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清明的催眠(五):前世回溯新看法2016

其實我有好一陣子沒有碰催眠回溯了。

一開始,我並不是那麼清楚何以我後來很討厭幫人做前世回溯。
一直到最近一連串的課程中體驗之後。

我想終於對做前世回溯有一些新的看法。

前世回溯,的確很有趣。
如果純粹只是看前世如何如何,這樣很有趣。

但是帶著這輩子的主觀經驗與道德批判去看前世。
我覺得不太妥當。

NLP的基本假設有:每個行為的背後都有其正向意圖。
帶著主觀經驗&批判去看前世。
不管結果是什麼。
批判根部滿的還是自己。

這失去了做催眠探索的意義。

個人覺得,催眠探索之後,不應該會有那些:悔恨,內疚.....等等奇怪的心態。
應該是使人對自己或對世界更抱希望。
當覺察到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時,能夠檢視自己,同時能有新的選擇機會。
這才是做前世回溯的意義。

不管在回溯中看到什麼,要記得,這是你用現在的角度去看那個時候。
你會有,對那一輩子的註解&批評。
因為這些註解&批評,後面會衍生一堆的情緒。
這些都不是最初的訊息,而是自己加上去的。

看過不少做完前世回溯走火入魔的朋友。
覺得自己前世罪孽深重。
修行不該是一直做所謂的彌補。
尤其是飄渺不可確定真有其存在的前世。
當下是最重要的。
前世已經死了。
沒有完整的人生經驗,憑甚麼去批判那個以死的過去?
批判的還是自己。所以不停的拿刀劍插自己的結果,差不多就是內疚、自責....吧
本來沒有的事情,卻硬要有。
這才是業障吧!?
而且還是自己無中生有的業。

我不是那麼喜歡幫人做前世回溯。
如果只是要找理由批評自己,是差勁的。
何必還要牽拖無辜的前世?
包了一層又一層的解釋,不過就是 『不允許自己幸福』罷了。
帶著內疚 與自責,是沒有辦法贖罪的。因為驅力並不是為了人幸福。
只是自私的批判而已。

或許這個看法,以後還會有新的見解。
最後把標題加上2016好了。
也許以後有新的,再繼續寫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