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吵架別提『有種』!

最近看新聞,看到某夫妻吵架,女方叫囂『你有種就丟丟看』。
雖然有人質疑,怎麼可以拿小孩當作氣話。

人在生氣的時候,基本上不會考慮很多,也不太可能會潤飾自己的言語。
通常都是隨機應變,或者把屯在心裡很久的話說出來(只要曾經懷恨並且想過的都會說出來)。
吵架的目的在於什麼?打倒對方咩~~或者說讓對方比自己更難受~~

不過我還是要說的是,女孩子們啊,千萬別在吵架的時候,對男生說『你有種就.....』
大概10個男性裡面10個都會滿足你那句有種就...的請求,這是在假設你們兩個已經都上火的情況。

我小時候,家裡也上演全武行。
我印象中,我老媽會對著我老爸說,『你有種就打我....』。
這個嘛~~
到底打人是有種還是沒種,我不太曉得。我覺得那句話簡單來說,基本上是命令句了,看過星爺的電影吧,印象中好像是九品芝麻官的劇情。
只是這句話很有問題,對於處於憤怒中的人來說,只會判斷打人到底是不是有種。
況且,不動手的話,通常女方還會質疑對方是不是男人,有沒有『種』!
所以不是命令句是什麼?
當然那句『動手就是不對』,是人在清醒後才會說得。還有『後悔』也是清醒後的事情,當下是沒有所謂後悔的。

在我看過男女吵架裡面,通常女的提『你有種就....』
絕對是會被『....』,不然為什麼會有一份報告是,百分之多少的受暴婦女都是在先施展精神暴力之後被肉體暴力?
當然,所謂別提,最後可能還是會提。
通常來說,家教裡面規定不能說得,在最後的情況下都會說出來,因為沒什麼可以罵得了。
只好把在潛意識裡頭,最惡毒的話拿出來說,對當事人來說,這是最惡毒的,當然對接受的那方也許就不一定,或者在相處的過程中,某些話最能刺激這個人,因為有效,所以才用咩。
所以我也不鼓吹『千萬別說!』,因為那樣的話最後還是會說。哇哈哈~~
我只是說別提,因為這句話提了兩人都不好受,這種傷敵一千自損八百的事情不做比較好!

本文首創於blogger有緣來晃,同步發於yahoo有緣來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