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清明得做催眠(四):要失去?還是要擁有?

好朋友問我,知道自己有『害怕失去』這樣的驅力怎麼辦?
雖然我有回應了,但還是加寫一篇。
有覺察到,這是好事.
如果能經常覺察,這是更好的事。
如果覺察到了,能調整自己的心念,發祝福或感謝。那是超好的事。
恐懼為某一型的人來說,是很強大的慣行。
深深地影響著所有。
只是我們要得到底是什麼?
是消除恐懼嘛?
不,至少我不是這樣做的。
我並沒有想要消除我的恐懼。
因為會因為想消除恐懼而恐懼。會多一個機制害怕自己無法消除。(會擔心、會存疑)
因為恐懼為六型來說,是非常強大的驅力。
這個驅力在某些時候還真的非常好用。只是有的時候很煩人而已。

所以~
只是知道、發現自己『正在』『害怕失去』的『當下』
然後停止繼續。
接著感謝擁有。感謝需要感謝的人,在心中默念感謝,這個人為我帶來的種種好處。謝謝她(他)。
如此而已。
然後養成一個新的習慣而已。
恐懼還是在,只是當覺察的時候,就換個狀態而已。
以上是我的作法。
上課的好處就是,至少同學可以幫你守住。
同樣上課或之前有上過課的同學,幫妳守住或者發祝福。有些進程就會加速。
這是我覺得上課帶來的好處。
自己做,需要強大的我覺察&泰然的面對。
發現恐懼了,知道。然後開心。然後轉換。
如此而已。我把很多過程簡化了,沒有完全的寫出來(不然很隴長囉唆。)當然有機會的話,也可以聊天的時候分享清楚。
打字只能盡可能的讓人懂。沒有辦法量身訂做聽得懂得語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