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那些算命的543(一):哇!好準!!!????

(其實關於算命的543我以前也寫過,在一次寫這個話題,還特別去翻了一下前面的,在某些看法上,我仍然是堅持的,然後現在可以更仔細的去區分裡面的一些『眉角』)
跟好朋友吃飯的時候,好朋友a君問了我一個問題:有辦法消除那些負面暗示嘛?

我聽了不是很懂,於是請a君多說一點。
a君說:我去算命,算命的說我在某一年會離婚。然後,有個跟我家互動密切的老師,他算的也都很準,也跟我說我那年一定會離婚。而我自己學了命理之術後,看我那一年的卻會發生一些事情。所以我很擔心。

我聽了這段話,心中的os是,無解!哇哈哈~
這裡面有個拉扯:那個我不認識的,跟那個我熟悉的都說的一模一樣,而我自己看了命盤也這麼覺得。同時我又覺得我想離開這個『意識』牢籠!

在我的生命歷程裡面,也曾詢問過無數所謂『很準』的老師。這些幾乎所有的都斬釘截鐵的論述我的未來會如何如何。
比如:我在要念大學的那年暑假,姊姊跟那時的男友,帶著我去找了一個聽說『很準』的老師。不可諱言,他在論述我過去的種種,包括我那時候個人的一些習慣上,讓我覺得被『看透』。於是當他開始『預言』我的未來,我聽得就超級認真。
那個算命師說:你22歲的時候會被火燙傷,23歲的時候會挨一刀,28歲的時候老爸會過世,34歲的時候會結婚.....(全部都是 語氣肯定的描述)
然後時間拉到我22歲的時候,我發現我沒有被燙傷。
拉到23歲的時候,那時候我因為摩托車遺失,再保險以及在買一台新的機車上,跟機車行老闆以及裡面的師傅有爭吵,那個當下我覺得我應該會應驗那個算命師所說的『挨一刀』,但....我平安的度過了。

接著我想了一連串的問題:『準』是什麼?什麼叫做『準』?怎麼樣會讓一個人覺得『好準』?到底是我去符合那個『準』?還是『準』找上我?

我用一個影片來表達我對『準』的看法:功夫熊貓2
故事內容,孔雀王朝的某代王子,因為沈迷火藥研究,而讓父母擔心,於是找來了占卜師占卜。占卜的結果是:如果王子繼續研究,則某天會被一個黑白相間的英雄打敗。
於是王子為了『預防』被打敗,屠了 熊貓一族。
但故事的結局仍然是......被功夫熊貓打敗。
那...到底是 占卜師 很『準』?還是 王子 對號入座?
當然,我無法去探討,如果沒有占卜師,那研究火藥的王子是否會被打敗(因為那樣無法構成一個劇本)

回想我的『被』算命史:那些所謂很『準』大師,其實最開始的時候說得都不多。都只是模稜兩可的點出某些個性是如何如何。聽的人,也就是在下我,自然的會覺得被說中某些部份而幫算命師補充。於是兩人的親和感快速的建立。接下來我就任人擺佈了~囧~我的心,自然有一陣子的『提心吊膽』。
當然我也碰過彆腳的算命師,從最開始就害怕失敗,不停的在鋪陳自己有『多準』。然後被我吐槽!


生是一段『歷程』。 什麼叫『歷程』,有開始,有結束。
準!也是一種歷程。但從哪裡開始呢?
從~被算的人,內在相信開始。
怎麼結束呢?被算的人,自己驅使自己符合那個未來,而結束。

記得以前打坐的時候,師兄曾提過『了凡四訓』的故事。
藉此來勉勵我們勤修勤覺:如果一切都命定,而你也按照命來走,那只表示這輩子沒有修啊。
因為那是明朝袁了凡居士的家訓,有興趣的人請使用google搜尋『了凡四訓』(你可以複製藍色字體,到搜尋框框貼上。)

所以所謂的準,我是這麼說得,就有如我們玩RPG遊戲,多數的時候,我們會乾脆買一本『遊戲攻略』,照著攻略 完成遊戲。同時因為完成『攻破』遊戲而沾沾自喜。
但同時,我也可能最後只是為了破關而破關,而不會去仔細的品味遊戲的內容與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