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矛盾

過年的時候,朋友來訪,見識了一位老師。

平心而言,我覺得這位老師的能力還不錯,但是還是有點矛盾。

以占卜來說,這位老師說,卜卦大概只能卜最近三個月的事情。
ok!到這裡為止沒什麼問題,基本上我也能理解這樣的論調,因為占卜,這件事其實是建立在心念上面的,三個月基本上是說明,一個人的心念大概最常的保存期限就是如此,會因為環境等未知事物而有所改變調整,當然如果人信念未改,那其實占卜出來的東西也不會差很多。

晚上吃飯的時候,這位老師說,她明年有個大劫。
說真的,我很討厭某些人說未來的事情,說得很篤定,好像不發生對不起他(他)似的。

所以我很直接的就說出來了,『到底是你希望明年會出事?還是?』
本來是不想說得,因為這位老師的個性實在是....
說了絕對是反效果,可是聽了一個下午都是這些那些很武斷的判讀,有點ox...
很乾脆的就直接對於矛盾點戳下去啦!呵呵~~

這絕對是矛盾,下午說,占卜只能測出三個月內的事情,晚上則篤定的說,明年會出事,你怎麼知道?
我實在很好奇!

按照某心理理論的說法,『人會自動去符合算命師所說得一切!』
那麼算命師難道也自我下暗示嘛?

這麼希望發生大事,那麼宇宙間的法則,不呼應你實在是對不起你啦!
什麼好事不祈求偏偏求壞事,喔!你是耶穌?還是某受難應劫之人?
哪來那麼多災難啊!基本上那叫『呼叫法!』
『呼叫!呼叫!災難請回答!拜託請回我!?』
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

基本上而言,我不太相信算命那一套,也許在別的文章我提過,我曾經在上大學之前給桃園某當初很知名的算命師算過,這位大師首先講出我的一些個性啦,還有隱晦的點出我有某些不良習慣,但是沒有明說,至於我的過去也算的還蠻準的,所以基本上一開始的親和力跟使人相信的功夫都做完了,後面的占卜未來我就不得不說一下。

實在是~~~~一點都不準!(當初算完還挺擔心的,幾乎是夾著尾巴在做人,切!)這位大師預言我會被人砍大約在2x歲的時候,不然就是被火燒,很幸運的,沒發生這事,後面還有種種預測,印象中都沒啥命中。包括說我快三十的時候家裡會死人!
後來因緣際會下認識了某姓名學得老師,用電腦幫我排出我的命盤,也告訴我,我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我現在回想一下,交通事故的確是有,但機率也很低,如果這也算準的話,有人能告訴我,你出門在外很少『犁田』!很少跟人擦撞!很少因為下雨天打滑!或者你從來沒發生過意外,撞到擦到或黑青...
如果我舉例這些,你都沒有,那我會說,恭喜你,希望你繼續保持!

風水命理學起始於各朝代的帝王,最早的叫河圖洛書,簡簡單單的圖跟數字就可以說明很多,到後來才發展出各門各派的學問,那到底是『知命後認命?』又或者『知命後創命?』
古人到底是為了『以管窺天?』還是為了『逆天行事?』而創造這門學問?

最近有部還蠻好看的小說,『華爾街風水師』
主角看來是『逆天行事』之人,運用所學自救,也發展出一連串的故事。
有興趣的人去翻翻吧,呵呵~

明年會有劫數,而且逃不掉?
你怎麼知道?憑甚麼?
既然這樣你還坐在我眼前做啥?趕快料理後事吧,趁生命還沒到盡頭好好想受人生。
真是的,我記得剛剛才過世的聖嚴法師,似乎也有命理人士說他活不過某年齡,但好像也超過了,到底是那算命的『一隻嘴胡說八道』?還是?

算了,我把矛盾點出來就好了,說太多沒啥用,選擇以做出,何須我煩惱,關我*事啊!

本文創作於blogger有緣來晃,同步發於yahoo有緣來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