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過去不良事件的心錨

也許有那麼一點憤然吧!
我自己是不覺得我寫的文章有怒氣,不過似乎旁觀者比較清楚吧!哈哈~
我以為我是悲傷,原來我有些怒氣啊!

多年以前,我曾經跟現在老師的學生學催眠。
同樣後來也組了個協會。我記得好像叫『鴻靜身心靈關懷協會』
那時候比現在狂熱很多,積極的當『擁護者』,所以大概也是在權力核心吧。
可是現在看起來,我也只是以為在核心,或者老師暗示明示在核心。
至於是不是真的在核心,我也搞不清楚。

我只知道我當時辦活動的時候,大多數的人都很給面子,願意共襄盛舉。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會經常約他們出來聚聚,大家有時間的話也願意配合,實在很感謝!

多年前的事件,是發生在我舉辦活動的時候。我記得當初我要舉辦得時候還特別的問過當時的老師,有沒有什麼『指示』,當時老師說,完全不插手,只負責講課。其他的我拿主意就好了!

既然這麼說就按照我的習慣來寫活動。我辦活動有一個習慣,就是不拆價錢,我不喜歡兩天的活動,你只參加一天,然後要殺價只交一天的費用,或者只想參加一天半,然後也想只繳交四分之三的費用。更糟的是還跟我說來了在給。真的是吃米不知米價。
這樣經費太難估計了,所以當時有個學員說他無法全部參與能否只繳交部份的錢,當時我拒絕了。
理由嘛~~因為我們不熟嘛,我怎麼知道你會不會來,更何況還要來了才付錢,我想有辦過活動的人可以理解吧,到時候才要給,那萬一不來呢?
兩天一夜的活動,有很多預算,要先抓的,東西要先買起來的,熟識的我也不一定會答應了更何況是一個不算認識的人?尤其是那次活動我並沒有營利,沒抓好我預算就變成做『公益』了!所以我拒絕了那位同學的提議。
後來活動也很圓滿的結束了。
可是在後來的一次爭吵裡面,當時的老師說,你辦活動怎麼可以拒絕我的學生呢?
我也解釋了我的原因。(看得仔細得人就會知道,我為什麼要先寫我有請示過。)本以為事情就結束了。
後來因為我是個不算聽話的學生,所以又發生了一些事情,當時的老師拱了另外一個同學出來,其實那時候我是不服氣的。可是朋友分析之後我發現,對於當權者來說,我的確是不討喜的,因為我有自己的看法,雖然不一定對,但對於喜歡集權於手中的上位者來說,是個麻煩。所以雖然我好像仍然在我看起來的核心裡面,可是.....

後來,有人轉寄了一封信給我,我才知道我被抹黑了。那時候我是很生氣的,我那麼盡心盡力的做,結果卻被當權者當屁。寫了很多扭曲的事情,可是團體很大,有跟我熟得,也有不熟得,更糟糕的是(這件事是我後來才知道的)某個人還是當權者『虛構』出來的角色。
事後多年,我也輾轉從最後離開的人口中知道,該老師言行不太一致,而且有些行為有偏差。
不過我現在是不太生氣了,畢竟從他身上我也學到很多,包括後來的傳聞都是我現在從業需要警惕的。所以算起來現在我是感謝他的,感謝他的『不良示範』!哇哈哈~~我寫了一篇感謝文送他,沒想到我每次感謝人,都被當作挖苦,不過,我證明那些做什麼呢?為了扭轉別人的看法而努力?
怎麼可能~~~我,愛我自己,幹麻要為別人怎麼看我做努力?既然無愧,何來無謂的羞恥?

我為什麼要先說這一段『不堪回味的往事』?

因為那3/28天發生的場景,直接喚起我那次不良回憶的『心錨』。
我不知道那天老師說得是氣話?還是實話?
我只知道,沒有想過的事情,生氣的時候,不太可能會說出來。
我只知道,有人說要正向,卻一直對我做負向暗示。
我只知道,怎麼這次我又是在所謂的核心裡面?
我猜,事情也許在事件上,我是佔上風的。至少我沒有事後做小動作。
但是,每個人心中都有個天秤。我憑甚麼比參加協會多年的元老『重』?
明面上來說可能是這樣,但是私底下呢?
更何況本來是本著大事化小的心態想解決事情,可是卻發現越不想提起,越有人要提起,見面說,公開說,大說特說,那愛說大家來說,歐 !繞口啊,哇哈哈!!

那麼同樣的場景再次發生,(嘿嘿!話說白了傷人,就不名簿白吧,反正看得懂就好了!哇哈哈!)我還要眷戀所謂的『核心』嘛?
說得自私又實際一點,我眷戀在核心,可以帶給我什麼樣的好處?
可以獲得什麼?但是又會失去什麼?還是有可能什麼也沒有,還又惹了一身腥?

第一次的事件,我選擇留下,後面嘛~~不怎麼好,結局有點糟,雖然後來有平反,但是...類似的又再來一次,我還要在留下嘛?

在同樣的地方跌倒,如果是不知不覺,那就算了。
這次我覺得我好像在玩rpg遊戲(角色扮演遊戲),而且是那種有多種分歧路線結局的。
那這次的選項我該選什麼呢?

我也不知道,呵呵~~不過我記得『有選擇,比沒選擇好』,嘿嘿!
自從我狂熱過之後,對於老師這個名詞,我是秉持著『我們都是人』的心態在做現在的事業。
畢竟我是人,我會吃,我會喝,我會拉撒,我還會有欲望。我說得準,又如何?我的日子是我在過,別人的日子是別人過。
把我當成信仰,把我說的話當『圭臬』。
我會害怕。我比較喜歡的是:我們可以討論,然後,你自己做決定。呵呵~~

當然,在每個當下,我覺得我做的反應都是最好的,包括寫這些文章一樣。也有可能過幾個月我發現我現在的想法有缺失,那就把文章隱藏起來,(我討厭砍文,反正我看到就好了,不足的地方還能做調整,呵呵!)

發生的每件事情其實都是在提醒我『覺察』,有些事情我覺察不到,可能不夠深刻也可能『時候未到』。
但是我很高興,至少這次我做了其他的選擇,而不是堅持某些作法。
感謝那『過去不良事件』,不過那個心錨,還是別喚起的好,有點痛苦!呵呵~~
嘿嘿~~這次我是感謝我那不良心錨給我的一些警示,不知道還有沒有『什麼』會跳出來以為我在挖苦了,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