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用餐記事

禮拜天跟朋友們去五權七街的某家餐廳用餐

坐下來點完菜才發現幾乎啥都沒有.要點啥沒啥.你說會不會火大?
個性直接的我.就當場凹店老闆打九折(早知道九折可以凹.不知道在白一點凹八折行不行?)
呵呵~~現在想起來老闆大概很不爽吧(因為她是拍了我肩膀之後才小聲的說可以的.害我嚇一跳.還要我別宣傳.囧~我沒宣傳喔.某家餐廳咩...)

不過菜單上寫套餐.可惜很多餐點下午茶的時間就點光了
不能怪我當白目.而且我們有九個人...以量制價?嘿嘿~~

上菜的速度實在是....很慢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澳"了?
故意怠慢客人?
總之4點40分進去到了6點40還有三份甜點還沒上
朋友要趕火車只好結帳

我因為最後下樓.只看到老闆再問我們是不是有被怠慢到要澄清...
其實也沒啥好澄清的
如果是輕鬆吃晚餐
當然慢慢上沒問題.問題是九個人裡面只有三個人點單點
也就是甜點送上了三份.
那剩下三份應該也不會差太久.問題是甜點吃完了還沒蹤影~~~
當場老闆就發飆了.
到了外面.有朋友還質疑老闆是不是在"演戲"......囧~~
之後我去發動車子
後來朋友的女友去換錢的時候聽到老闆要追究員工責任並且扣薪水

看到這樣的老闆
讓我想到我服役的時候的上司
我的上司是個男人婆
大多數的時候都蠻阿撒力的...
不過如果面臨壓力的時候
底下的小兵就要倒楣了
我的上司也是習慣在眾人面前給下面的人臉色的
就常常裝檢的時候
我也沒閒著
單位人手就在少了
有時候要拿東西給其他長官簽名或者回答問題
可是我的上司有時候太急了.
反應不過來的時候.我或者另外一個兵就要倒楣
通常會變成另外一個焦點當作轉移....
就看到一個兵被罵得狗血淋頭.偶爾還得背背黑鍋.反正兵犯錯扣假而已.
再怎樣都好過自己被扣考績...(這樣說比較不厚道啦~畢竟長官也是很照顧人的)

我並不認同在客人面前數落員工不是
這樣的行為
呵呵~~
下屬的確是需要獎懲的
可是在客人面前不給員工面子
並不能顯現出老闆的管理措施很好
只是造成兩方面的尷尬罷了
客人最多下次不來...(我是真的不會想去了.)
可是員工可能會懷恨會委屈會........不爽
可能看官會說不爽就不要做
這年頭工作機會也許很多啦
可是也許也不算多吧~~?

我的觀念是這樣的
客人有抱怨
那就是當下最高負責人道歉或者澄清並且處理跟安撫客人
這樣就好了
至於追究責任應該是客人走之後.在釐清就好了
既然是領導階級
有時候"被打臉"是很正常的.
"能力越強責任越大"
電影有說!!有說!!有說!!....你沒看咩~被打臉活該~(摔滑鼠臭臉)
服務業咩
在客人面前上演老闆棒打員工?
這樣很厲害嗎?我又沒點這齣戲....
囧~~

話說回來....那種一餐吃下來花了三~五百又吃不飽的店.(氣氛??我又不是仙.)我還真沒興趣.也許以後有女友的話.要去在考慮
這是馬後砲啦~~給朋友看得...當然多數決的話我也是悶聲吃東西嚕...(東西太少不能埋頭苦吃.惦惦吃.再花錢吃路邊攤就好了)
喔對了那個羊肩排時在是.....太少了....兩塊帶骨頭的肉賣三百多...黑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