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菲律賓佬沃四日行

3/4號
懷著期待的心情到了高雄
大概兩點的時候就看到旅行社的人到了集合地點
接著就是說明事項跟領取護照以及行李託運
不過令人訝異的是並沒有隨行的領隊
我們這架飛機是包機沒錯
但也不可能沒領隊啊?將近七八十人的"雜"團
好吧~~上了飛機
很不錯.位置剛好在靠窗
加上又沒有機翼的干擾破壞視線
所以照了好幾張相片
畢竟高空中的雲海是很難得的(對不常出國的人來說...當然常爬山的人另當別論.不過兩個景色各有優缺點)
要看照片的人就點相簿吧.這邊就不在張貼了
下午大約快5點到老沃機場
一個真的不能算大的"國際"機場
(後來才知道是某人嫁女兒的"嫁妝")
接著就是很快速的出境.也沒檢查行李.只是"沒收"護照而已
(到了車上導遊有另外一翻的說詞.不外乎天氣熱辦事效率也低之類的)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
到達住的地方
就這樣...喔!!有個迎賓儀式.外加不算好吃的吃到飽(沒啥菜.回來後還聽說是從台灣"空運"去的台菜)
第一天就這麼"無聊"的過去了

3/5
一早起來
用過早餐就出發前往"表訂"要在第一天去的鮑威教堂
還蠻不錯的.蠻漂亮的.可惜沒開
聽說是菲律賓四座被列入聯合國文化遺產的教堂之一
簡短的"晃"了一下
就又上車
前往馬可仕的老家
沒啥好看的
就看那個標本(反正那傢伙又不是我們的民族英雄....)
就是躺在玻璃櫃裡的標本"馬可仕"
啥東東...
接著又去生活博物館
實在是沒啥好看的.除了一些特別的東西以外
我是沒照啥相.因為很多東西都跟台灣早期的一些物品是很像的
接著又原車回到"椰灣渡假村"吃飯
下午有稍稍休息接著又起程去逛逛老沃市的傳統市場
就是像台灣的露天菜市場那樣
唯一的差別就是價格便宜很多
當然衛生條件也是...
老爸很開心.買了一條牛仔褲才約200台幣...
我是沒看到啥中意的..
然後去參觀"煮鹽場"
就進去看.說是"場"其實很小小的一間
再加上菲律賓人禁止墮胎避孕
所以附近的小孩超超超超超級多
導遊說可以給糖
不過後來有人買了番茄給一些番茄後就發現基本上是很混亂的
所以還是別給了
看起來可憐.其實並不可憐
是台灣人自己覺得他們很可憐.啥時候把自己擺那麼高了??因為比較"有錢"??
其實我是覺得不需要啦~~他們也沒像非洲難民一樣瘦瘦的肚子又大大的
只是黑黑小小的罷了...
接著又是去參觀教堂
就是行程上寫的"秘密花園"
之所以說它是秘密花園
是因為曾經有革命份子拿來聚會
外加主持的神父做了一些偽裝
喔!!我又不拜耶穌或天主
所以沒啥興趣...(對教堂而言啦)
出來後又花了20披索坐了他們所謂的"計程車"
實際上就是摩托車旁邊再加個"加蓋"的拖車
良心建議.身材過高的就別坐了.除非你喜歡自虐或者沒事彎腰駝唄....
避震效果又不好.繞了一圈回來腰痠背痛...我沒拍照就是了
回到"渡假村"就去海邊看夕陽
順便踩踩海水
不得不說.還是蠻乾淨的....
晚上就沒啥事了.有個要花錢的人妖秀(300披索).約45分鐘的秀
我是沒去看啦~~所以沒照片.聽說比泰國那邊的還便宜.因為合影照相不用錢....

