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為什麼不免費?

聚會時,有朋友問我,為什麼不免費為人算塔羅?
並且舉例他之前參加的聚會,有人以免費幫人算來當交際

『為什麼不免費?』

我其實一直都很納悶這種觀點

我們都知道 萬事很少有『不勞而獲』

為什麼我要收費 ?
古有 拿人錢財 與人消災

就好比 有些人喜歡去廟裡 化冤親債主一樣
喬事情 最重要的就是 錢嘛


我不大懂那些要我免費的人,內在裡的小九九...

不過我要問的是,你有可能去麵店跟老闆說『老闆我們交個朋友,然後你的麵讓我吃免費』嘛?

為什麼要收費?
不收費,很多人就喜歡問爽的...
問了 也不執行,老是問同樣的問題...
有解跟沒解是一樣的...

收費,才能讓人更『重視』自己的問題
當 金錢 跟 問題 做上連結時,人 會更重視自己的問題
我不是魔術師,我不以我所會得東西 來譁眾取寵
要算,不算是 每個人的選擇
要信,不信 同樣也是 每個人的自由

既然如此,使用者 就付費吧

很多人覺得問問又不會怎樣
那麼我請這些人 自己想一下
如果有個人,來請教你所擅長的某個專業,而你也同樣是免費的幫忙
可是這個人每次來問都是一樣的問題
每次問完都只是聽聽而已
請問你們 有『多願意』繼續幫這個人 解答同樣的疑惑?

占卜只是個儀式
如果問完,沒有相應的行動
那麼所問之事,通常都不會符合『所願』
付費 只是 讓人珍惜機會
同時
為自己的疑問負責


我不是拿占卜當手段,來希望人跟我親近

占卜是我服務的項目之一,那是營業項目
你去看表演都要收費了,何況是以這個為生技之一!


學習這些工具是要花錢的
老師也沒有因為我特別好學 就『撒必蘇』讓我免費學習
使用者付費,天經地義

至於招攬客人...
說真的
我對自己的占卜 有自信
我個人覺得實在沒必要這麼『掉漆』用免費自扁身價

如果是公益,我願意
平白無故就免費,那還是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