頂還靠海邊...仔細想想我大概是強把自己認為好的東西送給人.其實別人並不需要.慎之戒之.嗯!!調整....cc...
想太多了.系統排列的時候!我記得我是喵的負面能量.她躲我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找我練習....哈哈~~~嗯!!不小心就又先出手了....

臉.星星.月亮.湖水.倒映天上星星...

人們習慣於在乎.有付出過的東西.而忽略輕易能拿到的.第一次看到那個(是因為有繳費嗎?)的時候我大笑了...哈哈~~應該不是...只是拿了想拿的東西.也得尊敬尊重一下教的人...達者為師.某些方面我的確是後進.期許自己能青出於藍....叫老師才不失禮啊.還是要叫半仙??

願自己常偶有一得.足以...

我覺得上初階班的人比中階班的人還多...怎麼研討會開不起來??是因為不需要?
希望中階班的研討會...三次別流標...

love於2008/05/01 23:27 回應

 好氣ㄚ~
呵~呵~ 這是可以被諒解的
其實 , 我們每個人的內心深處 , 都有一個受傷的小孩等待治癒 ,
所以 , 就寬恕吧~
只要我們繼續批判自己或別人 ,
我們就得終其一生練習寬恕的功課 ,
當然 , 我們不可能立刻停止批判的 , 那多不好玩哩
但是,看看批判後所留下來的禮物......
想想 , 我們生活中的每個故事 , 其實都是在尋求治癒的 ,
所以 , 任何攻擊的外表都是在呼求愛的~
因此, 在我們自己身心之外所看到的一切,
也只是反映出我們內在的現實而已......

很謝謝這次的回訓課程有你的參與 ~
祝福你也祝福我自己


慶騰於2008/05/02 00:55回覆
心境不同.接受的東西也不同
我沒有做什麼.
只是修行罷了.
不可說不可說....
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還是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