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愛&恨

力量,能量,人活著是因為有什麼?

愛嘛?恨嘛?

-------------------------------------------------------------------------
恨,是一種力量,單純而強大,有衝力但無後繼之力。

恨,來自於憤怒,憎惡,嫉妒,復仇...

這力量很強大,可以瞬間讓人發憤,讓人努力,讓人刻苦耐勞。
但之所以說後繼無力,是因為,復仇了之後呢?當目標不再是目標的時候呢?在找人『恨』下去?沒有因由的『恨』難以持久。

所以恨,憤怒,力量很強大,但,慎用。

恨, 我恨過,在我念國中的時候,因為大人『面子』的緣故,所以國中三年我都待在上段班,即使我的成績未達,但仍必須留在那,僅僅是因為『面子』。當然,那些大 人的藉口是,讓你自由發揮,你肯定是更爛而已!這是他們對我的『愛』。因為這樣的『愛』,判了我死刑,連上訴都駁回。

但,我心中只有恨,因為倒楣的是我,同學怎麼看我?學校怎麼看我?
所以我孤僻,自卑,這影響我很久,到現在仍然偶爾會自卑。

那是一個做回溯練習的時候,同學哭得晞哩嘩啦,但我只留了幾滴淚。

恨,無淚。無語。
------------------------------------------------------------------
愛,也是一種力量,但,複雜也很強大,一開始不算強大,到後來還要看純不純才知道會不會有力。

愛,正向嘛?也許吧!

但,愛,太複雜了。

我們愛某個人,可以是雙親,是兄弟姊妹,是朋友,是親密的人...→這是文字的說法

實際上是,我們愛這些人,我們嘗試用『我們』覺得好得方法,對待他們。
重點是『我們』覺得好,但,不一定對方覺得好。

這美其名叫做愛,但其中包涵了,佔有的慾望,以及控制的慾望,當然可以用更美的名字,叫做,我想保護你!聽我的準沒錯!!

所以我的老爸,在小時候總是會說:你聽我的絕對不會錯,社會是不公平的.....。
我是『順耳』而出啦,聽你的?人生是我的!!

大部分的小說都這麼給人觀念,你愛我,就要為我......。
這不是控制嘛?這不是佔有嘛?只是換個美麗的名字,然後人們就心甘情願的認為這是對得!

所以,我的某個個案,會跟我說,她之前的老師怎麼做,會給我很多建議,抱歉,該聽得我聽一聽就好了!
如果我需要,其實我現在會在我的老師旁邊,我會盡力爭取那個位置,但,我認為,跟在大師旁邊有好處,但對於我來說,弊大於利啊。所以,那些跟我說,某某療法,某某狀況,某某名師怎麼做的人,很抱歉,有的東西,聽你說是不准的!因為裡面包涵了你對大師的敬仰,還有某些習慣。
況且我也曾經當過狂熱追隨者,現在的我不需要狂熱,有我需要走得路!

我,是不被控制的。這,是我的信仰之一!我,無法成為你的期待,因為我就是我。

所以愛一個人,不是想辦法『為了她(他)』好,不是用,『我覺得』這樣對我們最好。
所以有人經常領好人卡,當然這很複雜,因為包涵了期待,『我這麼對你好,你也理應對我這麼好』。
但,事實是,好人卡多拿幾張。或者戀愛到最後總是吵架收場,明明很愛她(她)~~為何!你不懂我的心??
怎麼樣最好?互動之後的感情最好?還是主觀判斷這樣最好?

所以,愛,也很強大,但很複雜,裡面有期待,有控制,有佔有...
愛,很好用,打著愛得口號,可以做很多事情,可以假愛之名,行許多事情。
因為愛你,所以你要聽我的!因為愛你,所以你是我的!因為愛你,所以你也必須愛我!

誰!規!定!的!?

愛也許很強大,因為愛不到最美,為了要配得上某個愛人,必須努力,讀書、工作....
因為某人是目標而努力,跟恨不太一樣的是,即使目標換了,失落感比較不會那麼重,或者換個目標而已。

愛,是佔有嘛?是期待嘛?是控制嘛?

呵呵!當然單身男女總有期待,白馬(白雪)的出現。
然而到底愛上得是,自己的幻想?還是真的是那位伊人?那位良人?

----------------------------------------------------
愛  恨
有時候也僅僅是個過程,有天,覺醒,會感謝那時曾愛(恨)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