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那些算命的543(四):關於消除影響

回到最前面的(一)
關於消除負面影響。
我個人覺得,那需要很多的練習。(我提供技巧,但後面的自我覺察跟練習還是得靠當事人)
那不是我做什麼對方就能馬上不再有某些想法。
練習,只是為了讓人將一些新的行為,成為內在潛意識能夠執行的程式。就如同打字一般,當我們熟悉了雙手在鍵盤上面的覆蓋,就能如行雲流水般的敲出所須要的文字,而不需要眼睛跟手的配合,但是在熟悉之前,我們也是有很多的練習,請想想『那些年,我們練得中打跟英打!』

我個人的認知是:
1.朋友舉了某算命師
2.朋友舉了另外一個跟家裡很好也很『準』的算命師
3.朋友自己學了紫微,看了自己的命盤,『預知』自己會有這個命數。

綜合以上三點,我個人覺得,我去批評第一個算命師,也許ok,也許能動搖朋友的念頭。
但是後面兩個,我只能說無力。
去批評第二個算命師,很不智,論『親和』我應該也沒有那個算命師來的高。
更別提去批評朋友的紫微功力,那不是把對方推到我的對立面嘛?
加入了這兩個參數,我聽到之後,唯一的反應就是苦笑。
因為接下來,所有的行為都只會圍繞在『看似』解決家庭的問題,來防止這個『預知』的發生。
我用看似的原因是因為,這是我們假設,那個預報會發生,於是我們做了很多的手續。
那就會很像舉例的功夫熊貓2一樣。
我們如何知道,所作的是增加發生機率的變數?還是減少發生機率的變數?
很遺憾的是,我們不會知道。也無從知道。
就如同(三)所說的,因為我們已經在恐懼裡面了。在恐懼中,彈性實在很少,因為所有的資源,都拿去餵養恐懼了。
也許有人說,那就不信就好了。
針對於『不信』兩個字,來看。你得先有信,然後才能不信。於是信or不信,本身都已經自我暗示了某件事的『成立』。就吸引力法則來說,已經創造了可被吸引的能量。於是常會聽到某些人八掛的時候說,那個誰誰誰算命的說不會有好姻緣,就是不相信,結果『果然』....。(這裡面包涵了『認命』的人,與『抗命』的人。顯然不管是『認命』or『抗命』,都有機會符合那個『命』。)

我個人是很不解,如果說『未知的未來令人徬徨』,那麼是什麼讓『已知的未來令人恐懼』?
是什麼讓自己陷入恐懼?或者是什麼讓自己有不開心、無法放鬆的情緒?內在的運作流是怎麼樣的?

那天我是做了左右共融的練習(基於增加朋友對另外一半的『感覺』),也提供了朋友一些練習。
我其實不清楚朋友會不會做那些練習。
不過我個人認為,我已經提供了方法。而想要消除負面影響的人,並不是我。
如果朋友連『嘗試』創造命運的方法,都不願意嘗試,那又與我何干?
我並沒有救世主情節。

不過某天我在看書的時候,突然也靈光一閃。(說真的我也不清楚,為什麼這個靈光會在我看那本書的時候閃現,因為內容跟這個完全不同。不過這個部份的我會在另外一篇文章裡探討)
回想起來,那天我並沒有去針對朋友擔心的部份,繼續探討,到底朋友擔心之後產生的是vak哪種感覺。
如果有vak,或許試著做做量身訂做的咻模式,也許可以。
快速恐懼處理法也許可以,但我並不覺得這個技巧適用。
我只是在想,如果去探討,朋友一想到這件事情的內在策略流,是怎麼流的,在某個關鍵點,做量身的咻,應該也能為朋友帶來一點彈性。
咻的作用,就是在反應開關開啟之前,繞路接線到期待的vak上面,以產生資源。
不過這個部份只是屬於假設,除非再次碰到這位朋友,同時對方也願意試試看,那也許能夠印證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