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暗示【二】:因果、輪迴

有個宗教特別愛提因果跟輪迴。

有句話是這麼說:「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

我去聽課,有的人主張,這輩子會....是因為上輩子...,下輩子要....這輩子就要....。

我要問,那你什麼時候修『這輩子』?

這輩子不好,是因為上輩子沒修好?下輩子要好,所以這輩子要修?
這是個很奇特的輪迴,沒跳出來,那就遠遠都在『怪』上輩子,『寄望』下輩子。
很多人為了下輩子而『修』。

上輩子在哪?下輩子在哪?
可掌握嘛?
我們現在在哪?
可掌握吧?

宗教,只是為了勸人為善,心向正向走~

其他的都是人為地。
佛經是『人』寫的,聖經也是『人』寫的,文字都是人寫的。
思想是可以創造的。

我去聽講,法師說了一個可能是真實的故事。
法師說:有個醫師娘,生了兩個洗憨兒,很不解,跑來xx寺問老法師,為什麼會這樣?
老法師什麼都沒說,只是叫醫師娘去打禪七,醫師娘沒打禪七過,坐了幾天就有畫面。
----------------------------
這裡我就很納悶啦,平常我們禪修班聽講,法師說,有畫面都是垃圾,怎麼醫師娘有畫面就是解答?
---------------------------
繼續故事:醫師娘看到自己上輩子是個女獵人,在追捕一隻有靈性的白猿,路上還碰到一個員外說要分一半,最後那隻白猿跳崖死了,因為肚子裡還有個小猿猴,所以這輩子就來討!
然後,為了更加印證這故事,法師說,後來回去一看,兩個小孩『果然』像是猴子般。

自從我會催眠技巧之後,我只知道,有效比真實重要。
我還真不知道上輩子是不是真的!
這個故事最大的問題是,醫師娘要得是『為什麼會這樣』,在心裡也覺得這是來『討債』的!因為宗教得原因,醫師娘肯定不會覺得那樣的原因是正向的。
我會說,如果她沒看到畫面才有鬼。我會說,如果沒看到符合內心的答案,才有問題!追一輩子就停了?只是因為這樣嘛?

最早我接觸催眠的時候,碰過一個老師,就很喜歡用暗示來做『行前引導』。所以每個進入的人,幾乎都是天上的神。你認定什麼,你就會看到什麼。
重點不再你看到的畫面,重點是,你想怎麼做?你要的是什麼?
有個解答就能解脫?真的嘛?

我去聽講,有個同學知道我從事的工作,跑來問我,為什麼這輩子會....
又不停的跟我說,之前碰過個通靈人跟他說,上輩子他是....。
然後問我能不能催眠他,讓他知道為什麼他這輩子會這麼....。
有必要嘛?都有答案了啊~催眠讓這位朋友去印證那位通靈人說得是對得?
同學,你在哪裡?你正在做什麼?你在做某些決斷的時候想的是什麼?

因果跟輪迴,我好像很久已前就寫過了,我仍然是那個主張,假若真要究竟原因,不能只看一輩子,要去追溯無窮輩子。
我有個case,個案最初只是覺得那個人很強壯並沒有其它感覺,演變至今卻是愛的失落!
我覺得這很有趣。
最初只是欣賞耶~
我只能說,我們不斷地再跟某些人、事、物結緣,不斷地在畫一個一個的圓,這些圓會跟其它人的圓接觸、交融、重疊、分離,不斷地在做某些功課,直到『真的』做完了!

我不知道輪迴到底是什麼,我也不清楚前世到底真不真,我只知道這輩子很多時候我們只是重複在某個迴圈裡面,我也只知道這輩子很多東西是真的,很多東西是假的。

我還知道,有的人現在之所以是這樣,只是因為沒看到、沒發現、甚至不願意去多一個選擇或去做選擇。
我更知道有的人只是為了探求原因(答案)而探求。最後弄得自己不知道為什麼而活!

我不清楚,這輩子會怎樣是不是真的像那些傢伙暗示的一樣,跟上輩子有關。
我只知道我無法改變過去已經發生的歷史,但是我能改變我對歷史的感覺,甚至我可以因為如此再次面臨類似事件的時候,脫出在事件中的輪迴!

如果人,只是接受那宗教似的因果說,輪迴說。那也只是繼續重複的在某個東西裡面而已~
那麼我們在哪裡呢?我們心裡真的想要的是什麼?

因果、輪迴,並不是答案,更多的時候就跟暗示一樣,只是一段話,一個工具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