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賊老天?

在第二天結束前,發生的事件。

其實也呼應了前一天的延續。
我的老師說,有的靈魂會視老天為敵人。

靜心一想,老天為何物?老天不就是自己嘛?哪來的老天?做選擇的是誰?是老天嘛?獲得利益的人是誰?是老天嘛?嚐到苦果的人是誰?是老天嘛?可憐又可恨的老天,可愛又可敬的老天。何罪之有?何德何能?讓人如此的『嫁禍』。

因為前一天的事件,跑去查了一下,項羽這個人,果然跟我想的差不多,是個沒有腦袋的武夫。
就連劉邦事後在評比的時候都說,他跟項羽其實沒啥差別,只是差在『聽不聽話』而已。(當然劉邦不是這麼說得,我是把他那段話解釋為如此而已。)
值得玩味的是,項羽死的時候曾經說過『天亡我,非戰之罪』也就是說這傢伙到死都只是認為,是上天跟他過不去,而不是他的錯導致他失敗。
所以很好玩得,在另外一世,差不多的情況又重演,可惜這靈魂還是看不開,仍然覺得為何上天要這樣對我?憤恨難消。

根本個性不改,最後還是死。到死都仍然認為天道不公。『千錯萬錯不是我的錯,到底是誰錯?反正我沒錯!』後面不編了,實在很繞口。

賊老天?老天為何?
天要亡你?誰做出選擇?誰做出決斷?是誰享受富貴?誰享受美人?誰享受殺戮快感?誰過轅門讓眾武將景仰?是老天嘛?
有功的時候是自己,有過得時候是環境(老天)?

再來一次,又是愛人死在眼前,學習到了嘛?
還是沒有啊,那個執著,仍然是怨老天的狠心拆散,是老天嘛?(喔!wii蝦密!wii蝦密愛咩丟?wii蝦密咩當做會?wii蝦密啦~~~~?不懂台語的人請找懂台語的人來看吧!呵呵~~)
我是要說你太單純好還是太單蠢好?單單的蠢!
你是小老百姓,當然能你愛我我愛你,你是什麼身份?除了愛來愛去,還有什麼責任要做?
(說真的就算是小老百姓,談個戀愛也是『窈窕淑女,君子好求』啊!簡單來說就是美女大家要啦!談個戀愛不用花心機?你騙誰啊?不用浪漫?不用細心?不用體貼?切~~當老百姓都這樣了何況是位高權重之人?不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反而怪老天不照顧你?你是天主之子嘛?天主之子好像也被特別待遇耶,死在架上....不知道他怨不怨老天啊?我老爸是天主為何我要死在架上?怪老天?各位虔誠的天主基督教等教派信徒別介意啊,我只是拿來比喻)

有逐鹿天下的雄心,卻無治理天下之能,就算讓你懷覽美女,又如何?還要累的那位美女死前要大義凜然的說,為了不拖累你殺出重圍,我先死吧!(不知道兩次的女主角是不是同一個,我實在很好奇!?)如果當斷的時候斷了,何來四面楚歌以及無顏見江東父老?做了選擇又不願意面對,算啥戰無不勝的勇將?最大的敵人是誰都看不清處的傢伙!
得到了,轉眼還是失去。
天不反你,但周遭的人反你啊。天亡你,究其歷史,第一個反項羽的是誰?是老天嘛?有降下災禍嘛?沒有耶,是人禍而已!
皇帝是幹麼的?皇帝當然是最奸的人才能當得(尤其是每一個朝代的開創始者)不夠奸能當皇帝嘛?閃邊當骷髏去~~
你不奸是你的選擇,但不能阻止你的對手奸吧?被老虎吃掉不怪自己不武裝到牙齒反而怪為何老虎吃肉?
兵者,詭道也。你以為這是在玩西部牛仔對決嘛?背對背走三步,轉身拔槍射擊?閃子彈順便瞄準敵人?

再次輪迴,雖無逐鹿天下之能,可惜我沒時間深究,不然我其實很想知道,為何你的女人得替你死?為何總要死人?你處在什麼樣的政治紛爭裡?為何有人要借刀殺人?是要爭奪你的愛人還是?可惜時間不夠外加其他因素...
差不多的事件啊,虞姬為了不拖累項羽,舞劍後自刎,在唐朝某世仍然是同樣的情況。為什麼?

觀念沒改,輪迴不變!

至於用情深刻,好吧,讓你愛個一萬年好了...一萬不夠十萬,十萬不夠百萬?千萬?億?兆?無限大?
今天吃叉燒飯,明天吃叉燒飯,後天吃叉燒飯,這個月都吃叉燒飯,下個月還吃叉燒飯,今年都吃叉燒飯,明年還吃叉燒飯,這一世都吃叉燒飯,下一世還是天天叉燒飯,下下一世又是叉燒飯........
我說了這麼多叉燒飯,我還沒吃叉燒飯,光是寫我就覺得膩了...噁~~(一邊先吐一吐再回來寫,啥?不吃叉燒飯?那自己替換吧,看你是要生生世世都吃油雞飯還是三寶飯或者是其他料理反正都是同一項沒得換。)
你不膩嘛?

不過這有個問題,就是另外一半,他要嘛?如果他不要那你怎麼辦勒?(你不膩,但另一半膩啊!)
那輩子最愛的人這輩子是誰呢?是愛人嘛?好像不是耶...
怎麼辦勒?繼續怨老天不公嘛?哇哈哈~~

本文首創於blogger有緣來晃,同步發於yahoo有緣來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