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4日 星期日

給,正要投入身心靈行業的你(三)

 

6.關於高靈(宇宙能量、神、仙、佛): 我算是個鐵齒的人,即便我現在有信仰,有走宮廟,然而我從來都不覺得我是虔誠的信仰者,或者我會這樣說自己:我是一個鑑識(見識)過才會相信的人!從最早的靈修到現在的公廟,我仍然秉持的是這個精神或慣性看待所有....『無形界』的事情。

當然在我走入探索身心靈的生命經驗過程中,碰過太多神棍,當然也碰過沒有辦法解釋的事情。這些都是個人生命經驗的智慧。但是我得跟正在學習或者打算投入身心靈行業的你(妳)說。打著高靈或某些神明、仙佛的名義做什麼,的確可以讓自己似乎增加『信徒』,但是...宗教來說,如果你本身沒有能力,運勢低落,你就會知道,濫用神明的名義,會有什麼下場。當然你也可以宣稱自己無信仰,借用這些無形界的名義只是為了渲染或什麼。我還是那句話....

個人造業個人擔。除非你具備神通,明瞭自己的每世因果 ,知道如何償還。否則我真心不建議,打著天庭或神仙的名號,當作教學的內容。

我遇過這樣的老師,甚至宣稱可以教人說『靈語』。我只能說,神通跟神經,只差一個字,但十萬八千里遠。不是說不能亂說靈語,而是我看過太多人,因為過度的渴望神通,反而更像精神病患。(跟我夠熟的人,我很常分享一個關於精實科醫生學催眠最後在我看來跟入魔差不多的故事!) 

這世界有太多人打著神、仙、佛、高靈、妖怪的名義『賺錢』。遇到了,記得閃遠一點。不要拿來當作自己事業的背書。我也不是沒看過,某些宣稱會算塔羅的『老師』帶著客人,來廟裡求月老。我在問事的時候,問過仙佛這件事。仙佛其實講得很簡單。你相信誰,那誰就該負責因果!有一次我很好奇的問了其中一個『信眾』。她的回答很有意思,她說聽聽神明怎麼說當參考也好,但是她相信『老師』是善意的。換句話說,在神明的答案跟『老師』說的話之間做選擇的話,她會選老師。

這些所謂的老師,每隔一陣子都會消失。其實有些儀式、科儀,這些老師根本就不懂。為看得懂的人來說,這些老師根本就是裝樣子而已,然而正是因為知道的太少了,所以才會造成那麼多社會新聞發生。這幾年,我也不是沒遇過曾經的朋友來問我有沒有聽過什麼老師,我通常都會問,這個老師教的是什麼?講過什麼話?太過光怪陸離的,我都勸退,但要不要離開那是個人的選擇~反正你相信誰,誰就負責。宗教信仰來說,我覺得如果沒有足夠的能力,不要幫誰背業!

身心靈行業,不缺光怪陸離的現象,但,請永遠要以正念的角度去看待,不要拿這些來當作宣傳自己『道行多高』的手段!我看過幾個相似模式的『老師』最後下場都不是那麼的好~當然你要覺得我危言聳聽,也是選擇~就當我在放屁好了~😂

 身心靈這個行業,跟水電一樣博大精深,永遠都學不完的!  

既然是永遠學不完的,就別被離了正道,該鑽研的別停止鑽研,但要隨時檢視自己,不要掉入了執著、入魔的慣性當中而不自知。

我碰過宣稱自己能跟耶穌通話的朋友。那時候我直接請他進入催眠狀態。因為之前幫他做過催眠,所以要回到催眠狀態不難。萬幸他也很信任我。我直接在狀態中請他跟他所謂的耶穌對話。我直接戳破某些對話的矛盾。然後請他重新的看一下,他以為的『耶穌』真實的樣貌。詳細的後續我忘記了,但反正喚醒他之後,他不再跟我講那些他以為有通靈的鬼話!正常很多~

 至於還有些跑去找人催眠,結果精神狀況出問題的某些朋友,有些人貌似多年後回復正常,恭喜他們。當然有些人因為失聯也沒有巧遇或偶遇,所以我不清楚後續發展~

 7.關於前世:本來前世這個部份我想放在第六點,但這樣可能文章會拉的太長。 關於前世,我的建議是...當作好奇、看故事探索,這沒有什麼問題,當作檢視或探索前世為今世帶來的生命意義是什麼,也沒什麼問題。但是請別把前世的某些事情,以今世的道德角度視角或生命經驗去『解釋』。麻煩不要這樣做,也不要用自己的視角去批判找你幫忙他探索的人。那會出問題的,我就遇過聽過,進入催眠探索前世,喚醒之後,走火入魔,覺得自己萬分對不起誰的朋友。那基本上非常接近精神疾病。拉不回來的...。提醒要走入身心靈的你,做前世催眠探索可以,但是別附加太多意識型態的....批判,那對於現狀的改變跟學習毫無幫助。你只是讓對方更深陷某種狀態。那未必是這個人當初探索時要的。請牢記,每個藉由催眠探索者,在被催眠前之前講的期待。別帶的太開心,就忘了對方的期待,反而都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看過這樣的『老師』。最終下場也沒多好~

