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在乎&抱怨

遊戲裡的朋友跟我抱怨:公會裡,有人說他亂需裝。

在瞭解之後知道,不管行為有沒有改變,其他人的態度也是差不多。

我的勸解是:如果自認沒有,而且那也遵照了公會的規定,那該拿得還是要拿,不要吃虧了,至於別人的見解,說真的,不用太在乎,因為大家都只是在玩遊戲。

---------------------------這是題外話--------------------------
從遊戲可以看出人的人品,有很多人因為僅僅只是透過電腦,反正誰也不知道誰是誰,所以在遊戲裡就與日常生活不太一樣,有很多奇怪的行為。

呵呵~~總是有被戳破的一天。作人,不要太鐵齒!
--------------------------------------------------------------------
我不是很瞭解,為什麼要如此的在乎~~『別人』說的話。

也許是我已經免疫了很多。

再看張老師電子報的時候,也常常會看到,有很多人有莫名其妙的煩惱,僅僅也是在乎親人說的話。

再跟個案談話的時候,還是會有這樣的情況,在乎!在乎!在乎!

但是....

有的時候,在乎,只是表象,真實的情況又是什麼??
--------------------------------------------------------------------
在我小的時候,家母很嚴格,通常是作對是應該的,做錯是要懲罰的!
在那個時期,經常是,當大家在談兒女的時候,老媽通常是抱怨,自己的兒女有多差,當大家以兒女為榮的時候,老媽通常是以兒女為恥!
至少在我的印象裡面,老媽從未表現過以小孩的表現為榮,不管我跟姊姊有多努力....

我算是異類吧!當姊姊還在努力不懈,證明自己是可以被愛的時候,我已經放棄了。

老媽第 一次在親友甚至我的朋友面前數落我的不是的時候,我很羞愧...
第二次,除了羞愧,還有點憤怒。
第三次,沒有羞愧,剩下憤怒,難道我做的還不夠好??
第四次以後....

關我屁事啊!

不滿足的人,永遠也僅僅是在抱怨,哪怕他僅僅只是要表達感謝,但,因為沒有感謝過,所以表達出來的還是抱怨....

至今,老媽對我的那些抱怨仍然不減,逢場合就說,逢友人就說,抗議無效。
也吵過,但後來我想通了:
我無法改變別人,但,我可以調整我的想法,至少我先檢視我自己,不足在哪,想要的是什麼?目標在哪裡?我!到底為誰而活?為老媽?為家人?為......?

我,是為自己活!這是不變的信仰!

真 實的是,老媽有一個幻想,然後投射到我跟姊姊身上,但是幻想容易破滅,現實是殘酷的,因此不管如何都是不滿足,我想通了,雖然我也渴望被愛,被尊重,但嘗 試了n個年頭之後,我無所謂了,因為如果自己不先愛自己,就算得到了別人的愛,又如何?力量,可以由自己給予自己,更何況,我學了更多的手法,給自己加 持。

的確,我曾經很在乎我老媽說得那些,但,又如何?做了~~還是死,不做~~也是死,反正她都會抱怨,為了達不到的目的而在乎,實在很可笑。

我渴望被愛,我的母親何嘗不是呢?只是大多數的人,雖然是這麼渴望,但表現出來的卻是拒人於千里之外。這很矛盾,也很奇特,人們,總期待著,被發現~~有一天王子(公主)會發現我的存在!

想要,就要說出來,人心難測,更難猜啊!

小時候不懂,因此憂鬱,暴躁,自虐!現在看懂了,明明兩個人都很關心,卻老是在吵架,這是為什麼?
老姊,總是要證明自己是優秀的,老媽明明是關心對方,卻往往變成干涉,美其名是:我是為了你好!

很多人都很在乎別人,甚至我聽過很漂亮的女孩說,如果男朋友叫她去賣那她也會照著做,在我看來這很離譜,但卻灌上了一個叫做『在乎』的名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