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家族系統排列上課心得一

歐!沒想到拖到禮拜五才寫
本來禮拜一就想寫了
呵呵~~可是一直沒找到下筆的靈感
明天就又要上課了
我覺得多少寫一些上課的心得也好
當然我得先說
如果您瞭解我的個性.....
在看到文章的任何時候請學習尊重
因為這就是我
如果看了不滿意....
滑鼠在您手上.
上一頁....關閉....其它連結......任遨遊....
懶得看事件敘述的人可以直接往下拉因為中間還蠻長的..課後感想我會以其他顏色加大表示!!呵呵~~

昨天3/15晚上自己找地方睡...
精神好很多
大概也比較安靜吧...
早上我是第二個到達的
因為我討厭上課遲到...
開玩笑.花錢上課還遲到...那不是跟錢過不去嗎??浪費啊...
而且也容易被貼上負面的標籤...

今天3/16上課人還蠻多的
20多個吧
大概很多人都很期待...
第一場個案是由上過催眠班某期的學員舉手的...
排的是自己家族的問題..
很榮幸我被選上當....."肉體已不存在"的人...
呵呵~~
我不大清楚別人的感覺
不過我知道我是由於某人的掛念而走不了
不過其實也還好
當過看戲也行
而且我感覺蠻喜歡那個當個案的同學
(怪了...那不是我自己的感覺....怎麼說...或者說是那團能量的感覺...)

第二個排列我有點忘了
大概是因為我沒上場所以就沒啥印象

吃過飯大家就熟了一點
所以當老師問誰想排
我馬上就舉手了
不過還有兩個人也舉手
還好老師說時間足夠
先排的是某同學
很榮幸我又上場了
看來我跟肉體不存在的人"有緣"
老是扮演差不多的角色...
大概是排列與事實表相不同
又或者男生本性就是比較壓抑
所以最後是以當事人沒啥收場
我自己的感覺是...
基本上我覺得跟我這已不存在的人有關係(排列當下的感覺)
至於排列後的感覺我等一下在最後在一起說

第二位當然是我嚕~~
A~那位同學...你剛剛沒舉手現在才舉是不是太....了
下次吧!!!哈哈~~~
其實我只是覺得想看看我家是怎麼回事
一開始就是跟我現在的感覺一樣的
我們家的人基本上就跟某些動物一樣
各自有自己的領土不容侵犯...
後面嘛~~
就是冒了個死人姊姊出來
我沒啥印象
基於領土不可被窺看的自知
所以我很少管家裡的人在幹啥
除非他自己要說...
冷漠嗎??還好吧!!只是"順勢"而為而已
至於別人的看法....
靠!!關我屁事...你又不附我錢我管你想啥...
後面好像也跟我沒啥關係
不過後來我自己上去了
跟我那個未曾謀面的姊姊說話
他跟我一開始(最初第一個扮演的那個)是一樣的
也是因為某人的掛念而跑不掉
不過老子很不爽
一個什麼都沒作的人跟我說你怎麼可以這樣
靠~~你咬我啊~~你又做了什麼
你比我早出來嗎??去....
我是壞人我天都不怕了怕你個鳥...
我又沒幹啥壞事我怕誰啊...
你走不掉然後又只是在一邊看
接著又說我怎麼可以這樣
憑啥??連肉體都沒有連付出都沒有的人跟我講五四三...
去"死"啦~~(算了!!祢本來也死了)
其實也還好啦~~
當下我雖然講話很大聲
也只是那一瞬間的感覺而已

第三位則是剛才扮演我那個死去的姊姊的同學想作排列
也是排她家裡的情況
不過她其實也不知道要問啥
所以老師不是一開始就幫她作
而是釐清問題
本來她說的大概最少要8個人
可是後來實際上我們排的時候只有她的母親以及兩個兒女有上場而已
當然還有一個代表她自己的同學
當然這一場我是自願上去的(開玩笑!!怎麼能一直當個"肉體沒有"的人)
或者說一開始我真的是心存報復上去的
不過上去後就由不得我了
呵呵~~我的靈魂比我表意識還強大吧!!作人還是"真"一點好~~
不過後來的情況卻是該同學無法接受的
可能表象就是那樣吧...
"事實雖然包上了糖衣但是依然很苦很澀"難以吞嚥
我個人是覺得她的情況跟我的是有雷同啦
就好像老師說過能上去的人幾乎都表示他自己或多或少有差不多相似的情形
所以才能上去代表那個能量而排列
不過這一層需要自己去想去看去反省....
如果不接受那也是自己的選擇...

