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家族系統排列心得二 (修訂版)

相片整理好了請按我
嗚~被催稿了..
算算也應該要孵出東西來了
再不然大概又是隨風而逝了...
況且還有照片要整理(照片等我整理完在把連結放上來)

3/22
選舉日.投票完我就往台中轉運站移動
沒想到要排隊上車.好在我有台北悠遊卡.刷卡不用排隊買票了...
高速公路越往北越是走走停停.即使司機有小聰明
不過我還是估計我會遲到...
果然到達教室已經是1340了
一進門就發現大家已經開始了
我還搞不清楚狀況
雖然同學叫我在找個人配一對
不過直覺叫我要"靜觀其變"
所以最後我以"還沒進入狀況"為理由當一個旁觀者

原來是所謂的內在與外在的選擇啊
不過我還是沒搞懂
所以還是選擇繼續旁觀.即使換邊了

玩完遊戲之後.就換另外一種方式呈現
這次不由自己代表內在意識或是外在意識
而是選擇同學扮演...
還蠻有趣的
有的人內在不理外在
有的則是外在逃避內在
也有的互相看不順眼
到我排的時候
原來我的內在比外在還有自信...
呵呵~~

這樣互相看自己大概到了吃飯前吧
老師要玩另外一種ABC的遊戲
A是自己.B是發問者.C是旁觀者
由B發問"你是誰"
由A回答"我是一個.......的人"
由C回答"同時我也看到你也是一個......的人"
然後由B跟C一起對A說"我們都看到你是一個.......同時也看到你是一個......的人"

A可以回答正面的答案.比方說"我是一個有自信的人"
這時候C就要想一個負面一點的句子
反之.如果A的句子是負面的
那C就要想一個正面一點的句子

然後我們一共有15個人剛好分成5組
一開始大家都很正經八百的玩
答案都很制式化
我們這一組決定每人輪流各扮演ABC三次之後交換
因為我先當C所以就面臨要想句子的煩惱
有點羨慕當B的只要問"你是誰"就好了....多簡單啊...
終於輪到我當A了
這時候我對於那些制式的回答有點煩
什麼我是一個沒自信之類的我不太想用
所以就開始惡搞
首先我回答我是一個"宅男"
然後就看到扮演C的同學愣了一下
接著我們三個開始狂笑
接下來我的回答基本上都脫離"正常"的軌道
舉凡有"死人.不正經.愛玩(這算正常一點的).好色....."之類的
反正是有多惡搞就多惡搞
不然就很枯燥.為了練習而練習...
不過最後大概是我們這一組太"噴飯"了
也有別組的想了一個"路人甲"的句子
讓那個當C的愣在那裡想半天...
呵呵~~
分享心得的時候我個人是覺得當C最煩惱
因為要看A怎麼說而想句子
不過大家的共識好像都喜歡說一些比較負面的
因為這樣別人就只好說正面
聽起來感覺就很不錯....

接著老師的某個朋友說有事情想排
大家就幫她排排看
中間還有一個小插曲
那就是小強出現
惹得驚叫四起
很不幸我本身是怕小強的...
還蠻影響我的...(汗!!~)
這個排列也影響了兩個知道事情的人的看法...
不過我還是覺得某人說得太多了...很吵...

晚餐過後又排了幾個人的系統排列.
然後就散會了
之所以交代得這麼簡單是因為我沒記得多少了
我好像有幫一個同學作排列
那一場是玩事先不知道自己是演誰...
結果能量顯示....我就是只能在一旁走動
雖然我很想往那個哭得很慘的(她自己事後也不知道自己在哭啥)學員走
可是就是有一股力量把我推開..
那場也解決了一些那個同學的一些問題..
其它我想不大起來了
除非我進入某深沉狀態.不然想不起來了....
好像還有個同學要排...可是因為問題不清不楚很模糊很閃
所以老師只好先結束
喔對了!老師還示範了!連物品也能排...
當下就請一個同學上場也是不說他是啥
就讓他感受一下場域
當場有四個人讓他覺得轉的有點怪
最後答案是他是代表錢...

