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修電腦心得---〔光碟機&硬碟〕

這幾天來幫忙朋友弄電腦,買了台文書用的,以及讓朋友家裡小孩也能玩網路遊戲的高階電腦。

朋友昨天跑來問我:為什麼沒把之前那顆硬碟備份出來的音樂灌到新電腦的硬碟裡面?

我楞了一下。

原來是使用習慣的不同。
我想大多數的人喜歡將mp3抓到硬碟或者將音樂cd轉成資料存到硬碟。
台灣的電腦汰換的很快。桌上電腦的硬體價格也越來越便宜。比方說最低階的文書用電腦。這次我去逛商場,居然6千多就有了,在以往這樣的文書級的電腦怎麼樣也在一萬上下!

硬碟也從3~4千元到現在兩千元就有了。

雖然現在硬碟的價格跟dvd燒錄機快要差不多了,可是論日後損壞心痛度來說,可是不一樣的。
我之所以主張將存在電腦裡的音樂燒成dvd資料光碟而播放。
是因為我曾經因為喜歡聽某首音樂而導致硬碟壞軌,最後不得不換顆新的。
壞一台光碟機,只是損壞了一台讀取的機器,對資料來說不構成影響。
壞一台硬碟,以現在隨便算都破百G的硬碟來說,各位覺得,損失的資料,會有哪些?
嘿嘿!上百G要是日常不備份,那真的到時候要維修或有狀況,要怎麼備份都是個問題。
當然如果有銀子問題就不大,怕就怕屋漏偏逢連夜雨....哈~

其實我跟對方解釋過n次這個想法了,只是今天我在寫這篇的時候想著,既然對方不願將這個放入地圖,我又何必硬要寫入?
通常人對於受傷之前的警告都不太會放在心上。
我何必過份擔心?反正朋友看起來也不是太缺銀子,至於資料嘛~~反正痛一次就會記得久久不是嘛?記不起來?多痛幾次就好了...

當然每個電腦組裝玩家都會有各自的使用習慣,我不算是高手,只是『病久了』也成了『郎中』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