所以前世當然是一個很有操作空間的『商品』。每個一陣子就會被炒熱。熱門的程度就跟那則傳說中油有提供高速公路救援服務的謠言差不多。久久就會在長輩中口耳相傳!前世今生來世,這些說法,永遠都有商人包裝。(死無對證的玩意兒,通常都很容易掙錢。)

但真實來說,在廟裡走久了,自然明白,如果是天機,仙佛根本不會明講,祂們只會走擦邊球,聽不懂的祂也不會詳說。很多事情,只可意會不能言談!

所以關於前世或所謂的元辰探索,這些都是虛無飄渺的。當然藉由這些東西來作為改變的手段,也不是不可以,但在我看來,這就跟吃素一樣。明明想吃肉,但又不能吃肉,所以搞了很多素雞素鴨、素肉來解饞。我都覺得,想吃肉就光明正大吃,搞什麼素的二次加工物,又沒有比較健康。真的要改變,一念之間的決定就能改變,還要藉由某種手段自我催眠之後才能改變的。那都不是長久之計!那也非常危害身心健康。

 就像我在這篇文章中提到的,我曾經用心錨的方式紀錄入定的感受。那不是循序漸進的方式,那只是我以為能走捷徑實則是偏執的入魔!實際上那個入定跟....真正的入定就是有落差!只是如果你落入了自我欺騙的催眠狀態中,那就期待自己永遠別醒...

很多時候不是弄個虛擬、幻覺的守護神、管家、園丁在身心靈中,自身就會有轉變。那只是你的幻覺。我也十分建議,別搞這些,當然以故事性來說,這些都非常的有『噱頭』!潛意識說穿了仍然是意識的一部份,只是太多人喜歡玩意識型態的文字遊戲而已。除了潛意識,還有什麼超意識,這些都只是『說法』上的手段而已!沒有什麼不同。這也是我之前在某群組中,會對某些人過度以為用催眠就能改變某些行為覺得嗤之以鼻的原因。要不要改變,一念之間而已,不用做什麼前世回溯或出生之前的生命回溯,那沒有什麼意義,因為如果要找『為什麼』,大腦的機制,一定會生出一個解釋來。如果只要有解釋就能讓你釋懷、改變行為,那何必大費周章做那麼多事情呢!? 真的以為催眠狀態中說的才是真話!?連自己是否清醒都不清楚的人,卻意圖用作催眠的方式找答案,那不過就是在創造的虛像當中搭觔斗雲而已!實際上妳都只是在原地,你以為找到的『答案』很多時候也都不是答案!通常只會造成更多的疑問,而非答案。別過度的利用催眠來尋找什麼意義,那都是浮雲...。很多人以為找到了,然而行為上卻更像是...入魔了!

那些年我藉由催眠來探索的時候,經常發現,催眠的侷限性太高了!而且很多事情,根本不需要走入催眠,或者說,很多時候,很多人根本就是自我的催眠大師,但這些人很多時候卻更喜歡以為找個人催眠自己,就能改變命運發大財或獲得什麼物質、心靈的狀態!(這些心態都非常要不得!) 

以前有朋友都會說,既然這些人這樣的認知,你就順著他催眠他。

問題是,這些人對於『進入催眠』也是有定見的。換句話說,沒有符合他要的催眠條件,他根本不覺得你有把他催眠,也無法建立親和。換句話說,那根本就是兩個世界甚至信念與信念之間碰撞,這類型的,我都是放生居多。曾經還因為這樣而跟某朋友帶來的朋友發生不愉快。但,我又沒有收費,純粹是幫朋友,所以很客氣的送客~
那如果要達成誰要的催眠,這樣的話,到底是誰在催眠誰呢?既然沒有足夠的意圖『要』改變,何必畫蛇添足呢!?

真要改變,放下屠刀,立地就能成佛!何必要設定種種關卡為難自己然後才以為千辛萬苦找到的是真實? 這些年我去某老師那裡,很多改變都是當下就能改變的,也沒有透過什麼催眠啊。所以要改變的話,自我覺察之後,念頭動動就能改變了。不需要做那麼多的覆蓋~沒意義!

最後~身心靈是一體的,別藉由任何催眠的手段欺騙自己的生物腦,來達成某些提神的作用。那之後都會付出代價的!別太以為,自己的意識能夠控制什麼。那都是虛假的創造而已~當然,白日夢,要醒比較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