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談喝酒

喝酒!有什麼好說的...

大碗喝酒!大口吃肉??

那是小說裡說的情節...
形容很豪爽的狀況...

真實情況.現在的酒.啤酒大概是3.5%...在上去50%甚至更高濃度的酒都有

我不大能懂真的有人能夠大碗喝那樣濃的酒...
當然聽說台灣人一年喝掉的X.O.真的不少.現在不流行XO.不知道威士忌一年乾了多少?.

禮拜六晚上去吃消夜
當然免不了會喝酒
後來選擇喝啤酒.因為沒人想喝"厚的"

當然某個長輩因為習慣所以基本上都是乾的..
不過他也說了那是他的習慣.隨意也行

比較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不喝酒的...
甚至認為我的酒量不行(真的很差...以前半罐啤酒350cc的那種就倒了.現在大概一罐....)
不過因為很少喝.所以相對來說.代謝的功能就比較好...
一開始我當然是小口小口喝
我清楚我大概能喝多少...
誰跟你大口喝乾啊?
當然後來情況不是一開始能左右的
我們一開始是5個人.除了一位堅持不喝
我們有四個人.一開始只開了兩罐台啤.玻璃瓶的那種...
我算了一下我禮拜六大概乾了八杯
遠超過我一個人喝的時候的量
當然禮拜六我也是吃最多的
多到那個飽足感一直撐到禮拜天晚上.甚至禮拜天晚上我都覺得呼出來的氣有啤酒味.....

八杯怎麼算呢??
跟某叔叔乾一杯
跟左邊的某師兄乾一杯
在跟右邊的某師兄乾一杯
在跟後來趕到的某師兄在乾一杯
然後這家餐廳的大廚跟某師兄是拜把得所以也來我們這桌
所以禮貌上也是跟他乾一杯
再來是隔壁卡拉OK的媽媽桑因為某師兄說他請就來.突然出現要那我也搞不清楚之下.我也就乾杯.
到這裡基本上每個人都是一杯了
那多出來的兩杯是怎麼回事?

情況是這樣的
坐我右邊的某師兄喜歡喇賽.喝酒下肚那個話更多了...
結果我是從頭吃到尾.好幾盤菜是被我給"幹"掉的...
當然某方面是因為大廚就在這桌.對廚師最好的稱讚不是說他煮的好吃.最好的稱讚是把他煮的菜吃光...
本來跟我無關的.可是某人說著說著就要扯到我...
那我是覺得.你自己不敢乾那就說明白咩!!牽拖我幹嘛??
欺負我不會喝嗎??
那反正我的習慣是喝到"茫"我就停...
當時我還沒茫...所以我就跟他說
那這樣好了我跟你喝一杯
所以跟他乾了一杯.接著又拉左邊的師兄跟他乾.至於他後來跟其它誰乾.我管不著...我只知道最後他醉了.而不是茫了...

這樣就7杯了.最後一杯是因為要走了.酒沒喝完也浪費.加上要跟主人告辭.禮貌或者形勢上也要舉杯
所以又乾了一杯

第 7杯完其實我就茫了.不過也沒人要找我喝了~~因為一開始我喝就是乾.除非很愛喝不然沒人會想再來了.加上那天的場合也不是拼酒.拼酒我就不會碰酒了!當 然我一開始的判斷是對的.還有如果是一開始就喝什麼高粱之類的我大概也只是到個半杯聞聞那個酒氣.或者乾脆喝果汁...

喝酒.其實喝的就是氣勢
除了為了喝而喝
為了醉而醉以外
沒人喜歡喝醉.在加上現在酒駕15萬起跳(這僅僅只是刑事上.萬一民事也有可不止15萬).也沒幾個人敢大碗喝.大富大貴的就算了.我們這些小老百姓皮都繃得很緊的.
我的優勢在於
大家都知道我不愛喝.甚至是不會喝.喝那個厚的.兩口就茫了.有時候光聞味道.就會茫了...
所以基本上我都是隨意
不過在酒桌上.當那個氣氛夠high的時候有時候是不得不喝.反正是人家只知道你會喝.才不管你能不能喝.
禮拜六我的做法就是.一開始就先嚇嚇你.一開始就先填肚子.然後再來跟人敬酒.有時候這是禮貌.不的不敬.那叫做什麼??好像是叫"交陪"??台語叫做什麼諾的.很難用文字打出來...
所以在我連乾了三杯之後所有人都很驚訝
基本上是我一喝就是乾...
在重罰的現在...基本上沒人會這樣喝
所以為了我自己等一下如果茫了...沒人會再來找我乾.我現在就乾
當然我又後設了.去他的後設.我怎知道等一下大家夠high我會不會又被拉下水.酒品不是清醒的時候就能看得出來的...
剛剛某師兄不是就挖洞讓我跳.結果我不止跳.還拉著他跳.在挖個更大的讓他跳...

酒...不是很好的玩意兒.一天少少量.有益身心.可是過量傷身.喝到沒感覺叫做肝硬化...
所以整體來說不是好東西

有的人其實不會喝.但是他愛喝...
可是喝醉之後卻怪人拉他乾...
有的人其實不愛喝.卻能喝
當然也有能喝又愛喝的人
那是工作習慣跟其它的問題使然...

那天還吃得蠻開心的
導致某人提議以後每個月都來這麼一次
時在來說
大家聚聚會吃吃飯喝喝酒.也真的蠻開心的.暢所欲言...沒什麼包袱沒什麼衝突...就像伍佰唱的那個"世界第一等"那樣...

如果是跟一群酒鬼喝.我一定裝孫子...開玩笑...情願裝孫子也不願喝醉出事...或者家裡的人看了擔心...
那裝裝孫子也沒什麼大不了的...面子??去他的面子...健康跟平安最重要...況且有的人還比較喜歡跟有節制的人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