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20160329

媒體帶風向的第二天
理智看待問題,試著 覺察 並 跳出 自己情緒的掛勾
如果有憤怒 或者其他的情緒產生,自然會找到支持這些情緒的所有 『資源』(可以是 事件、人 或者 什麼......)
這會讓人走向某個單一的方向,深深地陷進去...

社會議題,是否該製造對立or仇恨?
理智的想一下,是否是你我都該面對的?
某人的作為或許可惡
但蓄意煽動渲染挑動的媒體,也是幫凶之一

我,想請,朋友們
請停止分享這次事件的照片,除了避免二次傷害家屬。
也可以避免,自己 跟 周遭的人 陷入某種無謂的 對立、仇視狀態
很多事情正在逐年發生。
不該僅僅只是 某人、某團隊、某黨、某政府的責任
你我都該盡一份心
誰該負責,你我都有責任,如果仍要陷入『選出來的人該負責』卻忘了 『賦予權利的人』是否也該負責?否則又是新的一輪口水戰。口水噴完,下台一鞠躬,事件仍然會一再發生。
也不是『那是某689的責任』,曾幾何時,我們學會了 把責任丟給別人了?
或許 挑別人的錯誤 比看見(覺察)自己更容易吧!?

撻伐是宣洩的方式之一
當然能夠生氣,但是如果生氣沒有作用,除了增加更多的對立、仇視,社會氛圍 有機會改變嘛?

媒體的操作,使我們漠視、無視、甚至可能開始 防備周遭的人。
社會仍有愛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資訊仍然不對等得情況下,被媒體牽著走,妥當嘛?
媒體辦案歸納原因 這樣ok嘛?你我正被深深地 帶往某個方向

獨立思考的能力,需要學習,也需要覺察。
獨立思考,意味著 盡可能使自己,不被資訊左右而產生情緒,理智、客觀、尊重的 去看 所有的訊息,從裡面發現 對自己、對他人、對社會 有幫助的 觀念。是有幫助,而不是情緒發洩。

(小聲的說:其實陷入某種憤怒無可控制的狀態,跟那些殺人犯其實在精神上沒啥兩樣,都是朝向毀滅啊~)
當情緒走向極端,思考也會走向極端。
浪漫下的失身
憤怒下的失手
都是無盡的悔恨啊~

社會仍有愛,人與人之間仍有人情味
如何讓彼此更有愛?
是你我都該思考的....
如果組成社會、國家的你我,仍然不願意思考&面對。
那麼隨機的事件恐怕會越來越密集
恐懼、害怕、擔心 只會造成防備&孤立or 仇視....
不會有 溫暖 產生...

昨天會把自己的發言隱藏,正是因為我按了發佈之後,覺得不妥,寫得時候很有fu,發佈完,卻覺得耗損&不安。
所以轉貼某名人的觀點,同時讓自己去睡一覺,放鬆之餘 也 轉移注意力,讓自己可以重新看待這個事件的種種。
早上起床,點開某個youtu的訂閱,評論節目一一當起柯南&黑傑克,這.......怪怪的....
我沒有再點進去看,因為昨天的某個挑戰新聞,模式差不多,我希望能有更多其他的討論,而非 被情緒煽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