  • 課後感想
要說啥哩!!
我覺得我得說一下
家族排列並不是像某些團體一樣
是由個案詳說他家裡的情況然後扮演的人才自己揣摩
而是上去的人代表某人然後就自己感應了
個案不需要說太多...
免得誤導
不過我覺得想排的人務必要反覆問清自己到底想知道啥
不然老師會一再確定你的問題!!
那是因為老師人好!!
不然我記得在國外一些很有名氣的大師
基本上上台10秒鐘內沒說出你自己的問題
或者問題不夠詳細一直在打太極一直不願意說真話
那老師就會請你下台
白白浪費一次機會
我是很喜歡這種作法啦
一來乾淨俐落
二來避免有些人就是想試試看靈不靈之類的...

再來是排列的情況
說真的有時候跟事實是不同的
因為每個人除了小時候以外
長大了多少都會習慣戴著面具
即使是面對家人
也不會拿下來
因為習慣因為種種原因
甚至面對自己的時候也是戴著面具
所以別老是強調這不是真的
我家不是這樣的
我想說的其實是我自己的感覺
那個下午第三位同學她的情況就跟我是一樣的
也是家裡小時候給她的物質太少
所以她長大了一直給小孩
可是同時也限制很多很嚴格
但是他以為兒子長大之後對她好是因為感謝
其實我個人的感覺那是錯的
只是小孩自己找到方法開脫而已
小孩自己看得開了
他自己改變了自己
如果作排列的時候猶豫不決
又或者沒感覺
更甚至是說這不是真的
只是那個同學在找我碴
那.....其實你應該把機會讓出來給真正需要的人
反正對你來說不是真的
這樣的話你還不如買單自己玩催眠不要浪費大家的時間幫你排
那個當下就是那團能量的真實感覺
就像我曾問過扮演我姊姊的那位同學
她說她只是覺得大家很虛偽而想逃
可是我卻不同意
可是我最後卻在想
因為她覺得大家虛偽所以她也需要虛偽
不然就會格格不入....
這樣一分析.就會與事實差不了多少!!
不要太看表象
不要太堅持自己的意思
何不放開自己
選擇也許就是那樣
這樣又會有許多種不同的選擇跑出來
我們不是為了一種答案而生存
選擇之後還能在選擇
未來不是一直線的
它是會分叉的因為當下的信念或者念頭改變而產生更多的叉路更多的選擇....
別老是掛在嘴上說我這樣做別人會怎麼說
其實你不在意別人的
你只是不願意負那個責任
所以牽拖別人!怕別人說閒話
說穿了就是責任不想背而已.逃避就能比較輕鬆嗎??
別人要說由他說去!!口業由他造!!煩什麼??

再來是某同學要求的"有效"
心靈管理課程
基本上有效是來自於自己
而不是別人給你的
如果自己無法改變觀念
老是跟自己說這感覺真好
可是我無法改變自己
就算我改了我家裡的人也不會改
說真的那可不一定
我本身也上過很多課程
之後也跟那些上課的同學或多或少有聯絡
可是我事後求證的結果其實都是
自己改變了
那麼另外一半或多或少就會改變
甚至是家裡的人也會跟著變
無法改變只是因為自己在給自己重複的強化"我沒辦法"
一直說"沒辦法"就真的沒辦法
因為那是一種選擇
選擇沒辦法!!!然後找很多理由說服自己.....
我個人的經驗是
選擇有辦法
然後找各種方法去解決...
主動權永遠在自己手上
做個投手而不是打擊手
就像我一個朋友說的
你想要的話.你會找各種理由說服自己
反之亦然
信念取決於自己
而不是由別人給你....
當然對於沒安全感老是要求別人給安全的人這種話他聽不進去...也很難理解....

