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讓自己更舒服-------費登奎斯高雄心得(一)

也許你也會有這樣的問題:
一覺起來,全身痠痛or又烙枕了。
每天正躺下去第一個發現的是背痛腰酸。
總是覺得背部跟脖子很緊?
總是覺得自己小腹太凸?因而需要老是練習縮腹~
總是身體有一邊容易疼痛?

-----------------------------------------------------
對費登奎斯的印象是來自阿德的那篇文章。然後就看了相關的影片,我到現在唯一記得的就是某段畫質不太好得影片,影片中的老師說,如果你要一直都躺著我也不會阻止。因為......。
接著我覺得:哇!好像蠻有趣的。就決定報名了。在加上阿德那篇〈費登奎斯在高雄〉有個括弧是這麼說得((要報名的人請注意10/3是中秋節.這個日期還是跟生命樹喬台北課程延後一週來的,老師是在很勉強的情況下答應的,如果你錯過這次高雄的機會,去台北上課的成本就是你要付出的代價)

其實那時候我看錯了,呵呵~
因為那段話前面是說,特別跟生命樹僑時間,延後一週上課。
後面又說錯過這次高雄,去台北上課就是要付出的代價。

我發現我看了訊息之後,刪去很多東西,哈哈~(不過我算了一下,從台中往北或往南的費用其實沒差多少,唯一差別比較大的大概就是住宿費吧!哈哈~)
反正我那時很快的就報名了
-----------------------------------------
9/26那天
隱約記得阿德告訴我做捷運要坐到文化中心然後走過來...
統聯客運下交流道的第一站【中正技擊館】我心裡就有個聲音:該不會這邊下比較快吧?
可我的腦袋告訴我,去火車站在轉比較好!
所以我到火車站下車,然後問了司機才發現真的在第一站比較好,而旁邊的小黃聽到了,就講了:費用其實視差不多。我心想,好吧!就上車了!(後來仔細想了一下,所謂差不多是指:如果我從文化中心站出來,又搭計程車到四維的費用。呵呵~我出站後都靠11號公車所以都很省!)
進教室的第一瞬間是,靠!我都不認識,除了Johnson跟阿德其他我都很陌生!哈哈~
我以為台北上課的同學也有報名的。

先開始的是坐,呵呵,古人真厲害那個動作起身就剛好可以向坐姿的後面跑,省掉了,跳起來轉身的時間差....

然後老師在下午又講了一點如何躺著的時候讓自己更舒服。

高雄人跟台北人真的差很多,呵呵~
我在噗浪上說要到高雄,然後就有噗友說,到了打電話,要請我吃飯(也留了電話)。
我也真的到了就打...
他也真的跟我約吃飯~還在路上邊介紹高雄的風景,真的太感謝了~

很有趣跟很熱情的一個人。感謝洪大哥(第六天魔王)~謝謝你們一家的熱情招待~

因為我沒找到住宿,所以決定當天來回。
事實證明,怎麼想,決定了,會不會累。
很多人都會說這樣很累之類的云云。
我把這想做是,兩天的『一日遊』。就輕鬆很多。呵呵~
一日遊也是這樣玩啊....之前幾週我也是這樣參加一日遊,週六、週日....

第二天其實痠痛就出來了,一早我無法用老師說得方法從躺到坐(因為好痛喔)
所以趁早上就提出來了,順便問了一個問題。
因為我發現我比較喜歡側躺。
所以就到了前面當面僑~呵呵~
這真的讓我印象深刻,深刻到現在我睡覺會很自然的覺察知到我正側睡。
因為我會記得我做了什麼夢,現在則在加上我記得我曾經側躺了幾次(左側躺、右側躺)。
事實上這個感覺很特別,好像測躺得時候會去想一下正確姿勢....
看來上去坐示範,當人體『麻都』果然還是有好處的...哈哈~

至於那個痠痛,老師後來看了我的站姿跟走路姿態之後,說:哇!你身體的扭曲真多.....。
事實上,現在我只記得我哪些部位扭曲,至於扭哪個方向我都忘了,我只記得頭跟腳的方向。
不過反正按照訣竅調整也不難!

第一週的課程,其實我並沒有體會到老師說得,一切以自己舒服為原則。
還是會想要去作到老師描述的動作。
結果當然是回到家,隔天睡起來這裡痛,那裡痛。
痛了三天,囧!

值得一提的是,最後學得那個眼球的運動,說真的做某幾個動作的時候我就直接睡了...
真的很酸~很澀~
然後就被我拿來當做幫助我入睡的『良方』 哈哈~
就像老師說得,她 也是睡前做,兩三分鐘就睡著那樣。
我在搭配上心錨,想醒著都很難....

待續...(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