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失戀才要找人談?

我去聽講,有同學知道我的行業。
只用一句話來問我:如果我失戀,找你就對了?

我笑笑的跟他說:如果你失戀,找我,你馬子回頭找你的機率也不太可能提高!

對方有點不爽!事實上我看的出來他臉上寫著,XD那你開工作室做什麼?

失戀才找人談?對你有什麼好處?
首先我會問,失戀的時候,想的是什麼?想說的有哪些?真的願意付諸於行動的有哪些?羊走丟了,才想要修補圍籬,的確不算晚,但是當羊肥了,圍籬又損壞了,卻仍得意不修?重複著類似的情節?我不喜歡重複做傾聽、安慰、同理,的工作,事實上,可以直接打1980或生命線等機構...會有很多志工願意聽你、同理你,如果你只是希望有人說:喔!這樣真的很難過喔!、喔!我真的很能理解這樣的感受!或者,喔!我能夠感覺你真的很悲傷...那就打吧!呵呵~我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改變,當年我受訓的時候,只被要求做『同理』其他的可能有另外的原因不適合吧...至少我那時候的督導否決了我所作的其他處理....甚至認為那些學派很無用....!嘿嘿~
來找我還要付費,每小時1000,不便宜~這麼浪費時間跟金錢不太好!我能改變你對那個不愛你的人,的感覺。呵呵~我認為這樣花得錢才有意義。

在我看來,戀愛,才真的要找人談。
真的想跟某人在一起,真的想經營一段感情,那更需要,找人談。
到底是喜歡上,自己眼中的幻影?還是真實的那個人?
有哪些是真的想要的?有哪些是需要調適包容的?有哪些可能危害彼此?

我在噗浪上看到,有人寫,認識七年因為感覺像家人而分開,我笑了!
這裡由很奇怪,在認是的時候問東問西,開始做『身家調查』巴不得把這個人的『情資』收集完美,然後『可能』確定(為什麼用可能?因為最開始的那個理由啊!)這個人就是想要的,然後交往,一年、兩年、三年.....好吧!我們就設七年吧,我相信現在很多人更短....!然後分手,理由只是『我們太像家人,沒感覺了』。我還是不太理解,兩個人在一起不就是會變成家人嘛?一家人啊,老公!老婆!不是嘛?不然要永遠是外人?永遠神秘令人探索不清?這叫人的劣根性!擁有的時候千挑萬選,失去的時候百般懊悔!

你真的想要的是什麼?設定的目標是什麼?怎麼樣可以獲得?還有哪些能做?
是不是又重複踏入原來的『可能性舒適區』?
如何知道獲得?

就像我昨天跟朋友吃飯說得,習慣沒改變,心態沒調整,最後找到的還是同樣模式的愛人。
一個認為,為男人付出一切是真愛但卻老是被糟蹋的女人,如果沒有發現自身需要調整的地方,怎麼樣都還是找到同樣模式的男人,繼續著那一千零一夜的『哀怨』!
一個男人,沒有跳脫出慣性的模式,仍然認為把妹就是要用那一套,那會被吸引的,仍然是那一類的異性。繼續著那滿抽屜的好人卡!或XX卡!
一個蘿蔔一個坑嘛!什麼樣的人,找到什麼樣的鳥...
清楚的知道,自己還能選擇什麼,更重要!

失戀找我談,我會很同情的跟你說:你真的是非常的可憐,但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之所以會失戀,是因為可恨之處讓人忍無可忍,失去愛得動力!
喔~別跟我說:『只要.....就願意改』,我不太相信,這樣說得人,七月快到了!你可能見鬼的次數會高於我!我還沒看過,只要再次給牛草吃,牠就會改變並且跑得跟馬一樣快!這樣比SOD還扯....

當然,如果你決定不愛了,也不是不可以啦!哈哈~運用技巧,可以改變感覺,只要確定,其實不難,真的想,也沒什麼問題,這我到是很有興趣做。但是,『抱怨』就算了!很多人只是單純的抱怨,換句話叫做『只要讓我說一說,我就好很多了!』然後轉頭繼續做同樣的事情,然後再次感到不滿而抱怨然後再次抒發,不斷輪迴繞圈圈,直到有一天彈性疲乏為止....呵呵~我不會阻止,因為選擇以做了,如果阻止有效,就不會做這個選擇,不會拿那段話自我安慰!...哈哈!

失戀,當然能找我,目的如果是,要改變對這個人的感覺,(講白一點,改變感覺基本上跟忘了不會差太多啦!你對一個感覺陌生的人還會印象深刻嘛?喔!好吧!印象深刻的陌生人!哈哈~)喔!對了!我不清楚如何你們才能復合,我只清楚,如何讓你感覺不那麼糟~或者是讓你多一個選擇可以感覺不那麼糟~我不是道士、法師,我不會作法、唸咒...等奇怪法術幫你招桃花,或者挽回那段感情,也許某些方法可以有所調整,但沒有保證!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相對來說方法也不同,呵呵,我一直都相信,我所經歷的跟我所學得,可以有效的協助對方『做選擇』或者可以讓對方『多幾個選擇』。

但,我也知道,很多時候,桃花是自己浪費掉的...
呵呵~下次我來寫我參加三次聯誼的心得好了...為什麼我會知道桃花被浪費了?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