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是 消除?還是不願看到?

這文章是應某人的要求而『具體』回應
礙於未經同意,除了我本人其他都模糊處理...



地球磁場分南北
電池分+-極
太極分陰陽
世間有生死


一日,有太陽,也有月亮
太陽天天都會出現,但偶有烏雲飄過而遮住
月亮天天都會出現,但因地球與月亮相對的位置不同,有時看不到。


古有故事10天烏在天上飛
後有遠古射手后羿射日
於是天地不再只有光明
眾生獲得休養

世間循環有它既定的道理
到底是正念?還是負念?
那不過 被賦予的意義。
憤怒不該存在?或者什麼不該存在?
那是由人去賦予意義。
但,請問,賦予了意義不存在,難道就真的不存在?

是不存在?還是 自以為 不存在?

身體裡有一種細胞,充滿了生機,會不停的生長
可在醫學上,這種細胞叫做癌細胞,驅除他們必須付出殺死其他不會一直生長的細胞...
 癌末嘛?癌,也許在我身上,但我明白世間無永遠的正,也無長久的負,一切中庸,有生就有死...
細胞存於我身體中,自然就有生老死,我迎接身體細胞的新生,也目送(感受)身體細胞的老死...
一切隨順而過...


其實我一直搞不懂
為什麼那麼多人都在強調『正』
何為正?有正 就有負
正與負 本來就存在(不然你弄塊只有n極的磁鐵給我看看?)
只看正,負是不存在?還是不願看到負?

對於那些過份強調要正向的人
我很想問:
你們擁有的是:思考的正向?還是思想裡的癌細胞?
持續堅持要正向的你們,生活上真的就充滿了歡笑、喜樂?無痛苦?無憂傷?
是沒有?還是不覺?
是沒有?還是自欺?還是自我感覺良好?

正常人會有哀傷、會有憤怒、會有擔憂、會有.....種種統稱『負』的情緒
正常人會有喜、樂、歡笑......種種統稱『正』的情緒

但歸根究底,正跟負 不過是 被賦予的意義。
憤怒,賦予正向意義,它就是正向....賦予負向它就是負向...
轉念!轉念!轉得是什麼念?你真的清楚你在轉念?那麼何須強調正念?
花精神在區分自己的念頭到底該站哪一邊,為你來說有比較好嗎?
不停的在後悔?還是不停的在矯正?是矯正還是矯枉過正?

我只是提了個事例,請問 若『永遠能重新開始』,那 癌末的患者 是砍掉重鍊嘛?還是還有真能『重新開始』?或者只是『有機會』重新開始?

覺察不是去區辨,自己的思考到底是正?還是負?
覺察只是去區辨,自己的思考,是否適合當下。

這裡有很多都『高人』
我想問:
一個不會憤怒的小孩,真的就能跟其他小孩和平共處嘛?
一個只會哈哈笑的小孩,真的就能跟其他小孩快樂相處嘛?
一個只會憤怒的小孩,真的就不能跟其他小孩玩在一起嘛?

正跟負本來就同時存在的,強調了正,也同時提醒了潛意識,有一個相反地意念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