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暗示【一】:打坐

暗示,就像刀劍一樣,只是個工具。沒有什麼好與壞,端看使用的人!

對於初學者來說,知道的越少,反而越容易找到自己的模式。
大部分的活動,都脫離不了『依樣畫葫蘆』的範疇。
打坐剛好相反。

就像我去禪修班那樣。
對我來說先說明過程會有哪些的確有好處。
但是帶來的壞處卻是絕對的...

對我來說,打坐的注意事項,就是坐,儘量放空。其他隨意~

我不喜歡禪修班的模式還有一個,法師,經常喜歡再大家將進入的時候說一段話做引導。
既然念心經可以驅除雜念,你又何必在做干擾?
我可以把那視為你在做暗示嘛?
法師!你知道那樣很吵嘛?那就好像淺層的催眠狀態進入深層的時候,會覺得旁邊的引導者很吵一樣!
有些時候,某些事情的確是個過程,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會有吧?那不是『公版』過程吧?

什麼叫暗示?
就是你本來不知道,可是知道之後就會越來越有那些本來不知道的行為...

有很多時候,很多人本來不會有那些反應的,但是因為有人說了,所以就產生了那些反應。
暗示,就是會讓人自動對號入座!

我個人是比較偏好,有問題再問就好了,事先知道步驟,不是好事,尤其是關於靈性層面的。
因為,人,是很好玩得生物。
在無事可作的情況下,自己會去『找事』做。
看到別人會動,就會想,為什麼自己不動?接著從自己動,到『以為是』靈動,到習慣會動。
看到別人會手舞足蹈,也會想依樣畫葫蘆...

有人會說,不是都閉上眼睛了,怎麼可能依樣畫葫蘆?
我會說,因為『怕』
怕什麼?怕做錯!怕跟別人不一樣!怕那樣做是不對的!怕.............
放鬆,隨心就好~

有什麼問題,看到什麼,碰到什麼,感覺到什麼,再問就好了。
坐、放空、隨心~

自然能獲得寧靜、喜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