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20141009塔羅隨記


每次幫人算塔羅。
都會一再提醒客人。
命運掌握在手裡。塔羅只是工具,提供參考。
也許 我說得有那麼一些符合您的人生狀態。
但 我仍然由衷的希望,是因為知道而更努力,而非因為知道而想更依賴(牌、占卜師....etc)。
有很多事情,就算都知道了又如何?
沒有能力阻止,是無力。有能力阻止,是干預。
未知的確會令人不安,但潘多拉最後還釋放了『希望』。
預先知道結局,往往只會使人 更想『偷吃步』,很少有人會覺察自己怎麼了?更多的是 接著問『那牌能不能告訴我,要怎麼做?』
很多時候,壞事 未必是壞。好事未必是好。
正如古有云:『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塞翁得馬焉知非禍?』

看清楚自己『是什麼』?想想自己『要什麼』?接著試試自己『能做些什麼』?

很多人都以為,只要算了就會有選擇。
都很喜歡問『是不是』、『好不好』.....etc。之類的問題。
占卜的過程我都發現。
執著不放....
那些以為的~好不好、是不是 的抉擇,根本連選都不用選...
『允許自己有選擇,才會真的有選擇...』

占卜,是 心念的延伸
正如 照片一樣。種下一個念頭,最後收穫的是 一個命運...

10/9的反省:
我感謝上天讓我再一次,有機會,去省察我自己。
占卜師,其實也是人。
之前每次看到人很無助的時候,都會忍不住幫對方做決定。
然後倒楣個好幾天。
我自己都說,要讓對方做決定。
今天的占卜過程。我做到了。
不干預那些我以為必定的結果,只是讓客人知道,問的問題,延伸之後會是什麼...
我給建議,但,不試圖做植入...
也不急著幫客人決定。
我知道客人很急,但我也盡可能的覺察 自己的呼吸、心跳,是否也掉入『急』的狀態裡?
過程來說,真的很不容易。

上面我提醒客人的『看清楚自己『是什麼』?想想自己『要什麼』?接著試試自己『能做些什麼』?』
其實 也是提醒我自己。

感謝這一年來在淑華老師那邊的修煉

讓我有機會,選擇:
享受 當下的 穩。

恐慌 那未知的 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