3/23
早上很早就到了
當然不是第一個.因為睡淡水所以很怕遲到....
早上某甲學員昨天沒來的今天出現了(他說他一定要回鄉投給2號.結果好像也沒回去....)
然後大家先繼續玩一下昨天的內外在的排列
因為有個同學超低調的
然後甲同學還有點狀況外
所以老師就讓他選兩個人玩玩看
結果那個狀況還真是沒出現在昨天
兩個內外在彼此有點敵視
互相不服
內在甚至對外在意識說即使我比你強.你還是會認為你比我強...
真是...
最後老師公佈答案
原來是排甲同學的內在跟外在意識
可惜甲同學雖然看了可是卻打死不相信那是那樣
一直在牽拖選錯人還有自己不是那樣的
接著又讓他當"錢"這個能量
感受一下大家的"財運"
跟昨天的狀況差不多....
我發現大家還蠻愛排這個的...呵呵~~~

在接著老師提到
系統排列也可以在人數不足的時候使用道具
舉凡小人偶或者其他物品甚至是食用的餅乾
等照片整理好之後就可以看到老師是用兩組人偶作示範
然後有兩個同學自願上去做個案..
我個人是覺得....只是旁觀會覺得很容易
可是我想應該沒那麼簡單
怎麼解說怎麼演繹...應該需要更多的練習跟揣摩吧

不過鄰近中午的時候場面有點失控
感覺老師有點不太高興(事後證明...不是我太敏感...)
所以等便當的前面幾十分鍾老師就開放給大家"聊天"....

下午老師決定讓大家分成兩邊剛好一邊8個自己作排列
分別當底下的觀眾或者上場排列的人或者治療師跟個案...
基本上我一開始就想
我絕對不要跟某兩人在一組
當然那兩人是有分輕重的
最後只達成一半的願望...
那個"什麼東西"的去別組了
其實現在想起來我的感覺是對的
我討厭...
因此就會發生一些事情...
分兩組之後就發現很奇特的現象
我們這一組(成員都是上過國際催眠初階班的人)明顯就是"玩的"很開心
幾乎都在笑...
隔壁那一組就幾乎都在哭...
真的很兩極
然後我很榮幸的扮演某兩位同學的治療師(好像不能說治療兩個字...不然要說啥??引導者??)
一開始是蠻慌的沒什麼信心
不過還好!!最後我一直都覺得當事人自己要上去!!
也真的都符合我的"直覺".圓滿處理
當然也謝謝他們給我這個機會做練習...

●兩天的心得●
有些東西我在上一篇我就聲明過了!!
我再說一次
家族排列只是提供一個選擇
你可以選擇相信
然後有更多的選擇去做調整
當然也可選擇不相信
然後有更多的理由去告訴自己那不是真的!!
可是問題仍然存在!!
我不是全然的相信
但是我會有自己的想法
然後作調整
有得是很即時的
有的則是事後的反省與思考得到的
當然在一次證明我很容易遇到個性跟我很像的人
我是很衝...
不過似乎有很多很"衝"的人(就是跟我同類型的人)在我前面等我
如果我不調整心態
大概就會經常生氣吧
這樣我的家族病例"高血壓"就會也在前面等我吧..(高血壓>>>對我招手中).
呵呵~~其實我自己想一下也還好
我要做的僅僅只是讓自己這個容器越來越大
其實我有一些調整了
以前我更容易生氣
現在稍稍的能控制了
當然我說話比較含蓄啦~~呵呵~~不能自賣自誇
不然會討打~~哈~~

家族系統排列還不錯喔~~如果有人有家族病史或者某些疑難雜症
可以透過這種排列排出來喔~~
基本上提供了一種看清問題的方法
當然永遠都有選擇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