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那些算命的543(三):那些『老師』的話

師兄曾經講過一個嚴肅的笑話:
地獄有18層,有一回,一個在18層的惡鬼,聽到地板上居然發出敲擊聲,是那種下面往上敲得聲音,這個惡鬼很好奇,就回應了一下,沒想到下面還有一層。
這個惡鬼就很好奇啦,於是就問了,請問你們下面都是哪些鬼啊?我這裡是第18層地獄了耶。怎麼還有比我還可惡的鬼?
沒想到下面的傳了聲音過來:喔~我們生前都是老師,因為誤人子弟,造業過多,所以都在第19層。

----------------------------------------
從前我不是很懂, 為什麼這些所謂的命理師,講話都這麼的...。
他們會跟你說,這叫做鐵口直斷。
是啊~用武斷的態度為一個人的未來做下判決。
斷的是什麼?
憑甚麼未來運勢怎麼樣是尤『別人』來決定。
這些所謂的大師,語不驚人死不休。

漸漸的我也開始研究這些知識。
然後我開始理解,為什麼這些傢伙講話都要一副『你家不全死光我就跟你姓』的態度。
窮算命,富燒香。
人啊~在過得好得時候,絕對不會想要去找什麼算命師或者占卜什麼的。
於是在多重的心裡因素下,不知不覺,恐懼就被算命師操縱了。
當一個人的恐懼被別人拿在手裡,別指望這個人會有理智了。於是我們可以很容易理解,為什麼有人會花錢去買那些貴貴但是喝起來也沒什麼特別的能量水。在恐懼被操控的情況下,我們會很自然的為某些事情做出曲解。

有時候我也很納悶,我們在『義務教育』的時光,以及後來求學的過程中,都沒有那麼聽『老師』的話。
是什麼讓我們如此的相信,這些命理師說的話?
按照專業的程度來看,教我們的那些教授,專業上也超過了這些命理師,但我們也沒那麼用心去揣摩,去體會教授說的話。
就算是名師,頂多也只是授課學生爆滿。還不能保證學生一定能聽話。
 我一直都不是很明白,鬼打牆有這麼嚴重嘛?
是什麼讓人們失去對事情的判斷?
一直以來我的學習就是充滿了質疑。當然我去上課的時候,也會有同樣繳費的同學會跟我說,注意一點,那是老師耶。
我就想不明白,唸書的時候我們也沒有這麼尊重老師。到我們自己花錢上課的時候,卻把老師當神明。
當然還有一點是一樣的,都一樣不愛問問題。
有人會說去算命怎麼不算問?
好吧,我們不會問算命師從哪看出來是什麼讓他說出這樣的話。
通常 我們會問,那要怎麼化解?或者會不會有結果?或者是不是不合?
基本上都是一些決定權交給算命師的問話語句。
(比方問感情,就會問:跟哪個會有結果?)(跟哪個有結果,是看你怎麼做,不是由命來決定,命格只是參數之一,而之後面的『行動』也很重要。)

最下面有則故事(籃字部份),只是希望各位再去給老師『批命』的時候,至少要先『hold』住自己。如果一開始就希望獲得救贖,我只能說最後你真的有救贖,救贖了算命師的....荷包!(由於我交待的比較多,不看也沒關係,反正我不拿稿費,寫文章不是算字數掙錢,純粹是我個人比較囉唆!)
尤其是那些狗屁前世業障的唬爛。
前世,也許是真的,但是上輩子的過錯,這輩子買單,就很奇怪。
按照這個邏輯推論,每一輩子你都要為上輩子買單囉?那還想超脫嘛?想上天堂嘛?還不完的債務?
可惜還真的就有人連反抗都不反抗,老師一說『殺業過重』,就捐錢供養佛、菩薩了。
狗屁的殺業,你吃素就不造殺業?那些植物從土裡被拔出來,然後被你拿刀砍成數段,也僅僅指是因為這些生命的『血』不是紅得。他們也不會唉!別跟我說吃素不造殺業,你吃得果實都是那些植物的小孩。或者我應該說你在吃他們的孕婦!?(如果你無法想像,我記得倪匡的小說《第二種人》好像就是再說植物變成的『人』)
殺業?隨著科技大面積栽種,我們製造的少嘛?吃素是個人的選擇,可以是為了環保,為了修行,為了讓身體負擔減少,為了讓酸鹼值平衡,就是別說那是不殺『生』。

我不能說那些祭改都是騙人的,事實上也有些法師堅持認為所會得法術是天上給的,而不收費用,不過我知道的這些人都很低調,他們也不會沒事跟你說你被卡,或者跟你說教。而且他們也不願意做什麼開班授課之類的事情。

但,隨著科技發達,我真的覺得,很多大談因果的人,自己不相信因果,大談輪迴的人,連自己的大小輪迴都沒看清楚。
有句話說:盡信師,不如無師。
不是老師說的話都是對得,我們求學時候當學生都沒那麼信老師了,到底有多少人問過自己,是什麼讓自己對某某老師『深信不疑』?

去年生日的時候,帶著朋友去鹿港老街逛,碰到一攤『號稱』結緣隨喜的測字攤。
然後我們就猜拳,輸的那個去試試看,反正是隨喜。
接著某甲就『脫穎而出』,坐了下來。
算命師先自稱自己是某某天師,還拿出爬刀梯以及他穿道袍參加某儀式的照片,然後還有一張證明的樣子。
接著算命師開始說,很多人來找他算,都說他說得很準。(事實上我聽到這理我就開始笑了)
算命師問我們從哪裡來?我們說你猜?然後這傢伙居然也很白痴的說,沒關係法師自有一套方法知道你們從哪裡來!當然最後我們也沒跟他說我們從哪來,他也沒再問。
某甲先寫了一個『氣』字。要問健康。
於是算命師就開始問東問西,也不去看某甲寫的氣。而是不停的收集資料。(我光是看他連某甲寫的字都不解說就開始收集資料,就開始搖頭,這傢伙專業度不夠啊,至少也要唬爛一下啊,這個字,筆劃、位置、排序...等等都可以說啊,反正要問的人是要問健康,觀察一下人猜一下也好啊!)
什麼也沒說,最後某甲不耐煩就說自己在健康上得問題。
就聽到這個假仙(我實在不願意稱他是算命師,什麼專業都沒展示指是不停收集資料不配稱為師),開始問,那有沒有找人處理啊?
某甲的老婆就說有去找過人處理。
假仙說:很多人處理都沒有處理乾淨,沒關係碰上我就一次ok!
還好我們真的不是真的要求助而找人算命。
假仙說,這個施法的費用一次要三萬六。但是這裡是老街,人來人往的,改天在處理,現在先結算一下這次測字的費用。
我就開始笑了,真有趣啊,原來這年頭這樣就能出來擺攤了。那我在堅持個什麼?
不過我在想這位假仙還真的不是個仙啊,有人這樣收費的嘛?
他先開口說要收7千2,但是結緣就打對折只收三千六,然後就看到我們『訝然』的瞪著他,接著就改口說,不然一千二就好。(我聽了就開始搖頭,要專業沒專業,連騙錢都騙得這麼心虛,不堅持。)
最後看到我們都一臉不爽又改口降價,從900降到300。
某甲的老婆就說,你的攤位招牌上不是說『結緣隨喜』?
他只好說不然你們想要付多少?不然兩百就好!
然後就看到某甲的老婆 在掏皮包,這時候我站出來對某甲的老婆說,你等一下,讓你老公決定。結局是,我們只有付100元,其實某甲後來說本來想什麼都不付的,根本都是我自己再說,這算命師什麼都沒做,還要我付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