最後我要說的是
別老是拿大義來訓人
別老是拷貝別人的話來訓人
別老是拿網路上唾手可得的文章、啟示、短文來訓人
那不是你自己的東西
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啥
你也不瞭解真正的意涵
很多事情別老是"急著"說
我瞭解你很愛分享
可是你得想想你自己說得對不對
如果你真要說請先想想自己有沒有做到
不然還是別開口
只是徒增別人對你的反感
我們要審判別人很容易
可是要審判自己的時候往往又很寬鬆
別說水杯要空了才能裝東西
誰規定上課就得空了才能上??
上心靈管理課程
你空空的要上啥??
進步改變的是自己
得先有東西才能改吧??空已經是最高境界了
而且誰規定不能有東西
沒東西你要跟誰分享
你在說水杯是空的時候
你在要求大家空水杯的時候
你就已經是滿的了
你要分享什麼??
急著同意別人是為了讓別人肯定自己
因為自己不一定肯定自己
所以得急著同意別人來獲得更多人的肯定
行為就是最好的分析
言語就能看出你這個人
這是我擅長的
也許有的人擅長於分析數字
我只能說我的直覺很敏銳
但是我學習不亂說
我尊重你
可是不代表我同意你
我能理解不代表我能認同
我現在要學習的功課是如何放下"審判"
學習尊重以及慈悲

能看到這裡我得說聲謝謝!!
不過別拿什麼神什麼佛說的什麼來跟我說慈悲
那個我需要我上網找就好了
我需要的是個人的體悟
我體悟到我看人的時候習慣用"審判"
所以碰到審判意識強的人就容易起衝突
碰到比較尊重的人就容易獲得婉轉的建議
我感謝那些與我衝突的人也感謝那些在看到我缺點的時候提點我的人
我的成長來自於自省與別人建議
我選擇自己想以及接受批評
可能當下會不爽....可是我可以選擇驗證事實或者對那個人發脾氣
又或者因為被看穿而惱羞成怒

我自己覺得打坐是個沉靜心靈的好方法
但是不是個讓自己成長的好方法
打作無法體驗人生
我個人的感覺是只能感悟自己所發生的事情
看過的文章
想過的想法...

在這裡我要給一起上過課或者走在我前面已經號稱已經開啟能力的人
能力開啟不代表你就高人一等
雖然也不一定代表你就要背負什麼責任
可是如果
你要用
你要用來開口說話.說別人.說任何事情
就得負一定的責任
別假傳聖旨.別以為說了不會怎樣.我常跟我那老是亂說話的某師兄說"你在黑白說等一下又會被修理"
如果你自己連自己看到啥都不清楚
就別老是在那裡試
因為魔也有可能顯佛相
因為境界不夠看到魔
就以為是神就以為是佛
如果不知道你可以擲茭.不然還是別亂說.
不知道的人會很新奇會很崇拜
知道的人其實也很懶得說什麼....
"關我屁事".
....挖了坑在自己跳進去的人真是多啊...
當然何謂魔何謂佛何謂神
神佛魔就是人我們有神性魔性以及佛性
到底是什麼影響你看到的...不知道
所以說什麼的時候也是修行
說得太多了....本來不找你的會來找你
說得太少   最多也只是能力被收回而已.也可能聽的人聽不懂.不如不說而已...
別跟我說釣蝦是殺生是什麼撮蝦很殘忍然後自己還是吃葷的
這很沒有說服力
我也懶得跟你討論反正你只是習慣於"審判"
說的好像自己很"慈悲"....
有的事情沒有一定答案
別老是問為什麼
為什麼要拜祖先
為什麼要打坐
為什麼會哭
為什麼會發熱
為什麼會乾嘔
為什麼會說靈語
為什麼要這樣
為什麼要那樣
在心靈與宗教的路上
我師兄給我八個字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我以前聽了會很度濫
現在我覺得真的就是那樣
沒有一定的答案
端看你
如何去看
如何去想
如何去做
修行據說有八萬四千種法門
你想修哪一法....都是通往"羅馬"的....
別老是問什麼
別老是求有效
別老是依賴
別老是拿雞毛當令箭
別老是看到黑影就開槍
別老是急著認同
別老是拿大話大義假慈悲訓人
別老是說沒辦法
別老是說這個很好耶這可以怎麼樣
別老是說這樣才是好這樣不好那樣很....
別老是在乎別人怎麼說怎麼想怎麼看

答案沒有唯一
選擇在於自己
文字語言只是表象
真實的內在
有待發覺

必須要等它沉靜才能清澈

必須要等他沉靜才能看清想清更多事情

進步
來自於自己而不是別人給你
能力
時候到了會顯出來
有了也別得意
不是你高人意等
而是課題更多更重而已
事實的表像往往不是真正的意涵

事情很多是因為這樣而那樣而不是因為我可以看到那樣所以應該是那樣...
我說了很多
其實也幾乎沒說啥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