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穿什麼?

FB上,絲雨老師 代網友問:服務的時候會穿長袍馬褂嗎?
------------------------------------------------
我通常穿 polo衫 加 休閒褲
有一陣子我會穿 唐裝(根據 漢服協會的朋友 他們說那不是唐裝 那是 旗人(滿人)穿的)
占卜 是 問他的事情
怎麼我的穿著 跟 他的問卜也有關系呢?
如果必須....才能符合 問卜者心中的『專業形象』
那很遺憾 只能請他 在仔細 思考 他想要的 到底是『什麼』?
----------------------------
按照NLP來思考

如果必須 看到 內心中符合的『專業形象』
然後才能有『這個老師 是 準的』 的想法
這樣的思考邏輯
那我能不能大膽的去猜
為這個人來說
任何事情 都需要先經過他『理智』的判斷?
如果是這麼的理智
那麼何必需要 問卜 ?

(更深一層的解釋,我會說 如此 經常的、審慎的 、不斷地 運用『理智』....
而所煩擾的事情其實並沒有因為如此的運用 這樣的 『能力』 而得到解釋或解決的方法,不是嗎?)


我穿著會如此
很重要的原因是
我賣得 並不是 我這個人『看起來像什麼』?
我賣得 是 我 『從現象中 感受(看)到什麼』!

我擅長感受到的是 規則、模式



所以
如果 我必須『看起來』像什麼
你才願意 花錢買產品
那我只拜託你省下這筆錢

不景氣,錢還是留在口袋裡 比較省心
千萬別有著老師不像『心中所期待』的可是 你還是想試試看 的想法
那不是與你的內心 起了衝突?
何必花錢買『就知道會那樣』的懊悔?
如果只是花錢 來挑戰自己內心批判的疑惑,何必呢?這不是很衝突?很矛盾?



你可以說我假清高
你可以說我跩

我賣的 只是 一些彈性 、一些觀點 及 身為一個旁觀者 的 『明白 』

講難聽點
你的問題 跟我的穿著 有什麼關係?
我穿得 如你所想一般 你的問題就能『迎刃而解』?
那你應該找得不是占卜師、不是算命師、不是諮詢者
該找得是 model 、cosplayer 或者 演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