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嚴格把關,從 自己做起

看到蘋果新聞由於問題鴨血訪問路人。
路人說:『品牌那麼大,我相信它會嚴格把關』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214/36389348/)

味全品牌不大嘛?
大統品牌不大嘛?
鼎王、無老品牌不大嘛?

品牌大 就等於 會嚴格把關?

嚴格把關,啥時候 跟 品牌的大小 劃上等號了?

以鼎王為例:
從鼎王第一次發生食安問題到現在,我們是習慣了嘛?
如果他有『嚴格把關』,那麼這次鴨血,他會中招嘛?

出了事情,業者會第一時間跳出來聲稱自己也是受害者。

假若,心態向上沿伸,業者也抱著同樣與消費者『大廠會嚴格把關』的心態
物料供應大廠,有沒有『嚴格把關』?
我們不清楚,也從來不會有人過問....
心態的責任歸屬上,把那個責任歸給 收了消費者錢的業者。

假若,業者向上物料廠商購買的行為,也是消費。(同樣都是花錢)
那麼同樣的模式下,責任歸屬是否為提供商品的廠商?
無老鍋鴨血聲明,它也是提『因雙x公司是國內少數合格水血供應商,市占率八成』
http://www.wulao.com.tw/html/news/show.aspx?num=202
大廠心態,一目了然,業者會抽驗廠商的食材嘛?業者會花時間關心自己用的食材嘛?

出了事情,往上推,往旁邊推,反正跟自己無關?

病從口入,健康是自己的。
如果連自己都放棄健康,業者何必為消費者的健康負責?

我們如果,無法有效的抵制 問題商家。
我們如果,連把自己當人看待都放棄。
那麼不要怪商人,把我們當畜生餵食。

新聞名單上的火鍋店,前五項除了千葉,我家附近都找得到。
鼎王很久很久以前吃過,大概10年前。
無老去年因為朋友想吃,所以去吃了一次。
之前豆腐發生問題時,我還特別寫信去問...
信件我看完就刪掉了,因為業者回我官腔,什麼他們都有用心做,叫我安心吃...

平常外食,我也有固定口袋名單。
我的原則很簡單,我吃了沒事,我就會繼續消費。
吃了沒事舉凡:1.吃完我沒有因為身體不適,辛苦的把所有吃得都挖(吐)出來。2. 我吃得時候沒有發現東西腐敗或者處理不當。3.吃完沒有讓我晚上或隔天都在馬桶上生活!!!

只要有一次,那家我就不會去吃。

也許店家,並不缺我一個消費者。
我只是堅持我的原則
自己的健康
自己負責....

至於花錢,別人就該負責的心態,還是算了。
主控權還是在自己 手裡,感覺比較踏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