3/6
早上參加額外付費的維干古鎮參觀
金額是500披索
也是很那個無聊.就一條街給你逛.然後店家又開的超少
接著價錢灌水灌很大(聽說是因為台灣人太會殺價了....個人覺得絕對是"牽拖"啦!!
沒買啥.不過那些"小蜜蜂"很煩人
記得跟他們買東西殺大一點.這樣就不會那麼煩了...
如果想買的話.價格殺到100披索一件差不多...在低好像就沒法了
我是殺50台幣啦!約55披索.呵呵!!有點狠.可惜沒成功..
維干看完又坐車回渡假村吃飯
下午完全沒行程
只有4點以後有些需要額外付費的水上活動
舉凡"香蕉船"....在墾丁就能玩的水上活動
價格大約在300-1000披索之間
晚上還是吃吧檯.只是地點在海邊.然後有個舞台上面有人唱歌
吃過飯看個鬥雞秀就結束了....
然後又是各自活動...

3/7
今天就要回台灣了
早上也是沒啥行程
基本上都是要付費的
有個無人島浮潛的活動
不過花費是2小時1400披索...
我是沒參加.聽說我們這一車也只有兩人報名三十五分之二啊...
吃過飯約1點上車去看馬可仕的行館
那個風水怪怪的地方...
然後又是另外一家很美很美的酒店
應該說是很美很美的度假村
這是我找到的網頁
http://www.jimeihotels.com/unit_fort/indro.htm
跟椰灣比起來真是.....
還有一個小小的賭場啊~~
然後就回到機場等飛機

4天感想:
說真的如果真的喜歡懶懶的睡懶懶的玩
或者有私密的兩人空間
參加這樣的行程也是蠻"休閒"的
不過在看過那個海景渡假村之後
我相信同樣懶懶的玩
應該沒人會選擇台灣人開的椰灣渡假村
基本上上飛機前旅行社的人就會推銷你買他們椰灣渡假村的消費卷
一張是台幣1000可抵1400披索的消費...但是....僅限椰灣渡假村
去的旅費(團費+簽證兵險之類的)基本上很便宜.如果你買的費用高於1萬1以上
就是當冤大頭啦
這次去一問之下.大家都是旅展買的.團費價格從4000多/每人到7000左右/每人
所以合算起來應該在8000~10999之間
記得想去椰灣渡假村的話.去旅展買...挑人少的時間去跟他殺價應該可議價的空間很大啦!!
當然如果你說你想去住海景...
這有個技術上的問題
就是可能沒有"直達"佬沃的飛機...因為台灣飛佬沃的飛機好像只有遠東航空的那架"包機"...
真的想住海景的話因為海景是香港人開的.主打的目標市場不是台灣客所以可能要從香港或是其他地方
飛過去....
雖然去椰灣的旅費大約在一萬左右
可是那裡真的沒啥好玩的.除了游泳池跟海邊沙灘之外其他幾乎都要付費.不付費就是關在渡假村"閒晃"
不然就是在房間裡鬼混打牌....
出發錢買的1400披索一張的消費抵用券最好別買太多
兩人的話買1張就好了
因為參觀維干古鎮是自費的每人500披索
加上椰灣的消費都是簽單的.如果你很喜歡按摩可以多買幾張
每天都叫小姐來幫你做全身按摩...
反正兩邊是分開"剝皮"的....
基本上去了導遊還會推銷其他包套的超值組合
目前的匯率台幣比披索是1比1.1
不過如果最近要去的話去櫃檯用美金換會比較划算
因為美金比披索是1比39
導遊會說跟他換最後可以換回去...
所以是看人.如果消費能力強的.不打算換回去的人就用美金換
當然如果是去海景的就是另外的.因為香港團我不熟喔...我只是說個人的旅遊經驗跟看法而已...
如果1~100分讓我總評這次的旅遊的話
我是評價65分啦
當然我多的那15分是因為我跟人家去長見識....!!!
不然我覺得我最喜歡的相片就是那幾張在飛機上拍的雲海...讓我覺得飛過去值得....
當然跟老爸老媽一起出遊也是很值得的....他們兩老的照片我就不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